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了怎麼回事?有風但不冷了?

時間 2021-07-16 11:02:01

1樓:a九尾妖姬

1,壓縮機的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

2,壓縮機沒油了,加油。

3,製冷系統線路故障,檢查線路。

4,溫控器壞了,更換溫控器。

5,溫度感測器壞了,更換感測器。

誤區一:製冷劑一年需換一次很多使用者都覺得空調使用了一段時間,就必須換製冷劑,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空調需要定時換製冷劑這一說法純屬無稽之談。

空調和冰箱一樣是通過製冷劑來製冷的,不過由於冰箱是一個密閉型的製冷裝置,所以從來不需要新增製冷劑。而空調的製冷系統是半封閉型,在製冷過程中一般多少會存在製冷劑的滲漏,所以有時它需要新增製冷劑。

誤區二:製冷效果差就需新增製冷劑空調的製冷劑過少和過多都會影響到空調製冷效果。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方面的因素會影響製冷效果,比如房間的空間大小和空調匹數不匹配等。

2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製冷有很多種原因:

(1)、連線管接頭處漏氟;

(2)、連線管有漏點;

(3)、接線有誤;

(4)、保險絲燒;

(5)、壓縮機出現故障;啟動電容損壞。

(6)、外界環境溫度高,室內人員又比較多美的空調器全負荷工作。

(7)電源電壓過低,引起空調器不易啟動,起動後又停機或保險絲熔斷現象,建議使用者加裝電源穩壓器。

(8)開在強冷擋房間溫度降不下來出風口的出風量不大,這是空氣過濾網積灰太多,清洗過濾網。

(9)溫控器調節不當。

(10)空調安裝位置不佳,出會導致室內溫度不均勻或製冷效果差、如以上無法確定,打維修**。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3樓:樂樂小敏妹妹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4樓:修車

空調是現代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空調為人們提供了涼爽,但同時空調常開也易引起疾病,如“空調病”等,需要慎用。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1、電壓不夠。電壓不穩會對空調製冷效果產生影響,因為電壓降低時,電機功率就會降低,進而導致製冷效果差。

2、長時間不清洗、保養空調。散熱器是空氣在空調中的必經之地,灰塵、汙垢會不斷積累在上面;如果散熱器上汙垢過多,會堵住出風口,影響製冷效果。

3、房間空間過大、長期頻繁開關房門、房間長時間曝晒、頻繁啟停空調也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

4、空調缺氟

空調裡面的氟利昂不夠量,出現在空調製冷使用的時候,空調的製冷不工作。

6樓:大大的

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式如下:

根因:是機器散熱系統太差(如:室外機的散熱片太髒或蒸發器前的過濾網太髒),另外,電路板上的某電器元件熱效應故障(可能性較小)都會造成你所描述的故障現象。

用鉗表(萬用表)測一下它的工作電流就能明顯看到隨著開機過一段時間工作電流不斷攀升,直到機器過流保護跳開自動切斷電源或停止壓縮機工作。

解決方式:

一、感官檢查法:

1.壓縮機運轉狀態:

①傳動皮帶是否斷裂或鬆弛若傳動皮帶太鬆就會打滑,加速磨損而不能傳遞動力。

②壓縮機內部是否有噪聲。

噪聲可能是由於損壞的內部零件造成的,內部磨損就不能有效壓縮。

③壓縮機離合器是否打滑。

2.冷凝器及風扇狀態:

①冷凝器散熱片是否被塵土覆蓋

如果冷凝器散熱片被塵土覆蓋,冷凝器的效率就會大大降低。

②冷凝器風扇是否運轉良好。

3.鼓風機風扇運轉狀態

使風機在“低、中、高”三速度下運轉,若有異響或電動機運轉不良,則應進行維修或更換,否則送風氣流不足。

4.製冷劑液量的檢查

①通過觀察窗如看到大量氣泡,說明製冷劑不足。若向冷凝器潑水,使其冷卻,在觀察視窗仍見不到泡沫,說明製冷劑過量。

②檢查各裝置連線處和接縫是否有油汙

在連線處或接縫有油汙,表明該處有製冷劑洩漏,應重新堅固或更換有關零件。(可用檢漏儀測漏)

5.暖通閥或熱控風擋是否關閉,其他風擋調節是否正常

二、儀表檢測法

這種方法利用成套雪種壓力錶查詢故障位置。首先關緊壓力錶的高壓端和低壓端開關,在停機狀態下,將製冷劑加註軟管連線在壓縮機相應的維修閥上,並利用製冷裝置中的製冷劑壓力,排出軟管中的空氣。此時高低壓端讀數應處於平衡狀態(約6kg/cm2)起動發動機,維持在150rpm,鼓風機轉速設在最高檔,冷氣設定在最大位置,處於“再迴圈”狀態。

正常讀數為:

低壓端 高壓端

r-134a 1.5-2.5kg/cm2 14-16kg/cm2

r-12 1.5-2.0kg/cm2 13-15kg/cm2

1.高壓側與低壓側壓力錶指示值比標準值低,通過觀察孔可見氣泡。

原因:製冷迴圈漏氣;製冷劑沒有定期補足。

處理:用測漏儀測漏,並進行修理,補足製冷劑。

2.低壓側壓力錶指示負壓,高壓側指示比正常值低,儲液罐/乾燥器前後管路有溫差,嚴重時,儲液罐/乾燥器後管路有霜。

原因:膨脹閥或低壓管路阻塞,儲液罐/乾燥器或高壓管路阻塞;膨脹閥壓力泡漏氣,針閥完全關閉。

3.高、低壓兩側,壓力錶均指示比標準值高,冷凝器排出側不熱。

原因:製冷劑填充過量。

處理:排出多餘製冷劑,使壓力達標。

4.在高、低壓兩側,壓力錶均指示比正常值高,但停機後,高壓側壓力急驟降至約2kg/cm2。

原因:製冷迴圈中混入空氣(抽空不夠或填充時有空氣進入)。

處理:重新抽空加註,如仍有上述症狀,更換儲液罐/乾燥器及壓縮機油。

5.高、低壓側壓力錶均指示比正常值高,低壓側管路形成霜凍或深度冷凝。

原因:膨脹閥失效(針閥開啟過寬);膨脹閥壓力泡與蒸發器連線斷開。

處理:檢查和重新接好壓力泡或更換膨脹閥。

6.低壓側壓力高,高壓側壓力低,停機後,兩側壓力立即趨於平衡。

原因:壓縮機閥、活塞或活塞環損壞,不能有效壓縮。

處理:更換壓縮機。

7.在低壓與高壓兩側,壓力錶指示值波動。

原因:由於乾燥器超飽合,製冷劑中的溼氣不能去除,使膨脹閥中的針閥凍結,引起冰堵,當製冷劑不再迴圈時,冰被週轉熱量解凍再凍結成冰,這一過程反覆迴圈。

處理:更換儲液罐/乾燥器及壓縮機油,重新抽真空加註。

7樓:樂樂小敏妹妹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8樓:修車

空調是現代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空調為人們提供了涼爽,但同時空調常開也易引起疾病,如“空調病”等,需要慎用。

9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製冷常見的原因是空調中的氟不足。老式空調長時間使用後,其中的氟會揮發。也有可能是空調有漏的地方。

另外原因是空調外機安裝的比較封閉的位置,排風不暢。

還有一些原因是空調長時間沒有保養過。至使空調髒堵的厲害,等原因。

詳情可來電諮詢。

10樓:霜博包瀚昂

如果是突然不製冷就是,空調電容壞了。找人換一個就行了,一直不是很冷就是氟沒有多少了找人加氟要問他你空調漏不漏,漏的話還要補漏,不補漏的話你就要年年加氟,我們家就是修家電的,不過我們在重慶南坪

11樓:

首先排出遙控設定是否正確

然後檢查出風口吹的風冷不冷

冷的話考慮內機風扇是不是工作正常,不然就是功率不夠不冷的話

檢查壓縮機是否工作,銅管有沒有漏,冷媒是否充足,最後看主機板。這些恐怕需要專業人員來看了。

12樓:

機器方面,每個部件的不正常都會影響到空調不製冷,如壓縮迴圈系統,控制系統.使用方面,設定不正確也會影響空調不製冷.如果內外機執行一切正常,是冷媒洩漏了.

13樓:魚央邸千山

最有可能的就是雪種(製冷劑)洩漏了。壓縮機與制熱無關。

14樓:勢彭彭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很多:

一,空調沒有起動,電源出了故障。

二,壓縮機卡住或燒壞了,檢查修好或更換。

三,製冷劑不足或漏光,檢漏後處理加製冷劑。

四,空氣過濾器堵塞,蒸發器,冷疑器積灰多,清理乾淨。

空調不製冷了怎麼回事?有風但不冷了?

15樓:之何勿思

這種故障一般為外機散熱效能不好,安裝位置不當;散熱器過髒通風散熱不良;內機網片過髒系統壓力過高保護。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很多,首先判斷使用問題,例如遙控器是否正常,功能設定是否正確。然後判斷機器哪部分不正常。例如內機和外機工作否,控制部分正常否,如果機器正常運作只是不製冷,再懷疑是否製冷劑問題。

16樓:幫幫快修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1.空調老化

一般大型的家用電器的使用年限大致在15年左右,雖然有報道稱某些品牌空調在使用了20年依然可以正常工作,但是這其實是很少見的。空調超齡使用便會出現很多的故障,即使修好了也會陸續不斷的出問題。

解決辦法:購置新空調

2.空調缺氟

空調不製冷有個常見的原因便是缺氟,常稱為缺雪種。如果你發現自己家中的空調製冷效果沒有以前那麼好了多半就是因為製冷劑不足或者洩露。解決方法:

這種不製冷的原因大多數在已使用三四年以後的空調,大部份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屬於長時間使用而使得空調冷媒(即我們常說的氟利昂或雪種)的正常消耗,但這只是表現為空調與以前正常情況相比製冷不夠,並不會完全的不製冷,因為只是壓力不夠,不會與正常值相差太遠,這時候您只要找一家正規的幫幫快修維修網點補加就行了;當然也有的是因為安裝原因或機器本身的原因漏雪種,這是一種常見且比較容易查詢到的原因,這種問題處理起來是也是比較容易的。用壓力錶查壓,不夠的話補加就行了。

解決辦法:加氟

3.空調的功率不夠

一些朋友為了節約錢買一臺匹數很小的空調放在非常大的房間中,本來小匹數的空調功率就不夠而有的雖然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匹配的,但由於房間相對不密閉,或者房間內有發熱的熱源(電腦很多)當然玻璃房照晒也是熱源之一,等等。這類狀況是我們平常比較容易無視的,如果找到這些原因並很好的處理的話,不只能夠使空調更製冷,還能夠省電,也能夠延長空調的運用壽命。

解決方法:一般就只能從增加空調數量(以讓實際要求的製冷面積與空調功率所能管轄的製冷面積相匹配);改變使用環境的條件;增加使用環境的密閉性;減少空調使用環境中的制熱源等等方面入手來解決不製冷的問題。

4.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這種不製冷的情況常見於我們的室外機裝在比較封閉的空間或外機周圍的溫度過高,這樣就極其容易由於室外機所在的小空間的空氣不流通,導致散熱器散出來的熱量沒辦法流走而使得空調不製冷;還有一種大家比較普遍的說法就是當室外溫度超過43度的時候,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通過室外機的散熱器傳遞給室外,這樣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

解決辦法:改變室外機的使用環境(移離高溫環境或使室外機的周圍空氣更容易流通)

5.連線銅管過長

銅管過長增加了傳送的距離,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下降。

解決方法:儘量減短空調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長度。

6.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由於室外機裝在室外,大家都容易疏忽,室外機經過長時間的運用會使得散熱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塵渣滓等髒物,這樣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差而使空調不製冷。另外,長時間使用空調而不加以清洗保養會導致房間空氣的不衛生,容易引發空調病,耗電量的增加,減短空調運用壽命等。

解決方法:定期清洗保養空調。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是為什麼

不管什麼品牌,質量再好,使用時也可能會出現故障,空調有時製冷有時不製冷就是乙個很常見的故障,那空調時而製冷時而不製冷該怎麼辦呢?下面介紹空調有時製冷有時不製冷的原因。請點選輸入 描述 1 電壓過低導致的,電壓過低導致壓縮機流過的電流過大,運轉時間一長,壓縮機過熱保護停機,壓縮機沒有供電了,就會出現不...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問題,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是為什麼?

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乙個沒有正常運轉,那麼就得請師傅來維修一下。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

空調不製冷原因,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1 電壓不夠。電壓不穩會對空調製冷效果產生影響,因為電壓降低時,電機功率就會降低,進而導致製冷效果差。2 長時間不清洗 保養空調。散熱器是空氣在空調中的必經之地,灰塵 汙垢會不斷積累在上面 如果散熱器上汙垢過多,會堵住出風口,影響製冷效果。3 空調內氟利昂洩露 房間空間過大 長期頻繁開關房門 房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