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學習好呢

時間 2023-02-23 19:05:07

1樓:萌蠢小吃貨哦

1、課前預習。要深入了解知識內容,找出重點、難點、疑點,經過思考,標出不懂的,有益於課前抓住重點,有時間還可以超前學習。

2、用心領悟。在聽老師或同學講的時候,要用心去聽,用心去悟。領悟別人每講一步的道理,更要領悟別人為什麼會想到這一步,別人是從哪一點開始突破的,他有沒有使用什麼數學技巧……自己與他們對比,為什麼沒有想到,在什麼地方做得不夠。

以後,自己要有目的地在這些方面多多加強。

3、大膽嘗試。學習上遇到難題並不可怕,可我們千萬不能只是對著它發呆,我們只要大膽地對已知條件進行組合、聯想,就會產生許多新的條件,能用的就用,不能用的就放棄;我們要大膽地畫圖,用線段圖、關係圖、樹形圖等將題目中的條件和問題表示出來,再對題目進行分析;我們要大膽地拼拼、拆拆、剪剪;還要學會將複雜的問題先轉化成簡單的問題進行嘗試、分析,再逐步尋找解題的途徑。

4、敢於猜想。科學的發明創造,往往是從猜想開始的,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過:「提出乙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乙個問題更重要。

」同學們從小就要養成敢於猜想的習慣,遇到陌生的問題情境,要善於進行模擬、轉化、歸納,大膽地猜想,再設法對猜想進行驗證,不對的話,再次猜想,再驗證。學會在對錯誤的不斷改正中,尋找正確的答案。

5、及時總結。每節課後,我們應及時對知識進行回顧,看看自己又學到了什麼,有什麼收穫,有哪些體會;自己要學會每過一段時間對所學的知識進行分類,把知識連成線,編成網;平時要多回憶老師講的數學思想方法,比如:量不變思想、消去思想、轉化思想、特殊化思想、極端化思想……掌握這些思想的靈魂,在以後的解題中就能舉一反三。

2樓:tcsn彌彌

想要學習好,最好是要熱愛學習,當然隨著教育的普及,學習變成了模式化且必須去做的事。

學習成績的提公升主要還是在於投入的多少,比如數學,你花時間去刷題,梳理學過的內容,熟悉各種題型,而且養成細心檢查的習慣,就可以提高做題的正確率了。

總而言之,收穫和努力是分不開的,你要相信自己,感覺自己努力了、而且掌握了不少學習的內容時,你就在向學習好邁進。

而當學習已經名列前茅時,就要分析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並發揮優勢,補足劣勢,對於學霸來說,拉開差距的很多都是細節上的東西,做到不粗心,相信自己就可以了。

怎麼樣才能學習好呢,怎麼樣才能學習好?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怎么樣才能學習好,怎麼樣才能學習好

怎樣學習才能夠學好呢 怎樣才能學習好?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

笨人怎麼樣才能學習好,笨人怎麼樣才能學習好

認準一件事,心無旁騖做到極致,會成功的笨人就用笨的辦法。 美好時光 我也是個笨人!不過卻很難被那些所謂的聰明之人超越!原因很簡單!我背單詞,背課文,都很努力,當天背下來,過後就忘了!不過我知道溫習,我知道預習,我會在背過之後得幾個小時內在背一遍,然後在隔1天拿出來再看一遍,最好在隔3天看一遍,這樣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