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製冷了壓縮機不工作,空調不製冷,壓縮機不工作,怎麼辦。

時間 2022-01-08 01:15:10

1樓:李二淚

可能是以下原因:

1、室外主機髒了,有大量灰塵阻塞了排風口,導致壓縮機不工作。

2、可能是製冷系統堵住了,如毛細管和過濾器有灰塵。

3、如果壓縮機不啟動那就可能是壓縮機被卡死了。

4、也可能是壓縮機線圈被燒壞導致無法工作。

空調其他故障:

故障**

e1:壓縮機高壓保護。

1、冷凝 器前有障礙物

2、室外環境溫度高於43度時開始製冷

3、控制迴路異常

4、高壓管壓力過大使高壓開關動作

e2:蒸發器防凍結保護。

1、室內風機不轉或風口堵住 。

2、室內環境溫度低於18度 。

3、管溫感溫頭折斷 。

4、管溫感溫頭插頭沒插好。

5、控制迴路異常 。

e3:壓縮機低壓保護 。

1、冷媒不足。

2、膨脹閥半堵,電磁閥故障。

3、過濾器半堵。

e4: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保護。

1、系統堵塞。

2、 壓縮機老化。

3、外機散熱不好。

2樓:

如果壓縮機啟動,但是不工作,有以下機種情況:

1、室外主機髒,散熱效果不好,清洗主機即可。

2、主機不髒,有可能是製冷系統堵塞;更換毛細管和過濾器即可。

如果壓縮機不啟動,有兩種可能:

1、壓縮機卡死,用錘子敲幾下,如果還是不能啟動只有更換壓縮機。

2、壓縮機線圈燒壞,這種情況就只有更換壓縮機。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蒸發器

制熱與製冷原理相同,即逆卡諾迴圈,與製冷原理不同的是冷凝器和蒸發器的對換,即:壓縮機-蒸發器-節流裝置-冷凝器。

壓縮機製冷系統

壓縮機是製冷系統的心臟,無論是空調、冷庫、化工製冷工藝等等工況都要有壓縮機這個重要的環節來做保障。

製冷壓縮機種類和形式很多,根據原理可分容積型和速度型兩類,其中容積式是最為普遍的。

壓縮機是如何壓縮氣體

簡單而說就是通過改變氣體的容積來完成氣體的壓縮和輸送過程!任何動力裝置都需要有個原動力來作功完成,壓縮機也是一樣,它需要乙個電動機(馬達)來帶動。

容積型壓縮機又分為往復活塞式和迴轉式兩種。

1、往復活塞式是通過活塞在氣缸內做往復運動改變氣體工作容積;活塞式壓縮機歷史悠久,生產技術成熟。

2、迴轉式壓縮機包括刮片(滑片)旋轉式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目前國內生產的空調器多數採用旋轉式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大型製冷裝置,

製冷系統主要分幾個裝置:

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蒸發器

它的基本原理是這樣的,壓縮機將冷凍劑壓縮成高壓飽和氣體(氨或氟里昂),這種氣態冷凍劑再經過冷凝器冷凝。

通過節流裝置節流之後,通入到蒸發器中,將所需要冷卻的媒介冷卻換熱。例如將蒸發器連線到樓裡的各個房間,蒸發器內的蛇行管將同空氣進行換熱,再通過鼓風將冷氣吹向房間的空氣當中。

而蒸發器蛇行管內的冷凍劑換熱後變成低壓蒸氣回到壓縮機,再被壓縮機壓縮,這樣迴圈利用就完成了製冷系統。

制熱系統也大致是這個原理,只是方式相反。

3樓:小雄說車

壓縮機不工作42全網

4樓:生活電器維保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壓縮機不工作主要**了一下壓縮機啟動電容是否損壞,如果壓縮機啟動電容損壞的話,直接更換乙個啟動電容就可以了。

5樓:修車

空調是現代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空調為人們提供了涼爽,但同時空調常開也易引起疾病,如「空調病」等,需要慎用。

6樓:稀樹草原狼

空調不製冷,壓縮機不工作,可能是電機故障控制面板控制電路或者溫度調整不當造成的,需要找專業的人員幫你維修維護

7樓:好想你好

空調不製冷了壓縮機不工作看看是否缺氟利昂了

空調不製冷,壓縮機不工作,怎麼辦。

8樓:康老師**讀法

氣溫高空調不製冷外機不工作就是壓縮機不工作。

空調壓縮機不工作-氟利昂不足

原因:空調壓縮機不工作一般情況是由於作為空調製冷劑的氟利昂不足造成的。

解決方法:為空調補充氟利昂

空調壓縮機不工作-安裝不規範

原因:安裝時空調系統時裡面空氣沒有排乾淨會出現冰堵現象,加大壓縮機的負荷,縮機負荷加大會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長時間在高溫下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公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不工作。

解決方法:在安裝的時候就嚴把質量關。

空調壓縮機不工作-電壓低

原因: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會導致電源電壓低,造成空調壓縮機不工作。

解決方法:檢查電路是否正常,此外可安裝穩壓器。

空調壓縮機不工作-功能鎖定保護

原因: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鎖定保護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如果是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公升高,也會啟動空調鎖定保護。

解決方法:參照說明書解鎖或找專業人士幫忙。

空調壓縮機不工作-室外機過髒

原因:室外機過髒會造成空調散熱不好,加大壓縮機的符合,長久可能會損害壓縮機,造成壓縮機不工作

解決方法:清洗室外機

造成空調壓縮機不工作的原因比較多,如果家裡的空調壓縮機不工作,即使自己知道是哪一方面的問題,也建議使用者找專業人員檢查維修,因為空調壓縮機比較複雜,私自去修可能會出現不必要的意外事故。

9樓:小雄說車

壓縮機不工作42全網

10樓:修車

空調是現代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空調為人們提供了涼爽,但同時空調常開也易引起疾病,如「空調病」等,需要慎用。

11樓:可禾令狐香蓮

這要確定空調開啟後外機壓縮機有沒有工作,一般聽聲音可以判斷出來,也可以測量電流的方法判斷,如果壓縮機已經啟動不製冷,可能是氟利昂漏光了

12樓:錦繡河山

一、空調器開機後,室內機、室外機均無反應時的處理辦法如下:

①、當空調器出現開機後,室內機 與 室外機均無反應故障時,主要應檢查一下,室內機 與 室外機的電源供電電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換唄,不過,換一台壓縮機要很多的,看你的空調是什麼牌子的、要換什麼樣的壓縮機、多大的等,一般得要一兩千,我上個月聽說乙個5p的空調換壓縮機花了三千。

壓縮機保護一般就三個方面:一、過熱保護,但是,溫度降下來之後就又開始執行了;二、過冷保護、那個一般是在零下七度到零下十五度才會保護的;再就是過流保護了,像一般的電壓過低、電流過大,就容易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維修吧,要不夏天沒法過了

空調不製冷壓縮機不啟動什麼原因

15樓:成就家修

原因如下:

1、製冷劑洩漏.(表現為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就是沒效果)。

2、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現象和上面差不多,但壓縮機不轉,且過熱)。

3、室溫感溫頭阻值變值,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現象和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後停機一樣)。

4、遙控器不良或空調接收器不良.(表現為開機空調無反映,或時靈時不靈)。

5、四通閥(單冷機無此故障)或壓縮機高低壓串氣,空調工作但無效果.(現象和第一種一樣)。

6、空調內機或外機控制板故障致使空調不製冷.(表現為開機無反映或空調亂動做)。

7、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少數空調會出現此故障,一般是在裝機的時候)。

8、內機或外機風扇損壞(電容壞的較多), (外機風扇壞表現為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保護。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外機一直工作,且內機會結裝置進水分。

16樓:齊沈谷清昶

空調製冷制熱都是需要氟利昂的幫助的,所以一旦缺少氟利昂,空調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反應,比如製冷效果明顯下降。嚴重的甚至出現壓縮機不啟動或者空調自動保護。所以缺氟對於乙個空調來說是很嚴重的問題,下面是幾種判斷空調缺氟的方法。

1.低壓管(粗管子)發乾,用手觸控,並沒有冰的感覺。這是因為氟利昂的缺少,蒸發器內製冷劑的沸點從而降低,使低壓管閥門內的製冷劑溫度公升高。

2.高壓管結霜。原因是液管內壓力下降,沸點降低,使高壓管溫度低於冰點,空氣中的水就結成冰。

3.開啟內機面板,拆下過濾網,自然可以看到蒸發器上面結霜。如果結霜量少面積小,說明製冷劑不足導致製冷量減少。

4.室外機排風無熱感。原因是製冷劑不足,導致冷凝壓力及溫度降低。

5.內機排水管,出水量少或者根本不出水。這是因為缺氟導致製冷量下降,冷凝器不能凝結水。

6.從室外機充氟口測量的壓力低於0.45mpa。原因是製冷劑不足,導致蒸發壓力下降。

17樓:度度a情感心理b生活c健康

回答壓縮機不啟動風機在轉說明空調系統高壓的壓力太高或者是太熱導致電流過大。空調制熱的原理是當空調開始制熱的時候,氟利昂會被壓縮機加壓而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然後進入到室內機的冷凝器,接著冷凝液化放熱,這時就把室內的空氣加熱了,進而提高了室內溫度。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的,需要為空調補充氟利昂,或者是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需要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及時進行更換。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

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

18樓:長虹美菱股份****

室外機的風扇在轉,說明空調已經啟動了製冷功能,如果此時壓縮機還是不啟動,可能的原因如下:

1、啟動電容老化,容量減少或損壞無法啟動

2、熱保護器動作或故障致使壓縮機線圈無法通電工作

3、壓縮機發生了卡死或線圈燒壞而無法工作

不知你的空調是商用還是家用,一般商業用的話,三年的時間有可能發生壓縮機損壞,如果是家用,一般不會的。很有可能是前兩種故障。

現在的空調很多主要部件是五年保修的,你最好確認一下你的空調是否還在保修期。如果在保修期還能給您省一筆費用。但如果自己修過他們就會因自己修過為由不給保修。

不過室外機一般都在高空的室外,而且還要進行電工的維修作業,為了您及家人的安全,建議您還是請專業的維修人員處理為好。

19樓:波哥在蓉城

空調不製冷,壓縮機不啟動,這種情況是小問題,看了自己都會修了,換個電容就好了

20樓:錦繡河山

①、當空調器室外機壓縮機不啟動時,主要應檢查壓縮機本身是否損壞 以及壓縮機的啟動繼電器是否損壞等等。

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解決方法

張保江 3個原因 電源電壓低或者線徑細啟動時電壓降過大。壓縮機電容衰減問題。壓縮機堵轉問題,敲擊加大電容容量無效就要更換了。 原因一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你的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解決方法 若問題是出在電源上,就...

朗逸手動空調不工作,壓縮機不吸合故障

空調出故障了?以我修過7年的空調經驗告訴你怎麼解決這些故障,應該能讓你少走不少彎路。第一 遇到空調出現故障 時你可以去 空調故障 網 查詢,細到空調品牌和型號。萬能搖控器 查詢可以去萬能搖控器專區查詢。在碰到空調有故障的時候必須嚴格遵循科學的程式辦事,切忌在情況不清 故障不明 心中無數時就盲目行動,...

壓縮機發熱燙手不製冷 壓縮機發燙不製冷什麼原因

各種電器產品都是由各種零件組成的,所以我們在後期使用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在接下來的內容中,邊肖將為大家帶來冰箱壓縮機經常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比如冰箱壓縮機熱而不冷,冰箱壓縮機一直嗡嗡作響。一 冰箱壓縮機熱不冷。1.冰箱壓縮機發熱不製冷的問題,可能是冰箱溫控器控制失靈造成的 2.壓縮機內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