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2-12-29 16:05:04

1樓:好學者百科

如果美的空調打不開,可能是空調遙控器的問題。空調遙控器無法傳輸正常訊號。檢查遙控器是否損壞或沒電。

如果不是遙控器的問題,有可能是空調壓縮機有問題。空調用久了,壓縮機會老化,導致無法開機。

美的空調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1.先試著開關機,檢查一下是不是遙控器的問題,看看遙控器的電池有沒有充電。

2.電路板可能有問題。檢查插座、電路板、風扇和壓縮機。

3.壓縮機軸或電機繞組燒壞。你可以從電腦版找這樣的插頭,然後一行行的找感測器。

4.起動繼電器或起動電容器損壞。說明空調的室內機太髒了。關閉主電源,開啟下蓋,取出濾網進行清洗。

5.節溫器失效,觸點無法閉合,壓縮機電路無法接通,導致壓縮機無法啟動。

2樓:數碼小方

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原因:

①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乙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②空調器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③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開車點溫度),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④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⑤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⑥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排除方法:

①先檢查空調器內外保險絲燒斷的原因,並做好防止再燒斷的措施不良,應及時調整和維修好。建議有空調器的家庭,要設定專用電源供電,基本上能防止這種故障產生。

②如果當地電源電壓經常處於較低的狀態,應選用質量可靠的電源穩壓來使用,同時,建議家用電器較多的家庭,採用專用電源供電。

③將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調到需要的位置檔上,也就是按空調房間需要的溫度去調節。

④檢查到冷凝壓力過高的原因,並排除之,使其冷凝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

⑤檢查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的原因,並排除之,使其吸氣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

⑥檢查壓縮機電機、風扇電機過載的原因,並排除之;按下保護繼電器的復位按鈕。

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美的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解決方法

張保江 3個原因 電源電壓低或者線徑細啟動時電壓降過大。壓縮機電容衰減問題。壓縮機堵轉問題,敲擊加大電容容量無效就要更換了。 原因一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你的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解決方法 若問題是出在電源上,就...

空調壓縮機起動電容檢測方法,空調壓縮機啟動用的電容,如何判斷它是好是壞

關於以上這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是乙個電解電容,對於電解電容的檢測最好使用指標式萬用表。為了確保安全,在測量之前需使用電阻 阻值為幾百歐 對電解電容進行放電操 作。放電之後,在檢測的時候,將萬用表量程開關撥到r 100 或rx1k 檔上,再將兩支錶筆分別放到電解電容的兩個端子上。表針向右擺動到最大角度後...

汽車空調壓縮機突然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北方汽修學校 第一 空調使用年限太久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的首要原因,使用時間太久了,會使得空調內部的氟利昂消耗殆盡,結果就是壓縮機罷工。適用對策 新增適量的氟利昂,有了較為充裕的氟利昂,壓縮機就可以恢復工作了,這個操作簡單易行。第二 空調壓縮機的供電線線卡被燒壞,這一般是因為壓縮機在長時間在負載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