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壓縮機不工作,風扇不轉,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2 20:25:04

1樓:危琅濮瀚彭

可能主控開關接觸不良、風扇電機線圈損壞、風機的電機與風葉間緊定螺釘鬆脫、風扇電容器斷路或短路。

1、空調使用時間長了以後,可能會導致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壓縮機不工作。

2、原因

一、主控開關接觸不良。

維修方法:用萬用表測量主控開關觸點電阻,電阻太大或為零時,應作修復或更換處理。

3、原因

二、風扇電機線圈損壞。

維修方法:用萬用表測量主控開關觸點電阻,電阻太大或為零時,應作修復或更換處理。

4、原因

三、風機的電機與風葉間緊定螺釘鬆脫。

維修方法:將緊定螺釘緊固。

5、原因

四、風扇電容器斷路或短路。

維修方法:檢查電容器,更換相同規格的電容器。

6、以上都未修復好,前往汽車修理廠或者4s售後進行空調細緻排查檢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情況分析,一般需要用解碼器直接進空調模組,同時開啟空調開關,看模組有沒有收到開關訊號,如果沒有,說明開關線路有問題,如果有收到訊號說明模組或控制線路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空調壓縮機不工作,這個需要檢查壓縮機是否正常,風扇不轉那麼檢查線路是否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來說,一般有可能是由於空調壓縮機存在故障導致的,建議去檢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是不是沒製冷劑了,看看ac開關燈亮嗎,如果沒亮檢查下保險和繼電器。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壓縮機不工作,風扇不轉的話, 可能是壓縮機有問題, 或者線路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調壓縮機不工作,首先檢查壓縮機供電和搭鐵是否正常,檢查壓縮機的供電保險絲和繼電器能否正常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壓縮機不工作,風扇不轉原因很多,需要檢查空調系統壓力是否正常,如果過低就需要查漏加冷媒即可,壓力正常就檢查空調壓力開關,保險絲,開關,以及線路。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一般來說是因為車子的控制線路或者是開關的毛病的,可以檢查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重點檢查一下電磁離合器能否正常使用,線路的連線是否可靠?

11樓:北方田老師

可能是沒有氟了,拿針捅一下加註口看看有沒有氣。

汽車空調壓縮機原理圖,汽車空調壓縮機原理圖

其實也沒有什麼呀,你也問的是空調壓縮機的原理,不用整車的空調系統嗎?這很簡單,首先它和發動機裡的活塞很相似,就是個活塞或幾個小活塞一般有3個或5個小的活塞往返做功產生高壓高溫的氣體,就是是也的學種學名叫 氟利昂 製冷劑。然後通過散熱網,起降溫降壓的作用,然後經過到乾燥瓶,起過濾的作用,然後到膨脹閥再...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是什麼材料,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

一般是鋁合金的 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不是 要知道具體材料你可以再聯絡我 汽車空調壓縮機用的什麼材質或什麼型號的鋁合金?20 葉開翔 4032牌號,120直徑的鋁棒。專業人士 汽車空調壓縮機什麼材料組成 鋁合金外殼鑲鋼質缸筒也有不鑲的 活塞鋁合金 軸鋼的 我也思考過這個問題 外殼大部分是鋅做的吧也有少...

汽車空調壓縮機突然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北方汽修學校 第一 空調使用年限太久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的首要原因,使用時間太久了,會使得空調內部的氟利昂消耗殆盡,結果就是壓縮機罷工。適用對策 新增適量的氟利昂,有了較為充裕的氟利昂,壓縮機就可以恢復工作了,這個操作簡單易行。第二 空調壓縮機的供電線線卡被燒壞,這一般是因為壓縮機在長時間在負載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