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排水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16 10:14:38

1樓:

1、房間過大,空調馬力不足,會造**感覺空調不製冷;

2、空調安裝得不合理,通風管過長,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不製冷;3.室外溫度超過43度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傳遞給室外。

造成窗機空調不製冷本身原因:

1、如果剛買來的空調不製冷,那就要考慮是否空調存在質量問題,建議購買一線品牌空調,質量和售後都可得到保險。

2、空調壓縮機的問題,用的時候過長,壓縮機老化,功效下降不足以前,像空調聲音,震動比較大,就需要考慮是否壓縮機問題了,此類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3、氟利昂(又稱雪種,製冷劑)沒了或數量不足,會造成製冷效率低,效果差或者不製冷,此類問題需加氟利昂即可。

(一)、對於製冷管路上有油跡,即管路有洩漏點的窗式空調,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割去過濾器工藝管的一小段,把一單向閥(製冷器材店有售,約2元)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約l0mm處焊好;或把一根長度約為200mm、直徑為4mm的紫銅管,一端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焊好,另一端焊接三通維修閥的連線銅管。

2、將製冷管路上的洩漏點補焊後,同時開啟壓縮機和真空泵,使管路內的空氣邊迴圈邊抽走,以加快抽真空。

3、連線氟瓶與三通維修閥,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將氟瓶倒立進行液態加氟,並用檯秤等較精確的計量工具稱重,當氟瓶內氟的減少量等於空調額定的加氟量時,立即關閉氟瓶的閥門,以免加氟過多。

從過濾器上的工藝管中液態加氟,只要管路系統的真空度合格,加氟速度相當快。一般情況下,三分鐘的加氟量就能達到空調的額定加註量。

(二)、對於已使用多年,製冷效果偏差的窗式空調,但管路上未見洩漏點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用壓力錶測出並記下氟瓶內的氟在當前環境溫度下的飽和壓力值,備查。

2、連線刺閥、三通維修閥和氟瓶,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

3、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先將刺閥套入過濾器工藝管中,旋轉手柄穿透工藝管外壁,再旋開氟瓶、三通維修閥和刺閥,將氟瓶倒立加入少量氟(控制氟量同上),然後關閉三通維修閥。

4、先開機運轉10分鐘,再觀察三通維修閥上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若符合附表所示值,即在當前環境溫度下,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表壓力值)與開機運轉時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呈對應關係,則表示加氟準確。例如:環境溫度為 3℃,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為1.

19mpa,對應的高壓壓力為1.67mpa,則說明加氟準確。

2樓:

一、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1、壓縮機未工作

2、系統無製冷液

3、系統堵塞

4、內機不運轉

5、壓縮機或四通閥串氣

6、室外溫度在43度以上

二、空調製冷效果差的原因

1、系統製冷液不足

2、系統輕微堵塞

3、內風機網堵塞

4、外機散熱效果差

6、溫控電路有故障

7、內風機轉速太慢

8、房間太大或保溫效能差

9、製冷液太多

10、空調安裝時排氣不夠

11、四通閥串氣

12、電源電壓不穩定。

三、空調缺氟現象

空調器壓縮機連續運轉30分鐘後,若製冷系統缺氟,會出現以下現象:

1.氣管閥門(粗管)發乾。用手觸控無明顯的涼感。原因是缺氟,導致蒸發器內製冷劑的沸點降低,使該閥的製冷劑熱度增大,閥門的溫度升高。

2.液管閥門(細管)結霜。原因是缺氟,導致液管內壓力下降,沸點降低,使閥門溫度低於冰點。

3.開啟室內機面板,取下過濾網,可發現蒸發器僅少部分結霜。這是製冷劑不足、製冷面積相應減小的結果。

4.室外機排風無熱感。原因是製冷劑不足,導致冷凝壓力及溫度降低。

5.排水軟管排水很少或根本不排水。原因是蒸發器製冷面積減小,結露面積也減小,凝結水量降低。

6.室外機氣液閥門有油汙。原因是製冷劑與冷凍油有一定的互溶性,製冷劑從漏點溢位後油汙附著在漏點周圍。

7.從室外機充氟口測量的壓力低於0.45mpa。原因是製冷劑不足,導致蒸發壓力下降。

另外,如果液管閥門(細管閥門)結霜,說明缺氟嚴重;只有氣管閥門(粗管閥門)結霜,說明略微缺氟或環境溫度過低;兩個閥門都結霜,說明系統有二次節流現象。

3樓:

空調不排水不製冷原因及解決方法:

1、壓縮機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

2、壓縮機沒油了,加油。

3、電磁閥不換向:檢測電磁閥是否正常 ,不通斷的話就更換電磁閥。

4、系統故障:檢查毛細管是否髒堵、油堵或冰堵,如果空調時製冷時不製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氣吹管路吹出贓物或不暢通,說明髒堵或油堵,如果開系統沒有製冷劑,說明製冷劑漏,檢查漏點維修。

5、壓縮機故障:整機不製冷,開啟系統,檢查是否有足夠的製冷劑噴出,確定是否是製冷劑洩露,無洩露,檢查壓縮機是否不排氣。

4樓:天蠍哨子

壓縮機是不是有問題了,再就是看管線接錯了沒有!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是為什麼

不管什麼品牌,質量再好,使用時也可能會出現故障,空調有時製冷有時不製冷就是乙個很常見的故障,那空調時而製冷時而不製冷該怎麼辦呢?下面介紹空調有時製冷有時不製冷的原因。請點選輸入 描述 1 電壓過低導致的,電壓過低導致壓縮機流過的電流過大,運轉時間一長,壓縮機過熱保護停機,壓縮機沒有供電了,就會出現不...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問題,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是為什麼?

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乙個沒有正常運轉,那麼就得請師傅來維修一下。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

空調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空調不製冷了怎麼回事?有風但不冷了?

a九尾妖姬 1,壓縮機的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2,壓縮機沒油了,加油。3,製冷系統線路故障,檢查線路。4,溫控器壞了,更換溫控器。5,溫度感測器壞了,更換感測器。誤區一 製冷劑一年需換一次很多使用者都覺得空調使用了一段時間,就必須換製冷劑,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空調需要定時換製冷劑這一說法純屬無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