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雪莉楊身上詛咒是什麼,雮塵珠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5:19:50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shirley楊身上的詛咒是可能活不過50歲,到40歲後身體的血液會逐漸黏稠,直到死亡。

shirley楊的那個詛咒是遺傳的,她的母親,包括shirley楊的外公都被詛咒了的,就是shirley楊背上的那個眼睛圖案,那個詛咒不破解就會一代代相傳,只知道這個詛咒跟精絕古城有關,受了詛咒的人背上都會有乙個眼睛都圖案,只要受了詛咒的人都活不過50歲。

其實活不過50歲沒什麼,最重要的是這個詛咒從40歲開始,就發作了,因為身體血液中的鐵元素會逐漸減少,人的血液之所以是紅色的,就是因為血液中含有鐵,如果血液中的鐵慢慢消失,血液就會逐漸黏稠,供氧也會降低,呼吸會越來越困難,最後死亡之時,血液已經變成了黃色,只要中了那個詛咒的人從40歲開始就要受到詛咒的折磨10年,直到50歲死亡。

族人發現被詛咒了之後一直在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他們後面搬離了那個族落,過了幾代人之後,族人發現離鬼洞越遠詛咒的時間就會往後延緩的更多,慢慢的族人發現了解除詛咒的方法,也就是用雮塵珠來祭奠鬼洞,後面就是族人尋找雮塵珠,但是雮塵珠一直沒有找到,後面就是shirley楊她們尋找雮塵珠的,包括胡八一胖子他們身上的詛咒也是因為鬼洞的原因被詛咒的。

雮塵珠是地母所化的鳳凰,自商周時代起,就被認為可以通過這件神器,修煉成仙,有脫胎換骨之效,但是需要在特殊的地點,才能發揮它的作用。

周文王曾經把這些內容,詳細地記錄在了天書之中。還有一種傳說 是黃帝在祭天的時候得到的 後被漢武帝當作陪葬。

擴充套件資料

shirley楊,美籍華人,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自小在美國長大,性格上受西式文化影響,豪爽大方,膽大心細。鼻子較高,眼睛瞳孔比較淺。

長相出眾,家中財產豐厚,外公就是後文所提到的鷓鴣哨,所以對傳統探險掘丘裝備非常熟悉。每次行動時,都能妥善準備各種道具。探險時是大家的堅實依靠,她的冷靜在眾人遭逢困境的時候,多次化解了危局。

shirley楊父親是乙個很有聲望的考古學家,使得小時候的她對考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後來父親在尋找精絕古城的探險考古中不幸失蹤。為了找回父親,來到中國找到父親的好友陳教授,組織了一支考古隊伍,才引出胡八一和胖子的加入,開始了他們三人的傳奇故事。

雮塵珠最早出現於商周時期,據傳商代第三十二代君主武丁,在一座崩塌的山峰中找到乙隻染滿**浸的玉石巨眼和一件赤袍,武丁認為這只古玉眼是黃帝仙化之後留下的,無比珍貴,將其命名為「雮塵珠」,於是命人鑄鼎紀念。

雮塵珠乃是世間第一奇珍,當年陪葬於茂陵,後來赤眉軍大肆發掘,茂陵中的物品就此散落於民間。但據獻王鎮陵譜記載,雮塵珠是地母所化的鳳凰,代表長生不滅的輪迴之眼,自商周時代起,就被認為可以通過這件神器,修煉成仙,有脫胎換骨之效,但是需要在特殊的地點,才能發揮它的作用,周文王曾經把這些內容,詳細地記錄在了天書之中。

不過這些機密,始終掌握在統治階級手中,幾乎所有的君主都夢想能夠成仙得道,長生不死,永保萬年江山,所以都竭盡全力去破解「雮塵珠」的秘密,秦末之時,這件神物流落到了滇南,獻王就是因為捨不得這件「雮塵珠」,所以才離國而去,準備到山里找個地方,修煉成仙。茂陵中的只是一枚冒充的影珠,真正的雮塵珠被獻王死後含在嘴中當作了陪葬品。在藏地則被稱為轉生玉眼寶珠。

2樓:漆家七七

雪莉楊的那個詛咒是遺傳的,她的母親,包括雪莉楊的外公都被詛咒了的,就是雪莉楊背上的那個眼睛圖案,那個詛咒不破解就會一代代相傳,在原著中雪莉楊對這個詛咒的事並不了解多少的,只知道這個詛咒跟精絕古城有關,這個詛咒是後面雪莉楊找到精絕古城並再次回美國的時候,翻她外公留下來的遺物那些才了解到了一點關於那個詛咒的事,在網劇版中有說到雪莉楊是先知的後裔,確實是這樣的,雪莉楊外公的族人也可以說是祖先,那時候族裡發現了乙個鬼洞,那個族裡的巫師說有乙個金色的巨石玉眼可以看見鬼洞裡的秘密,所以族裡的人就做了乙個仿造的玉眼去探鬼洞的秘密,秘密沒有探到,反而引起了災難,所有的族人都受到了詛咒,一代一代相傳,受了詛咒的人背上都會有乙個眼睛都圖案,只要受了詛咒的人都活不過50歲,其實活不過50歲沒什麼,最重要的是這個詛咒從40歲開始,就發作了,因為身體血液中的鐵元素會逐漸減少,人的血液之所以是紅色的,就是因為血液中含有鐵,如果血液中的鐵慢慢消失,血液就會逐漸黏稠,供氧也會降低,呼吸會越來越困難,最後死亡之時,血液已經變成了黃色,只要中了那個詛咒的人從40歲開始就要受到詛咒的折磨10年,直到50歲死亡,族人發現被詛咒了之後一直在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他們後面搬離了那個族落,過了幾代人之後,族人發現離鬼洞越遠詛咒的時間就會往後延緩的更多,慢慢的族人發現了解除詛咒的方法,也就是用雮塵珠來祭奠鬼洞,後面就是族人尋找雮塵珠,但是雮塵珠一直沒有找到,後面就是雪莉楊她們尋找雮塵珠的,包括胡八一胖子他們身上的詛咒也是因為鬼洞的原因被詛咒的

3樓:來自善卷洞丰姿冶麗的楊梅

**原著寫的設定也是各種坑。

大體上,雮塵珠就是蛇神遺體的眼睛,某些特殊血統的人通過儀式使用它可以開啟行境幻化,開啟虛數空間來祭祀蛇神遺體,使得擁有者獲得一些與眼睛有關的超能力。

但目睹虛數空間的人(祭品)會被蛇神逐漸吸走生命,血液變黃而死。

雪莉楊祖先們因為對鬼洞的好奇,用雮塵珠仿製品祭祀了蛇神,無意間開啟了行境幻化,導致全族都成了祭品。通過先知的得知前因後果後,留下預言他們就舉族遷移,躲到中原去找雮塵珠解除詛咒去了。

魔國曾擁有的雮塵珠輾轉流落到中原,最終被擅於巫術的獻王所得,他借助雮塵珠的力量通過自己狗屁倒灶的巫術看到過去的魔國,誤以為是仙境,於是為了死後成仙各種瞎折騰,最後腦袋瓜和雮塵珠一起落入主人公一行之手。

主人公一行在魔國廢墟裡重新進行了儀式,關閉了虛數空間,結束了詛咒。

(鬼吹燈)裡胡八一他們身上的詛咒是怎麼來的?又怎麼解除的?最後的結局又是怎麼樣的??

4樓:暴走少女

絕古城》結局老胡、胖子、雪梨楊、明叔、阿香等人到了大黑天擊雷山的古代祭壇,明叔和阿香這個時侯也中了詛咒,是雪梨楊用冰川水晶屍的眼睛解除了詛咒。

胡八一和雪莉楊胖子背後竟然長了類似眼睛的圖案!而這個眼睛圖案就是精絕古城的詛咒,這種詛咒最可怕的是它並不隨著人的死亡就消失,而是世世代代遺傳永受折磨!

在精絕女王墓逃出以後胡八一等人就發現自己被詛咒了,隨後去獻王墓是為了找雮塵珠,解除他們中的詛咒。

在龍嶺迷宮發現的詛咒印記,最後他們帶著雮塵珠在崑崙山惡羅海城解除詛咒。在崑崙用鳳凰膽和雮塵珠放入池子中最後出來時身上的詛咒就沒有了!

被無底鬼洞詛咒的印記,雖然只是初期,還不太明顯,但在一兩個月之內,就會逐漸明顯,生出乙個又似漩渦,又似眼球般的印記。

受到這種惡毒詛咒的人,也與我們一樣,在四十歲左右,血液中的血紅素會逐漸減少,血管內的血液慢慢變成黃色泥漿,把人活活折磨成地獄裡的餓鬼。

據悉,胡八一和雪莉楊胖子「後背上眼球狀詛咒印記實際上是一種作為古老魔國祭品的標誌,它更可能是通過眼球及大腦視覺中樞感染的病毒,染上病毒就會患上鐵缺乏症,身體血液會逐漸發黃,停止流動。

最後死亡,臨死前由大祭司剜出雙眼,獻祭給蛇骨,然後剩下的零件就喂了那些信徒了。當然,可以通過反向獻祭來解除詛咒。」

擴充套件資料:

一、結局劇情:

綿延不絕的沙漠中,炎炎烈日高懸天際,黑沙漠已經過去,天空再次澄澈,被黃沙埋了半截的胡八一等人也接連甦醒,劫後餘生,大難不死的王胖子和雪莉楊又驚又喜,都忍不住坐在地上又笑又哭起來。陳教授醒來之後依舊瘋瘋癲癲,安力滿安慰他說一切都過去了。

就在這時,胡八一看見明明葬身鬼洞的楚健和薩帝鵬也從一旁的黃沙中醒了過來,連葉亦心也安然無恙走了過來。胡八一一頭霧水,原來早在地下暗河那裡時,胡八一就讓他們帶著葉亦心出來和安力滿匯合了,那麼他們在鬼洞裡經歷的一切又是怎麼回事。

胡八一一時百思不得其解,恍恍惚惚地跌坐在了黃沙之上。王胖子過來告訴胡八一,水都掉到黑沙漠裡了,這才讓胡八一清醒過來,口乾舌燥的胡八一看向無邊無際的沙漠,露出擔憂的神色。

嚴重缺水的一行人騎著駱駝在沙漠裡走了許久,乾渴難耐,連駱駝都倒在了沙土上。安力滿心疼地看著駱駝,稱黑沙暴改變了沙漠的走向,駱駝也迷路了。眾人在安力滿的帶領下向西邊走去,希望那裡的油田可以救救大家。

蹣跚而行的眾人走了幾天,幾乎崩潰,連一向神靈活現的王胖子也撐不住倒在了地上。炎炎烈日烤灼著金黃色的沙漠,不知又走了多久的胡八一一行人癱倒在地上休息,雪莉楊癱倒在胡八一身旁,愧疚地說自己終究還是連累了大家。

原來她是扎格拉瑪族的人,他們的祖先為了窺探鬼洞的秘密而受了詛咒,所有的後人都活不過五十歲,而她之所以千方百計想找精絕古城就是為了解開這詛咒,救自己和自己的母親。

說完,雪莉楊慢慢解開了脖子上白色的紗巾,扒開了衣服,胡八一看見,在她的後肩處有乙個紅色的眼睛圖案的印記,雪莉楊稱那就是扎格拉瑪族被詛咒的標記。突然,跟著安力滿跪倒在地上膜拜的王胖子看到不遠處有乙隻白色的駱駝。

他激動地叫著胡八一,眾人循聲看去,在不遠處的沙丘上竟然真的出現了乙隻通體雪白的駱駝。重燃希望的眾人立馬向白駱駝的方向前進,竟然真的找到了乙個水窪,眾人欣喜若狂地奔向了水邊,只有安力滿再次虔誠地跪了下來,感謝老天爺和白駱駝救了大家。

突然,大家看見不遠處出現了一輛卡車,雪莉楊立馬朝天放了一槍,槍聲引來了卡車,吃盡苦頭的大家終於,得救了。數日後,胡八一回到了北京,積極配合接受了有關部門的調查,可他始終弄不清這一路上發生的一切到底哪些是幻覺,哪些是真實。

王胖子正在大金牙的古董店裡和他吹噓自己一路上見到的一切,突然覺得後肩膀十分疼痛,大金牙扒開他的衣服一看,發現他的後肩膀上有乙個眼睛形狀的圖案,那正是和雪莉楊身上一模一樣的印記。

另一邊,胡八一正躺在床上摩挲著摸金符遐想,突然有人敲門,胡八一開啟門一看,竟然是雪莉楊。雪莉楊爽快地將當初承諾給胡八一和王胖子的美金放在了桌上,並稱自己明日就帶陳教授回美國**,她還誠心勸告胡八一不要再做有損陰德的倒鬥之事,卻被胡八一狡辯糊弄了過去。

送別雪莉楊後,胡八一突然感覺自己的右肩膀後面有些難受,他回到屋裡對著鏡子扒開衣服一看,自己的後肩處竟然也有了乙個跟雪莉楊身上一模一樣的被詛咒的標記。

一間豪華的屋子裡,剛洗漱完的雪莉楊正在打**,只見她語氣輕鬆愉快,用流利的英文說:「爸爸,我明天就回來了,這裡一切都好。」

二、《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簡介: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是企鵝影視、夢想者電影、正午陽光影業聯合出品,改編自天下霸唱所著同名**的網路季播劇。該劇由孔笙導演,侯鴻亮製片,靳東、陳喬恩、趙達、嶽暘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胡八

一、shirley楊與王胖子一起歷經萬險來到了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的精絕古城遺址尋找「鬼洞」的故事。

鬼吹燈裡胡八一和雪莉楊後來怎麼樣了

百里沛亦 不知道大家注意了鬼吹燈最後部分,有些曖昧的地方哦,如 在完成最後的祭祀儀式時,雪梨楊對胡八一說了一句 感謝上帝讓我遇見了你 在回來後胡八一說過一句 我已經離不開雪梨楊了 好像是在和明書大金牙吃飯時心想的一句話 雪梨楊也曾對胡八一說過一句 和我一起去美國好嗎 雪梨楊 我真的非常擔心你再去倒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