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壓縮機怠速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4 15: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現象:

凌志怠速時空調不製冷,高速時空調正常。

車師傅檢查排除:

連線雙歧管壓力表,起動發動機,開啟空調,觀察高壓表和低壓表針的動向。

該車空調系統用的是r12製冷媒,在工作正常的情況下,高壓表針應該在150kpa~200kpa之間,低壓表針應在30kpa~40kpa之間。

檢查發現:高壓在150kpa以下,低壓在40kpa以上,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大致有兩種:

1、膨脹閥損壞,致使膨脹閥前面的系統中形不成高壓,高壓制冷媒達不到150kpa的壓力,由此導致膨脹閥後邊的蒸發箱不能降溫,引發空調不涼。

2、空調壓縮機內部磨損,造成空調壓縮機與膨脹閥之間壓力達不到150 kpa ~200kpa,致使系統中的製冷媒不能正常迴圈,引起空調不涼。

經過檢查,發現空調壓縮機內部磨損嚴重,更換壓縮機故障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看皮帶先 皮帶太鬆導致怠速時沒帶動壓縮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壓機在怠速時,轉速低,不能壓縮製冷劑

4樓:銀行

先檢查下皮帶 可能皮帶太鬆導致怠速時沒帶動壓縮機

汽車怠速時 空調不製冷了?

5樓:

空調不製冷了的原因:

1、汽車空調機是由引擎帶動壓縮機運轉而製冷。

2、引擎怠速時,壓縮機運轉速度也慢,製冷效果差。

3、外加怠速時,少了行駛中的強制冷卻氣流,散熱差,製冷效果就更差了。

4、整個冷媒系統不在最佳狀況,可能缺點氟。

汽車空調是指安裝在汽車上的空氣調節裝置,能對車廂內空氣進行製冷、加熱、換氣和空氣淨化,為乘車人員提供舒適的乘車環境,降低駕駛員的疲勞強度,提高行車安全。空調裝置已成為衡量汽車功能是否齊全的標誌之一。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大致有兩種:

1、膨脹閥損壞,致使膨脹閥前面的系統中形不成高壓,高壓制冷媒達不到150kpa的壓力,由此導致膨脹閥後邊的蒸發箱不能降溫,引發空調不涼。

2、空調壓縮機內部磨損,造成空調壓縮機與膨脹閥之間壓力達不到150 kpa ~200kpa,致使系統中的製冷媒不能正常迴圈,引起空調不涼。經過檢查,發現空調壓縮機內部磨損嚴重,更換壓縮機故障排除。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加上一開空調,前面有滋滋的響聲,就是皮帶松了。緊一緊發動機和壓縮機之間的皮帶,立馬解決。怠速低的情況皮帶松了,壓縮機迴圈的慢啦,不涼,高速是帶起來就涼了。

找個修車的緊一下就可以。

7樓:安卡汽車

汽車怠速時空調不製冷分為兩種情況,

一、發動機的轉速和汽車空調壓縮機轉速是成比例關係的,當你怠速的時候,由於轉速低,汽車空調壓縮機轉速也相應的低,此時空調系統的低壓會比較高,膨脹閥開度會比較小,進入蒸發器的流量也比較小,導致蒸發器換熱量也少,直接表現的是你會感覺空調不製冷或者製冷效果差,同理,當加速的時候,轉速提公升,低壓下降,膨脹閥開度增大,流量增大,蒸發器換熱量增加,製冷效果增加;

二、散熱風扇沒轉,怠速少了強烈的氣流,所以怠速時散熱不足,壓縮機過載保護跳脫,沒製冷。

8樓:途虎保養工程師

怠速時空調不製冷最常見的故障點有:

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洩漏完,導致製冷劑沒有,所以空調不製冷了。

可以檢查下空調系統中的管路,空調幫浦,冷凝器,蒸發箱等一些部件是否有損導致製冷劑的洩漏。還有乙個檢查方法可以在新增製冷劑的同時新增螢光劑,車輛使用乙個禮拜之後使用專用的螢光燈檢查下空調系統,如有有洩漏點會發亮,就說明這個部件損壞了。

空調幫浦內部損壞,導致無法啟動製冷的效果,一般空調幫浦損壞會出現異響。所以檢查下空調幫浦,如果損壞就需要更換了。

空調系統中的冷凝器散熱片過髒,導致空調系統的壓力和溫度過高,為了保護空調系統,所以空調幫浦停止工作了,所以空調不製冷。可以使用高壓水槍清洗下冷凝器的散熱片。清洗完之後使用高壓**吹乾。

以上就是常見的空調不製冷的故障點檢查和判斷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不夠,檢查製冷濟是否有缺少,空調壓縮機是否工作正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萌萌噠

1、汽車空調機是由引擎帶動壓縮機運轉而製冷。

2、引擎怠速時,壓縮機運轉速度也慢,製冷效果差。

3、外加怠速時,少了行駛中的強制冷卻氣流,散熱差,製冷效果就更差了。

4、整個冷媒系統不在最佳狀況,可能缺點氟。

5、建議找專業人員仔細評估一下。

汽車空調是指安裝在汽車上的空氣調節裝置,能對車廂內空氣進行製冷、加熱、換氣和空氣淨化,為乘車人員提供舒適的乘車環境,降低駕駛員的疲勞強度,提高行車安全。空調裝置已成為衡量汽車功能是否齊全的標誌之一。

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是國際上流行的現代化汽車空調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怠速過低了,怠速多少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空調幫浦工作不, 如果工作可能是雪種不夠或者沒有雪種了,沒有雪種要加壓檢漏,搞好了,還要抽真空,加雪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都會製冷的、只是車在跑轉速高、工作比較好而已很高興能幫助到您,希望您的問題可以早點解決【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了

主要表現:一般只會在汽車空調裝機的時候出現。

解決辦法:重新連線零火線。

2內機或外機風扇或電容損壞

主要表現:如果外機風扇壞,主要表現是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如果是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

解決辦法:更換損毀內(外)機風扇或電容。

3製冷劑洩漏或製冷劑質量不過關

主要表現:汽車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汽車空調就是沒有製冷效果。

解決辦法:檢查是否因為汽車空調製冷劑洩漏或質量問題所致,及時新增或更換製冷劑。

4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

主要表現:汽車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不會轉動,且會引起過熱。

解決辦法:檢查壓縮機電容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若損壞需及時更換。

汽車空調不製冷開啟怠速不變是壓縮機壞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先看看有沒有氟然後檢查下壓力感測器

16樓:恒遠盛世拼接屏

汽車空調壓縮機運轉不製冷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製冷劑過多造成製冷不足 對天製冷劑過多,一般都是在維修時過量加註製冷劑而造成的,因為在空調系統中製冷劑所佔容積的比例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所佔比例太多

汽車空調壓縮機原理圖,汽車空調壓縮機原理圖

其實也沒有什麼呀,你也問的是空調壓縮機的原理,不用整車的空調系統嗎?這很簡單,首先它和發動機裡的活塞很相似,就是個活塞或幾個小活塞一般有3個或5個小的活塞往返做功產生高壓高溫的氣體,就是是也的學種學名叫 氟利昂 製冷劑。然後通過散熱網,起降溫降壓的作用,然後經過到乾燥瓶,起過濾的作用,然後到膨脹閥再...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是什麼材料,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

一般是鋁合金的 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不是 要知道具體材料你可以再聯絡我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20 葉開翔 4032牌號,120直徑的鋁棒。專業人士 汽車空調壓縮機什麼材料組成 鋁合金外殼鑲鋼質缸筒也有不鑲的 活塞鋁合金 軸鋼的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外殼大部分是鋅做的吧也有少...

汽車空調壓縮機突然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北方汽修學校 第一 空調使用年限太久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的首要原因,使用時間太久了,會使得空調內部的氟利昂消耗殆盡,結果就是壓縮機罷工。適用對策 新增適量的氟利昂,有了較為充裕的氟利昂,壓縮機就可以恢復工作了,這個操作簡單易行。第二 空調壓縮機的供電線線卡被燒壞,這一般是因為壓縮機在長時間在負載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