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高手進,美的空調壓縮機保護

時間 2021-05-05 13:41:48

1樓:思蕊

1.我房間美的掛機空調外機短路燒掉,剛剛換了一台現代空調外機,通電無反應,經查是電腦板上保險燒掉,------是之前220短路造成的。

2.短接後手動開機,幾秒後紅燈亮。聽到外機嗡嗡響幾聲停機保護,同時風扇也停止轉動。

-----這個想象維修經常遇到,與壓縮機啟動費力有關。聽到外機嗡嗡響幾聲停機保護,這是典型電容啟動不良的現象。

3.外機接線決對正確,電容容量35uf,數字萬用表測只有27uf----測量很認真,並且到位。電容變值。

4你的分析1是正確的;2也對,屬於機械性啟動困難,可以敲擊法。3有雪種跑出證明安裝不合格,(介面過力或不緊,還要分清公制和英製的介面,不能通用)不允許使用生料帶用於介面。

5.燒掉的外機通過測量各電阻分別是2歐姆6歐姆4歐姆,對地絕緣電阻為20兆歐,開啟高低壓閥門還有致冷劑出來,是否證明壓縮機是好的。----壓縮機應該沒有問題,可以使用。

祝你好運,還要多學習。

2樓:洛陽遠航製冷

1.壓縮機啟動不起來內機能自動斷電是說明內機電腦板基本沒什麼故障,能產生過流保護。2.

壓縮機通電後嗡嗡響不能起動一般是啟動電容效能變差或壓縮機卡缸,換個電容試下,如果不行就證明是壓縮機卡缸,解決辦法是放掉氟利昂用100vf的電容再多啟動幾次試試,如果不行的話那只有換壓縮機了。3.高壓閥門開啟發現有氟跑出一般是管口喇叭口尋壞,那上面是不能用生料帶的,美的外機和現代外機的外納子口徑大小不一樣要用現代上的納子重新做喇叭口。

4.燒掉的外機電阻值正常對地電阻也不算小也不知道你說什麼地方燒掉了。

3樓:沐又松

兄弟們說的很清楚了。我也不囉嗦了。

不過看了你的表述,我只能說一聲,後生可畏,初生牛犢不怕虎啊。呵呵。

4樓:凌含秀

電容容量35uf,數字萬用表測只有27uf明顯變值了,壓縮機處於力度不夠

空調高手進

是壓縮機內建的熱保護,還是熱繼電器的熱保護?而且引起壓縮機調熱保護的原因很多 系統冷媒的多少,系統的髒堵,冷凝器換熱效果不好等等 如果是熱繼電器的話 接線的原因,整定值等也會引起如果排除這些原因,就只能換壓縮機 打雷的引起的可以排除,如果打雷引起就不光光壓縮機開不起了!供參考!這種故障有可能是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