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冰箱 空調的壓縮機是壞的

時間 2021-05-05 13:45:00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壓縮機最常見的故障就是卡缸,就是活塞卡住在缸裡動彈不得,現象就是電流非常大,熱保護器很快就會跳,而壓縮機不運轉。拔插頭半小時後開機只有「嗡嗡」的聲音,很快就會有啪的一聲,壓縮機就不「嗡嗡」了。

壓縮機好壞測量:

1.在壓縮機的上面有3根接線柱、分別是s、m、c,其中s是啟動繞組、m是執行繞組、c是公共端

2.用萬用表測量其阻值、其中sc和mc之間的阻值加起來等於ms之間的阻值就是正常了,比如sc之間的阻值是5歐、mc之間的阻值是3.5歐、那麼ms之間的阻值就是8.

5歐(允許有一點偏差,但不會很大)。如果阻值偏移過大,或者3者之間沒有阻值、那麼這個壓縮機肯定是壞的。

3.有的時候、用萬用表測量是正常的、但壓縮機內部短路是測量不出來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萬用表量一下有沒有通上電,如果通上電了不啟動的話、你可以更換乙個啟動電容(50uf)的、如果還不啟動的話、那麼就是壓縮機壞了!

壓縮機三端端子的判定

4、壓縮機是乙個單相的。如果說明書中電路圖沒有標明,那只能用萬用表測量電阻了。萬用表電阻低檔,分別每兩個頭測量電阻共三次,有一次電阻最大,那剩下的那個就是公共線,接電源零線。

和公共線電阻小的是主繞阻,接電源火線,和電容的一端。剩下那個是執行繞阻,接電容剩的那端。

壓縮機電機與冰箱製冷系統其它控制項的線路聯接,是通過壓縮機封閉機殼上的三個接線端子聯接的。三個接線端子分別為執行端、啟動端和公共端,三者的位置必須判別準確才能接線。冰箱壓縮機國內外產品規格眾多,三個接線端子位置各不相同。

國外壓縮機一般都有標誌,通常以m代表執行繞組,s代表啟動繞組,c代表公共線。國產壓縮機目前尚無標誌。

正確識別壓縮機繞組接線端子,下面介紹具體方法:

根據一般電冰箱電機繞組的電阻值規律,啟動繞組的電阻值大於執行繞組電阻值。如下圖所示。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端子間電阻值,測得1和2端子間為24歐;2和3端子間為12歐;3和1間為36歐。

根據電阻值規律,1和2之間電阻值為啟動繞組電阻值,2和3間為執行繞組電阻值,3和1之間是兩個繞組電阻值之和。由此可判斷出,端子1為啟動端, 2為公共端,3是執行端。

由此可總結出方便記憶的方法:

執行與啟動端阻值最大;

啟動與公共端阻值中等;

執行與公共端阻值最小

2樓:大山深處老農民

如果有萬用表,電流錶當然很容易判斷。如果沒有,可以用以下辦法檢查,1,首先,先拆下壓縮機熱保護器與啟動器元件,找出對應壓縮機的三個插孔,把其中兩個插孔插上普通電燈,功率大一點,最好100瓦以上,電燈應該會亮,如果不亮,改換另外兩個,換了三次都不亮,檢查電源,電源線,熱保護器,啟動器。

如果電燈亮,可以把熱保護器,啟動器重新裝到壓縮機上,通上電源,乙隻手放在壓縮機上(壓縮機上放一張塑料薄膜,防止觸電)可以感覺壓縮機在輕微轉動,幾分鐘後如果沒有停機,壓縮機電機是好的,如果連續燒毀熱保護器,或者壓縮機轉動幾下就保護,或者不轉動,說明壓縮機電機壞。

以上是電氣故障的表現,如果是機械故障(比如說排氣管斷了,進排氣閥故障,)必須有專業工具才可以判斷。

3樓:付付

1.在壓縮機的上面有3根接線柱、分別是s、m、c,其中s是啟動繞組、m是執行繞組、c是公共端。用萬用表測量其阻值、其中sc和mc之間的阻值加起來等於ms之間的阻值就是正常了,(允許有一點偏差,但不會很大)。

如果阻值偏移過大,或者3者之間沒有阻值、那麼這個壓縮機肯定是壞的!!

2.有的時候、用萬用表測量是正常的、但壓縮機內部短路是測量不出來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萬用表量一下有沒有通上電,如果通上電了不啟動的話、你可以更換乙個啟動電容、如果還不啟動的話、那麼就是壓縮機壞了。

3.壓縮機開始運轉時,不應聽到不正常的機械響聲,而隨著運轉時間的增加,壓縮機應發出清晰、均勻、平穩的運轉聲,並且聲音會逐漸減少,停機時,壓縮機不會發出異常聲音。

4.在壓縮機執行時,可用手背觸控其外殼,外殼不應過燙。

4樓:廣嘉佴語絲

拋開啟動器.電容等外部因素,壓縮機本身啟動線包.運轉線包的阻值和總繞組的阻值必須吻合。否則是壞了。再者聽壓縮機啟動時聲音如果瞬間保護,而線圈是好的就說明壓縮機機械卡死。

5樓:隴北

用萬用表測量三個端子對地是否有阻值,如果有就是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查壓縮機接線處對地阻值,如果對地有阻值說明壞了

怎麼判斷冰箱壓縮機的好壞 15

7樓:二月半說

壓縮機的好壞有好幾種情況:

(1)硬故障如漏電不啟動,上電後跳電源開關;

(2)通電後不轉過會兒熱保斷開的這樣的就換啟動器如再不行就是壓縮機壞;

(3)軟故障有內高壓漏氣的,檢查步驟就是把管路割開上電,試他的排氣量用手堵住高壓排氣口直到堵不住為止為好的,反之壞的。

測量方法:

1、測量繞組:用萬用表的200歐姆檔測量壓縮機任意根電線阻值,三組資料中較小的兩個測量值之和等於最大的測量值是正確的;

2、測量對地電阻:使用萬用表2兆歐檔位測量壓縮機三根線與壓縮機外殼直接的電阻,萬用表顯示「1.」是正確的;

3、測量熱保護元件:用萬用表200歐姆檔測量熱保護元件的阻值,0-2歐姆均為正常。4、測量啟動電容:

用萬用表的電容檔位測量電容,測量值與啟動電容所標容量接近即正常。以上四組資料必須全部正常才能正常使用。

拓展:

壓縮機推薦

東芝壓縮機結合了日本最好的工業技術,無論是在壓縮機的生產技術上還是壓縮機的材質選擇上,東芝壓縮機在冰箱壓縮機排行裡都是名列前茅的。

恩布拉科是冰箱壓縮機排行中乙個比較受人們信賴的品牌,很多冰箱品牌在選擇壓縮機的時候都會率先考慮恩布拉科壓縮機。

海爾最優在於壓縮機和售後保障,值得說一下,國產機械控溫類冰箱,技術已經成熟,功能相差都不多,此時,品牌就很重要.因為好的信譽和售後服務會給 們的使用帶來乙份安心和輕鬆。

壓縮機是一種將低壓氣體提公升為高壓氣體的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

8樓:大野瘦子

怎麼判斷冰箱壓縮機的好壞,看製冷效果,卡電流,摸高壓管熱不熱,低壓管涼不涼。

壓縮機壞有好幾種情況,硬故障如漏電不啟動,上電後跳電源開關。通電後不轉過會兒熱保斷開的這樣的就換啟動器如再不行就是壓縮機壞。軟故障有內高壓漏氣的,檢查步驟就是把管路割開上電,試他的排氣量用手堵住高壓排氣口直到堵不住為止為好的,反之壞的。

只能測壓縮機裡電機繞組的好壞,有三個頭,測量每組都有阻值,且有兩個阻值加起來等於第三個阻值就說明電機繞組是好的,但是電機如果堵轉的話外面的熱保護就會動作,壓縮機也是不能運轉的,就得找專業維修的了。

壓縮機被看成是製冷系統的心臟,最能表現壓縮機特徵的專用名詞稱為「蒸氣幫浦」。壓縮機實際所承擔的職責是提公升壓力,將吸氣壓力狀態提高到排氣壓力狀態。

壓縮比是壓力差的一種技術表示方式,其含義為高壓側絕對壓力除以低壓側的絕對壓力。壓縮比的計算必須採用絕對壓力值。為了避免使壓縮比計算值出現負值,計算壓力比時必須採用絕對壓力,而不是表壓力。

採用絕對壓力值才能使壓縮比計算值為正值,這樣才有意義。

製冷和空調行業中採用的壓縮機有5大型別:往復式、螺桿式、迴轉式、渦旋式和離心式,其中往復式是小型和中型商用製冷系統中應用最多的一種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大型商用和工業系統。

迴轉式壓縮機、渦旋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家用和小容量商用空調裝置,離心式壓縮機則廣泛用於大型樓宇的空調系統。

9樓:植藻

判斷冰箱壓縮機的好壞的方法如下:

一、根據聲音判斷

1、正常的聲音

①鐺鐺聲:

執行中的壓縮機在停止時,會產生這種鐺鐺聲,有時響一下,有時響兩下,響聲較大。這種響聲中來自壓縮機內部,其原因是壓縮機內有三根彈簧吊著汽缸和定子,用來防震,當壓縮機停止工作時,會產生一種阻力,由於彈簧的作用,使汽缸向兩邊擺動,產生金屬的碰擊聲,這是一種正常的響聲

2、不正常的聲音

①撞擊聲:

壓縮機在執行時,機內發出一種金屬撞擊聲,這種響聲是壓縮機內高壓消聲斷裂所致,在冰箱使用中,常有發生。這種聲音需要切開機殼,更換高壓消聲管或焊接斷裂處。

②嗡嗡聲:

一種是指壓縮機接通電源後,由於電源電壓過高或過低,過載保護繼電器電熱絲過熱、機內運動部件卡住等,致使壓縮機難以啟動出來而發出的嗡嗡聲;另一種是管道懸空過長又無防振措施,發出的嗡嗡聲

③轟轟聲:

壓縮機在執行時,機內發出一種轟轟聲,這種響聲是機內吊掛汽的彈簧有一根折斷或脫位,致使汽缸碰撞機殼而發現的晌聲,這是一種不正常的響聲。這種聲音需要切開機殼,檢查吊簧脫位的原因,或折斷的原因,分別排除。

二、從外觀檢查壓縮機的新舊程度

1.外觀

全新的冰箱壓縮機,通常外表光滑,色彩鮮豔奪目,不會粗糙。輸入和輸出管焊口都是一次直接與蒸發器焊接的,如果是重新焊接,一般都會有打磨過的痕跡。

2.生產日期標籤

新的壓縮機都有銘牌,上面標有壓縮機的型號、編號、出廠日期、功率大小等,可進行核對。

3.溫度

在壓縮機執行時,可用手背觸控其外殼,外殼不應過燙。

4.聲音

壓縮機開始轉動時,不應聽到不正常的機械響聲,而隨著運轉時間的增加,壓縮機應發出清晰、均勻、平穩的運轉聲,並且聲音會逐漸減少,停機時,壓縮機不會發出異常聲音

拓展內容:

壓縮機

一、主要效能

輸入、輸出功率,效能係數,製冷量,啟動電流、運轉電流、額定電壓、頻率,氣缸容積,噪音等。衡量一種壓縮機的效能,主要從重量、效率和噪音三個方面的比較。

按照中國標準,其安全效能檢驗是依據 gb4706.17-2004規定專案進行的。其中主要專案是電氣強度、洩漏電流、堵轉,以及過載執行試驗等。

對空調器壓縮機的效能檢驗,依據 gb5773-2004 中的規定進行。

另外,在產品定型及生產中發生可能影響產品效能的重大變化時,連續生產滿一年或時隔一年以上再生產時,以及出廠檢驗結果與型式試驗有較大差異時,均必須進行型式試驗。

二、簡介

壓縮機(compressor),是將低壓氣體提公升為高壓氣體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從而實現壓縮→冷凝(放熱)→膨脹→蒸發 ( 吸熱 ) 的製冷迴圈

冰箱導致線路短路,怎樣判斷是壓縮機的故障,還是主機板的問題

判斷是壓縮機的故障,還是主機板的問題方法 將壓縮機的控制線纜拆除,主機板線纜不動,插上電源,如果還是短路那麼就是壓縮機故障,如果不短路了,那就是主機板故障。冰箱常見故障 繞組接線或引線斷開,電動機引線與壓縮機殼內三個接線柱脫落而造成電動機斷路。檢修這種故障,當電源電壓正常時,冰箱接通電源後,壓縮機不...

我的冰箱不製冷,壓縮機啟動不了,壓縮機是好的,是怎麼回事

babyan澀 電冰箱壓縮機運轉正常,不製冷原因分析及處理如下 1 系統有水份造成堵塞。冰堵易發生在毛細管與過濾波器和毛細管進入蒸發器處 當堵塞時被堵處很涼或結霜 將系統中製冷荊全部放出,乾燥系統,抽空加氟。2 製冷劑不足。通常是在管道接頭或焊接部位處有滲漏點所致。檢漏前後系統充入0.8 10k,力...

空調電容的好壞怎樣判斷,空調壓縮機啟動用的電容,如何判斷它是好是壞

相當小把戲 普通家用空調一般就是壓縮機和風機電機用到電容,啟動 執行電容 電容好壞很難從外觀上辨別出來,除非電容已經爆掉。如果壓縮機本來不啟動,更換一個新電容就可以啟動了,則基本上更換下來的電容是壞的。 66年的老三屆 簡單的辦法可以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試,看錶針的摔針角度來判斷,需憑經驗,當然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