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是什麼意思,沉睡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3:41:48

1樓:

「沉睡」[chén shuì] 睡得很熟。是乙個漢語詞彙。

造句:1.春天,大地從沉睡中甦醒過來,到處充滿生機。

2.沉睡了千年的古編鐘又煥發青春,為中華的樂壇增添了光彩。

「沉睡」同義詞:酣睡、熟睡

一、酣睡[hān shuì]

指香甜酣暢的睡眠。意指呼呼大睡,睡得很香很熟。

造句:1.寶貝在酣睡,母親正淚垂;丈夫去遠航,浪高接船桅。

2.她踮著腳悄悄地走到酣睡的孩子床前。

二、熟睡[shú shuì]

指睡得香甜、深沉。

造句:1.她不是給熟睡的傷病員掖掖被子,就是為呻吟的傷病員換換藥。

2.夜深了,整個小村就像乙個熟睡的寶寶,那麼讓人浮想。

擴充套件資料:沉睡反義詞:喚醒、甦醒

一、喚醒[huàn xǐng]

1.叫醒,他把我從睡夢中~。

2.使醒悟:~民眾。

造句: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熟睡中的大地。

2.他關注野史,是為了喚醒人們的改革意識,以收取啟蒙的效果。

二、甦醒

昏迷後醒過來。

造句:1.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某種生命甦醒過來,並開始在培養皿上繁殖。

2.這點白蘭地酒一會兒就會使他甦醒過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當別人對美妙的景象陶醉時,他卻在沉睡。 求沉睡在這裡面的特殊含義 表示他視而不見,麻木不仁 麻木無動於衷

沉睡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熟睡。人如果沒有了方向沒有了目標,就很容易被麻木的生活,慢慢會變得沒鬥志,慢慢會沉睡。如果這樣將失去生活的意義。

4樓:代替不了的心

[釋義]

(動)睡得很熟。

[構成]

偏正式:沉〔睡

[例句]

他沉睡到天亮才醒來。(作謂語)沉睡的美人。(作定語)[反義]

甦醒近義詞

甜睡、酣睡、熟睡

反義詞覺醒、甦醒

英文翻譯

1.be sunk in sleep; be fast asleep; sleep soundly

詳細解釋

◎ 沉睡 chénshuì

[be sunk in sleep;be fast asleep] 熟睡

5樓:匿名使用者

1. 熟睡。

分詞解釋:

沉 : 沉chén沒(m?)入水中,與「浮」相對:沉沒。沉渣。沉浮(喻盛衰消長)。石沉大海。沉魚落雁。靜?

睡 : 睡shuì閉目安息,大腦皮質處於休息狀態:睡意。睡覺。睡夢。睡眠。入睡。睡魔(喻強烈的睡意)。

6樓:蛋疼的歲月j草

沉睡沉睡的

解釋拼音chén shuì

注音ㄔㄣˊ ㄕㄨㄟˋ

詞性動詞

近義詞昏迷、熟睡、甜睡、酣睡

反義詞清醒

基本解釋

◎ 沉睡 chénshuì

[be sunk in sleep;be fast asleep] 熟睡

沉睡是什麼意思?

7樓:許華斌

釋義](動)睡得很熟。

[構成]

偏正式:沉〔睡

[例句]

他沉睡到天亮才醒來。(作謂語)沉睡的美人。(作定語)[反義]

甦醒近義詞

甜睡、酣睡、熟睡

8樓:智慧型機械人

沉睡【拼音】chénshuì

【解釋】 熟睡。

夢見沉睡中的蛇甦醒了什麼意思,孕期夢見蛇什麼意思?

水晶室女 商人夢見一對蛇 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 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夢見打死蛇 能征服敵人。夢見蛇與貓爭鬥 所有的災難都會過去。夢見被蛇咬,然後把蛇殺掉及後蛇起死回生,未婚的會找到理想物件 已婚的男性會有兒子。夢見與蟒蛇發生對峙,最後躲開了,預示能從敵人的魔爪中逃跑出來。未婚的會找到理想物件 ...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