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櫃停了月後不製冷了。怎麼回事,冰櫃停了四個月後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19 03:35:30

1樓:歐雪冷櫃

冰櫃不製冷先檢查是否是以下原因:

先確認是否是電源問題,插座是否有電?冰箱插頭是否插好?電源電壓是否過低(電壓低於187v冰箱可能無法正常啟動),這些問題都有可能導致冰箱不製冷

冰箱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若無法感覺壓縮機輕微的震動馬達聲,則可能是壓縮機出現了故障,導致冰箱不製冷;

當前環境溫度是否低於溫控器正常的啟動溫度,當環境溫度過低時應開啟低溫開關,可使溫控器啟動,冰箱可正常運作;

製冷劑問題:電源、壓縮機都正常運作時,可先拔掉電源,聽銅管內有無響動,若無液體流動的聲音極有可能是製冷劑出現問題。

停用四個月因此不製冷,最有可能的原因是:製冷劑洩漏。因為冰櫃在停用的時候,製冷劑不再迴圈,因此會發生沉澱,而製冷劑又有腐蝕作用,停留在管道內就會腐蝕管道,管道很容易因此發生破裂。

管道一旦破裂,製冷劑就會從破裂口洩漏。當冰櫃再次使用時,製冷劑不足,冰櫃就不製冷了。

因此,冰櫃除非特殊情況不能隨意長時間停機。要長時間停機時,也要保證2-3周通電一次,每次開機2小時左右。當冰櫃因此不製冷時,只能請維修人員上門檢修。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首先是電源接觸問題。 先檢查冷藏櫃電源是否連線正常。 第二:

管道洩露 管道問題比較常見,一般普通的維修時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要採用加壓施壓的辦法進行檢測,一般真空管道式不會洩露的,除非有大的損耗,這些需要專業工具維修。 第三:壓縮機故障 機組要是沒問題的話。

可能是壓縮器過熱,保護器壞掉了,壓縮機換掉就可以了。 第四:管道堵塞 發生管道堵塞的原因,極有可能的是維修過的冷藏櫃裡面空氣沒有抽乾淨,裡面有水分。

那麼怎麼檢查呢? 觀察冷藏櫃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正常情況下壓縮機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 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

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冰櫃不製冷怎麼回事 冰櫃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3樓:長虹美菱股份****

冰櫃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冷櫃膨脹閥與出液閥調整不當、系統內製冷劑過多、製冷系統存在空氣、閥板元件密封不良、壓縮機缸套活塞磨損等。

2、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3、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4、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5、冰櫃由於焊接或使用不當,使製冷系統中有洩漏點,製冷系統內的冷櫃製冷劑一定時間裡全部漏掉也會不製冷。

6、檢查冰櫃使用檔位是否正確,檔位不同對冰櫃的耗電量和溫度都有影響。

冰櫃不製冷解決方法

1、在停機狀態下,把進口閥桿逆時針旋到底,卸下工藝口上的螺絲,裝上修理專用的「對絲」,再裝上連線管與壓力表,表閥關閉,順時針旋轉進氣閥杆一圈左右,使進氣閥呈三通狀態,觀察進門壓力是否正常。如壓力正常,可開啟冷櫃製冷壓縮機,看壓力是否下降為正常值。用手指背面接觸壓縮機出口至冷凝器管道,看是否有明顯溫公升,若有一定溫公升且蒸發器管道也結霜的話,則為製冷劑不足;若壓力下降後,出口管道無熱度或熱一會兒又涼了,則證明製冷系統存在冰堵或者髒堵現象;若壓力與停機時的壓力差不多。

則證明冷櫃製冷壓縮機閥板元件有問題,壓縮機失去吸氣、排氣能力;若壓力也下降,但降不到正常值,則應檢視蒸發器是否無霜或結虛霜、結露。

2、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3、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4、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5、沒有冷櫃製冷劑,就無法實現製冷。遇到這種情況,最好請專業人員仔細地檢查並修補洩漏點,然後抽真空乾燥,重新充加合格的適量的冷櫃製冷劑。

6、我們在不同的季節要選擇不同的檔位使用。

4樓:葉落撫塵煙雨如夢

冰箱不製冷,冷櫃不製冷

5樓:得喜有貓

冰櫃指示燈亮有電磁聲響

冰櫃很長時間不用了,現在不製冷了。怎麼辦?什麼原因?

6樓:

缺氟了原因:1製冷劑不足,處理方法

2製冷劑衝入過多,方法:製冷劑中如果多時,冷凝器上下全熱,蒸發器盤管上只結一層樣的虛霜。手指一觸即化,或蒸發器盤管涼而不結霜、可將膨脹閥口調小,若效果不佳可將總節門調小或從高壓排氣閥的多用口處放出

3製冷系統有堵塞現象 處理;製冷系統中的乾燥過濾器,熱力膨脹閥和儲液器的供液閥都可能被髒物部分堵塞而導致製冷效能差,

4製冷系統內是否有空氣,膨脹閥有無霜,蒸發器結虛霜欲結霜,吸排器壓力均較高,請接高低壓表測試,總節門或儲液器,供液閥門是否開得過小

5膨脹閥調小製冷流量小了,壓機造成過熱,綜合上述分析膨脹閥用扳手逆時針擰動調節杆(每次轉動1/4——1/2圈),請調一下看看接上高低壓表,注意壓力變化。

7樓:無丹羿昭

修過沒有。

聽你的情況應該是修過的。

分析原因:

開始製冷,一會停機了,如果製冷正常,只有當達到設定溫度時才能停機,聽你的意思好像沒到,這時的停機可能是過流保護了。

過流保護動作的特點是,停機時有啪的一聲,過一會,也就幾分鐘,它又啪的一聲,壓縮機又轉起來了。

這種情況可能是製冷劑灌多了。

你再仔細看看,是不是這種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氟,主要原因是

1.長時間停放,壓縮機冷凍油沉澱,製冷劑壓縮不夠導致不制 冷.可開啟電源,讓冰櫃長時間通電.

2.壓縮機不能啟動.要維修啟動器.

3.製冷系統堵塞.可更換乾燥過濾器或調節膨脹閥.

4.開電源看冰櫃內結霜情況,無結霜或少結霜是缺氟,需要加氟.

9樓:仁加山莊

插上電源試十幾分鐘,用手摸壓縮機試一下,如果發燙說明壓縮機已工作,那就是冰箱缺氟了;

如果壓縮機一點溫度都沒有,說明壓縮機沒工作,檢查一下電是否已經通到壓縮機上了,如果是,那就要檢查一下壓縮機,不是的話,可能是線路壞了。

10樓:金圈

應該是缺氟!找個正規廠家來看看`檢查檢查別的地方`如果一切正常+點氟就好了`,*(如果自己不懂就找個專業的來,自己瞎弄可能會出危險)

冰箱除冰後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

11樓:錦繡惜月

冰箱不製冷copy,可能是以下原因:

1、電bai源是否接通:du

檢查插頭、zhi

插座、保險,確dao

認指示燈是否亮。

2、溫控器旋鈕是否調在「0」檔:0檔是不工作,7檔是不停機。

3、電源是否電壓過低:電壓過低,影響壓縮機啟動。

4、以上情況都排除的話,那只有請售後服務維修了。

解決辦法:

1、把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有冬季溫度輔助開關的應把開關開啟。如果把開關開啟還是不行的話,說明開關有問題或者是輔助電加熱器損壞,應更換新的電熱器了。

2、每天經常把溫控器調的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把檔位調回到原來的檔位處,一般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就可以了。

12樓:半憂鬱少年嗚

可能是電源沒插,復電壓過製低。

電源是否接通:bai檢查插頭、插座、du保險,確認指示燈zhi是否亮。dao溫控器旋鈕是否調在「0」檔:

0檔是不工作,7檔是不停機。電源是否電壓過低:電壓過低,影響壓縮機啟動。

以上情況都排除的話,那只有請售後服務維修了。

冰櫃不停機,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13樓:歐雪冷櫃

冰櫃不停機,但又不製冷,說明冰櫃能正常通電,是其它方面出現了問題,可能存在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溫度控制器的檔位未調節好;

製冷劑洩漏;

毛細管發生冰堵;

可通過以下方法對應解決:

重新調整溫度控制器,使其在正確的檔位;

製冷劑洩漏不要自行處理,報維修人員去檢修解決;

採用抽空乾燥法,放出製冷劑,更換同規格的新乾燥過濾器後可解決冰堵故障。

以上方法通過自行排查時都無法解決時,及時聯絡維修人員上門檢修。

冰櫃不製冷怎麼回事,冰櫃不製冷怎麼辦 冰櫃不製冷維修技巧介紹

稱蘭樸念 原因分析 1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2 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3 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

空調不製冷,空調突然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如果電壓不夠的話,壓縮機可能不會啟動,現在的空調一般都可以低電壓啟動,應該和電壓沒有多大關係.最好找售後來看一下.那就說明 1.你的電壓低 190v 2.別人家的空調比較好 現在的空調都是寬電源設計 估計你的空調沒有這個功能。3.線路不良 造成你的電壓低。解決辦法 1.安裝穩壓器。2.換個空調 建議...

空調不涼了怎麼回事,空調不製冷了怎麼回事?有風但不冷了?

體育課代表瀟灑 空調製冷的真正原理原本存放在空調壓縮機裡的氣體狀氟利昂逐漸被壓縮為液體,轉而流進外部裝置釋放溫度,變成正常壓力的氟利昂液。然後導進內部裝置也就是室內看到的空調,這時壓力驟降帶來氟利昂形態的轉化 由液狀轉變為氣狀 簡而言之,蒸發吸熱後整個室內機溫度再次下降。這時室內空調裡的風扇扇動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