空調不製冷,空調突然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09 13:55:10

1樓:

如果電壓不夠的話,壓縮機可能不會啟動,現在的空調一般都可以低電壓啟動,應該和電壓沒有多大關係.最好找售後來看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說明:

1.你的電壓低(190v)。

2.別人家的空調比較好、現在的空調都是寬電源設計、估計你的空調沒有這個功能。

3.線路不良、造成你的電壓低。

解決辦法:

1.安裝穩壓器。

2.換個空調、建議你購買變頻空調、變頻空調的優點就是低電壓啟動(150v)。

3.找電工檢查一下你的電路、如果是你的電路問題、那麼你的空調就解決了。

3樓:濟南方華空調

空調電壓波動範圍198-242v,啟動電壓187v

你的190v應該是空調停止後的,應該是你的電源線路存在接觸不良,請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的空調是什嗎牌子的幾匹的,現在的大功率空調,幾乎是都帶電壓保護的,一般的1-3匹。都是不帶的,電壓190,確實有點低,不過對於壓縮機啟動影響不大,你所說的主機不轉,有點含糊,到底是冷凝風機不轉,還是壓縮機不轉,如果只是單純的一方不轉,那就證明一方壞了,如果都不轉,那就是控制線路有問題,電壓190,對線路板是有一定影響的,建議你在電壓穩定時試一試,比如在晚上0點以後,如果是電路板的故障,那原因就多了去了,最好還是找專業人員看一下,書面描述,很難判斷到底是什麼原因

5樓:鄉村小媛

格力空調不製冷什麼原因

空調突然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6樓:啥玩意兒

1、氟利昂不夠: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

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2、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空調器的連線管路最大允許長度的規定一匹最長不能超過8公尺,1.5-2匹最長不能超過10公尺,2匹以上不能超過15公尺。

室內、外機的高度差不超過5公尺。

空調使用注意事項

溫度調高1℃省電10%:不要貪圖空調的低溫,溫度設定適當即可。室內空調的最佳溫度應該設定在25-28度。

對於靜坐或正在進行輕度勞動的人來說可以將空調溫度稍微調高一點,因為每調高一度,大約可以省電7%-10%左右,而對體感影響不大。

空調啟動時最耗電:有空調的家庭應充分利用定時功能,使空調不會整夜運轉,又能保持室內一定的溫度。一般從晚12點開始,設定4個小時即可。

未購買空調的家庭應購買變頻空調,能在短時間內達到室內設定溫度,而壓縮機又不會頻繁開啟,從而達到節能、降溫的目的。

7樓:小人物

1、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一: 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解決辦法: 補加氟利昂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2、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二: 供電的電壓不夠解決辦法: 保持正常的供電電壓。

3、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三: 空調的功率不夠以致於不製冷解決辦法: 使空調的功率空間所需求的製冷量想匹配。

4、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四: 外界環境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解決辦法: 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

5、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五: 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解決辦法: 清洗保養空調,使得乾淨的室外機更容晚散熱。

6、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之六: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過長解決辦法: 盡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擴充套件資料

故障判斷

常見故障現象

1、製冷系統的髒堵與冰堵;空氣過濾器堵塞;進風口、出風口被障礙物堵塞等。

2、電動機的繞組、風扇電動機的繞組、電磁閥線圈、繼電器線圈和觸點等被燒毀。

3、風扇卡住、運動部件的軸承卡住等。

故障判斷方法

對家用空調器常見故障的判斷基本方法是:看、聽、摸、測、析。

1、看:仔細觀察空調器各部件的工作情況,重點觀察製冷系統、電氣系統、風系統三部分,判斷它們工作是否正常。也可用乾淨的軟布、軟紙擦拭管路焊接處與接頭連線處,觀察有無油汙,以判斷是否出現洩漏。

2、聽:通電開機細聽空調器壓縮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有無異常聲音,風扇運轉有無雜音,噪音是否過大等。空調器在執行中,正常情況下振動輕微、雜訊較小,一般在50db以下。

如果振動和雜訊過大,可能原因有:

泡沫塑料墊等,均可使空調器在運轉時振動加劇、雜訊變大。尤其在剛啟動和停機時表現得最為顯著。

底盤相碰,風扇的軸心竄動,葉片失去平衡也會發出撞擊聲;如果風扇內有異物,葉片與之相碰也會發生撞擊聲。

3、摸:用手摸空調器有關部位感受其冷熱、振顫等情況,有助於判斷故障性質與部位。正常情況下,冷凝器的溫度是自上而下逐漸下降,下部的溫度稍高於環境溫度。

若整個冷凝器不熱或上部稍有溫熱,或雖較熱但上下相鄰兩根管道溫度有明顯差異,則均屬不正常。蒸發器在正常情況下,將蘸有水的手指放在蒸發器表面,會有冰冷粘住的感覺。

乾燥器、出口處毛細管在正常情況下應有溫熱感(比環境溫度稍高,與冷凝器末段管道溫度基本相同),如感到比環境溫度低或表面有露珠凝結及毛細管各段有溫差等均不正常。距壓縮機200mm處的吸氣管,在正常情況下,其溫度應與環境溫度差不多。

4、測:為了準確判斷故障的性質與部位,常常要用儀器、儀表檢查測量空調器的效能引數和狀態。如用檢漏儀檢查有無製冷劑洩漏;用萬用表測量電源電壓、各接線端對地電流及運轉電流是否符合要求,由電腦控制的空調器,還應測量各控制點的電位是否正常等。

5、析:經過上述幾種檢查手段所獲得的結果,大多只能反映某種區域性狀態。空調器各部分之間是彼此聯絡、互相影響的,一種故障現象可能有多種原因,而一種原因也可能產生多種故障。

因此,對區域性因素要進行綜合比較分析,從而全面準確地判定故障的性質與部位。

8樓:

1、空調電源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我們在檢查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時候。首先需要檢查空調的電源是不是插好了,空調的接頭和電源是否存在接觸不靈的狀況,要是空調的沒有接通到電源,當然就會出現不製冷的情況了。

維修方法:空調的電源出現問題,就只需要將空調的電源重新的插好,保證空調能夠正常的通電就可以了。

2、空調電壓不穩定

我們在檢查了空調電源之後,再來看看空調的電壓是不是不穩定,或者是不夠。空調的電壓不穩定達不到空調的預定電壓,就像人沒有吃飽就幹活一樣,空調工作起來就會非常的吃力,一般會在用電高峰期出現電壓不穩的情況。

維修方法:這個時候空調出現不製冷的情況就不是我們能夠用方法進行解決的情況了,我們需要從穩定空調電壓這一方面入手。

3、製冷劑不夠

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原因有時候還會和 冰箱 不製冷的原因差不多,都是因為製冷劑不夠了,導致空調或者冰箱不製冷。一般空調使用的時間長了,空調的製冷效果就會變差,空調的製冷劑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逐漸的揮發掉,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你還需要檢查一下空調本身是不是存在製冷劑洩露的情況。

維修方法:空調的製冷劑不夠,只要加入足夠供空調製冷的製冷劑,就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但是如果空調製冷劑不夠是因為製冷劑洩漏,我們就需要將空調的洩漏部分出現的空洞通過焊接和修補的方式密封好,再加入足夠的雪種能解決這一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氟利昂不夠(又稱「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解決方法: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二、供電的電壓不夠

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的電壓,特別是用電高峰時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當然,這種問題就顯然不是乙個有技術的空調維修師傅能夠解決的了,我們必須從提供穩定的電壓方面入手來解決問題。

解決方法:保持正常的供電電壓或選用變頻空調。為何選用變頻空調就可以解決電壓問題,使用者可通過《變頻空調有什麼好處-變頻空調的好處綜合盤點》這篇文章找到答案。

三、空調的功率不夠

這也是一種常見的不製冷的原因之一,但引起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又是多種的,比如:小功率空調管大面積的房間,而有的雖然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匹配的,但由於房間相對不密閉(如門窗大開等),或者房間內有發熱的熱源(如電腦多也會)當然玻璃房西曬也是熱源之一,等等。

解決方法:使空調的功率空間所需求的製冷量想匹配;改變使用環境的條件;增加使用環境的密閉性;減少空調使用環境中的制熱源等等方面入手來解決不製冷的問題。

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這種不製冷的情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過高,這樣就極其容易由於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的不空氣不流通,導致散熱器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還有一種大家比較普遍的說法就是當室外溫度超過43度的侯,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通過室外機的散熱器傳遞給室外,這樣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在安裝空調外機時注意選擇正確合理的位置。

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買了空調並不代表高枕無憂,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垃圾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得空調不製冷;另外,對於空調保養的長時間不聞不問會使得房間空氣的不衛生,更易患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使用壽命等。

解決方法:經常清洗保養空調。

六、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過長

有的空調因安裝的需要或安裝得不合理,使得通風管過長,這樣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方法:盡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空調不製冷怎麼辦?

10樓:易書科技

1、製冷劑不足。當製冷系統中迴圈製冷劑不足時,高、低壓側的壓力值均會比正常時低,且從觀察窗內可看到氣泡流動。此時,在檢查空調不製冷系統無洩漏後,應新增適量的製冷劑。牋

2、製冷劑過多。如充注的製冷劑量超過製冷系統的正常容量,必然使冷凝器內液體製冷劑增加,從而減少了散熱面積,使冷卻效率降低。其主要表現是:

系統的高、低壓側壓力值比正常時高用手觸控高壓管,感覺燙手斷開空調開關約45s後,從觀察窗中仍看不見有泡沫狀態的製冷劑流過。這時,需從低壓側放掉適量的製冷劑,使其達到正常的排氣壓力和溫度。牋

3、製冷系統髒堵。由於壓縮機長期運轉,機械磨損產生的雜質可使儲液乾燥器或膨脹閥輕微堵塞,從而導致輸出的製冷量不足。表現為系統的低壓值過低,儲液乾燥器前後的管子有明顯的溫差或膨脹閥處結霜,需更換儲液乾燥器或清洗製冷系統。

牋4、電控電路故障:電控電腦板也是比較容易損壞的,還有就是做功部件,壓縮機犇諭夥緇?乃鴰怠s齙醬死囁盞韃恢評涔收洗蠖嘁孕」收銜?蓿淮蠊收細?弧

空調不製冷,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看你所描述的情況 執行是正常的 乙個原因是安裝時候介面處沒弄好 氟利昂洩露了 還有種情況是管子在安裝的時候弄扁了 聽下外機壓縮機聲音 感覺聲音沉悶的話 說明壓縮機吃力 管路不暢通 其次就是看下外機兩根管子 細管上有沒有結霜 如果有是缺氟 如果沒有 結霜 但涼度感覺不好的話 也是缺氟 而且是缺很多 回...

美的空調不製冷了怎麼辦,美的空調不製冷,顯示P1是怎麼回事?

1 製冷劑不足。當製冷系統中迴圈製冷劑不足時,高 低壓側的壓力值均會比正常時低,且從觀察窗內可看到氣泡流動。此時,在檢查空調不製冷系統無洩漏後,應新增適量的製冷劑。牋 2 製冷劑過多。如充注的製冷劑量超過製冷系統的正常容量,必然使冷凝器內液體製冷劑增加,從而減少了散熱面積,使冷卻效率降低。其主要表現...

空調不製冷原因,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1 電壓不夠。電壓不穩會對空調製冷效果產生影響,因為電壓降低時,電機功率就會降低,進而導致製冷效果差。2 長時間不清洗 保養空調。散熱器是空氣在空調中的必經之地,灰塵 汙垢會不斷積累在上面 如果散熱器上汙垢過多,會堵住出風口,影響製冷效果。3 空調內氟利昂洩露 房間空間過大 長期頻繁開關房門 房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