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壓縮機拉缸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時間 2023-02-23 19:10:08

1樓:巨犟人

基本是因空調管路系統中的氟髒,內有雜質流經空調幫浦時造成的。

不過,在更換空調幫浦時,建議對空調整個系統做整體的清洗,並同時更換掉乾燥瓶以及膨脹閥為好!免得過段時間又會出現問題。

2樓:檸萌

汽車壓縮機拉缸的表現是空調無反應。製冷劑和製冷劑油相溶後,在汽車空調密閉的系統中迴圈工作,如果壓縮機出現拉缸現象後,鐵屑會隨著製冷劑和冷凍油的迴圈充滿壓縮機、冷凝器、乾燥瓶、膨脹閥、蒸發器、空調管路等整個空調系統。

汽車空調壓縮機,又稱「空調幫浦」,也叫「冷幫浦」,是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的心臟,起著壓縮和輸送製冷劑蒸汽的作用。空調壓縮機通常由v型皮帶驅動,繼而推動冷媒在空調系統內的迴圈- 當執行正常 - 可確保駕駛艙內保持最佳的溫度。

遇到空調壓縮機拉傷、抱死故障,更換新壓縮機前,必須使用空調管路清洗劑,用專用工具徹底清潔管路,更換新冷凝器、乾燥過濾瓶、膨脹閥/管、使用膨脹閥的空調系統,蒸發器也必須更換,補充品質***的冷凍油,抽真空操作至少30分鐘以上,加註質量合格的冷媒。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的膨脹閥堵死了,製冷劑和潤滑油都回不到壓縮機,導致拉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應該製冷系統裡缺冷凍油造成的壓縮機過早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壓縮機拉缸主要就是沒有潤滑油吧。

6樓:淡定哥

公里數多了,空調系統裡面潤滑液不夠!

7樓:網友

散熱器散熱不好,導致溫度公升高,我的是裝了一台新空調,2天時間壓縮機就拉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否缺少壓縮機油和壓縮機皮帶有沒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是壓縮機缺潤滑油造成的,要更換空調壓縮機。

!!!!急!!!!!汽車 空調壓縮機拉缸 是 什麼原因造成的 跟冷媒有關嗎??

10樓:若雅云

空調壓縮機內的潤滑油漏完了,或是在沒有冰種的情況下,還長時候開啟空調。

11樓:峰子上網

跟冷媒無關。壓縮機裡沒潤滑油了吧。

12樓:三月人間

確認有潤滑油嗎?潤滑油乳化了吧?

汽車拉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拉缸」是指活塞與汽缸相互運動造成嚴重表面損傷,損傷原因大多是由於運動部位的潤滑油受到區域性破壞而造成的,此時多會發生劃傷、拉缸、咬缸。

一般而言,造成拉缸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活塞和汽缸之間配合間隙過小。

活塞和汽缸之間潤滑不良,機油選用不當。

活塞環折斷,咬死在活塞上,或活塞卡簧折斷或脫落。

活塞和活塞環傾倒一側,緊壓汽缸壁上。

發動機大修後沒經磨合好就長時間高速或重負荷運轉。

發動機冷卻不良,冷卻系統有故障。

機油不清潔,含大量雜質。

長期超載低速行駛。

非正規廠家生產的汽缸硬度低,質量差。

空氣濾清器失效,空氣雜質混入燃燒室後落入汽缸壁上。

如果是機油造成的故障,其主要原因是:

機油粘度選用不當:根據前述內容來選擇油品。

機油級別不當:為貪圖便宜選用低檔油品,因抗磨性能不足而拉缸。

機油雜質過多:如果機油輸送系統的濾網有問題,如機濾、集濾器等過濾失效,讓混有雜質的機油帶至汽缸處也會拉缸。

空氣濾清器失效。

14樓:天下有車

發動機拉缸是啥意思?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5樓:養護您的汽車

拉缸的原因很多,發動機溫度過高,積碳脫落,潤滑油不合格,長時間高轉速等都會造成發動機拉缸。從圖中看你的發動機是因為積碳脫落卡滯在活塞和缸壁之間造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 水溫過高 機油壓力低 機油質量問題。

空車空調壓縮機是在什麼條件不好造成拉缸 燒離合器?

1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公里數多了,空調系統裡面潤滑液不夠!望採納,謝謝。

壓縮機拉缸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裡有雜質,使氣缸缸體與活塞產生劃傷甚至卡死。

19樓:天下有車

發動機拉缸是啥意思?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汽車空調壓縮機突然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北方汽修學校 第一 空調使用年限太久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的首要原因,使用時間太久了,會使得空調內部的氟利昂消耗殆盡,結果就是壓縮機罷工。適用對策 新增適量的氟利昂,有了較為充裕的氟利昂,壓縮機就可以恢復工作了,這個操作簡單易行。第二 空調壓縮機的供電線線卡被燒壞,這一般是因為壓縮機在長時間在負載的狀態...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是什麼材料,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

一般是鋁合金的 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不是 要知道具體材料你可以再聯絡我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20 葉開翔 4032牌號,120直徑的鋁棒。專業人士 汽車空調壓縮機什麼材料組成 鋁合金外殼鑲鋼質缸筒也有不鑲的 活塞鋁合金 軸鋼的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外殼大部分是鋅做的吧也有少...

汽車空調壓縮機怠速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故障現象 凌志怠速時空調不製冷,高速時空調正常。車師傅檢查排除 連線雙歧管壓力表,起動發動機,開啟空調,觀察高壓表和低壓表針的動向。該車空調系統用的是r12製冷媒,在工作正常的情況下,高壓表針應該在150kpa 200kpa之間,低壓表針應在30kpa 40kpa之間。檢查發現 高壓在150kpa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