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電容的好壞怎樣判斷,空調壓縮機啟動用的電容,如何判斷它是好是壞

時間 2021-09-02 02:59:56

1樓:相當小把戲

普通家用空調一般就是壓縮機和風機電機用到電容,啟動/執行電容;

電容好壞很難從外觀上辨別出來,除非電容已經爆掉。

如果壓縮機本來不啟動,更換一個新電容就可以啟動了,則基本上更換下來的電容是壞的。

2樓:66年的老三屆

簡單的辦法可以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試,看錶針的摔針角度來判斷,需憑經驗,當然也可以用同規格的電容來比較。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帶電容檔的萬用表測量電容量,如果測得的資料比標稱值小很多或者沒有就表示該電容壞了。如果萬用表沒有電容檔,可用電阻1k 檔來測量電阻值,如果接上去測時資料不動也表示該電容壞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華容雲

電容容量不夠或損壞電機將無法啟動,1、看外觀(是否變形);2、可以買一個可以測電容的萬用表。

5樓:青島的九哥

最好就是對比法,拿一隻新的用指標萬用表測量一下,跟舊的比較一下。話說回來、如果空調壞了老師拿一個電容換上就好了,那麼你應該能領悟到一點什麼吧,有很多東西不是隻能靠別人教的

6樓:思蕊

有的萬能表也可有電容擋。可以放電直接測量。

7樓:老吳修電器

空調電容怎樣判斷好壞?老師傅教你,值得收藏備用。

空調壓縮機啟動用的電容,如何判斷它是好是壞?

8樓:

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的好壞,可以用萬用表的高阻擋檢查。

1、正常的電容器檢測時,錶針先向右有較大幅度的擺動,然後再緩緩退回到接近左邊起始位置(電阻無窮大處)。

2、檢測電容器時:

(1)若錶針不動,表明電容器內部有斷路的地方}若錶針向右擺到零歐姆位置,卻不再返回,表明電容內有短路處;

(2)錶針向右擺動後,不能退回電阻無窮大位置,表明電容器漏電;

(3)錶針向右擺動的角度很小,表明電容器的容量已經減退。

出現上面這些情況,被測電容器都不能再用。

9樓:小灰馬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用萬用表測量電容容量,測量容量和標稱容量差值在1%以內就是好的。

當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老化,容量出現衰減的時候,即使空調供電電壓正常,壓縮機也無法正常啟動,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測量壓縮機電流值偏大,無法正常啟動且發熱嚴重。這個時候就要用萬用表測量壓縮機啟動電容容量了,正常情況下電容容量測量值和電容本體上標註的容量偏差在±1%以內,如果偏差超過了5%,則可以認為電容已經嚴重老化,可以更換了。或者是直接更換全新的同容量電容來嘗試。

一般壓縮機啟動電容的容量與標配電容的容量偏離15%是不會導致壓縮機執行出現異常的,實際過程中可以根據空調壓縮機的具體運轉情況進行必要的容量調整。

10樓:包採南

窗外的山你好.

空調壓縮機啟動用的電容,用電容表測量一目瞭然.符合標稱容量的是好的,不符的次之,差太遠甚至沒容量或擊穿短路的為壞的.一般修理師傅用的指標式萬能表乘k檔量電容指標滿表並及時回零加經驗判斷好壞是可行的,但說服力不夠強.

空調壓縮機如何判斷其好壞,怎麼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

在一般情況下,正常的壓縮機聽聲音,通常壓縮機啟動了的時候聲音是很大的。如果不正常聲音也會不一樣。看 通常就是看看線路的壞。如果線路是好的,前兩點都沒有,基本說明壓縮機沒工作。摸出風口是否有冷氣,還有就是壓縮機是否有震動的感覺。如果不正常,那肯定感覺不一樣 做到以上三點在結合萬用表去測量。修車師傅實踐...

怎樣判斷空調壓縮機壞了?怎麼判斷空調壓縮機的好壞

其一,故障現象為 通電後壓縮機不運 轉,保護器動作。通常是壓縮機失油或有 雜質進入引起的抱軸或卡缸故障。其二,故障現象為 壓縮機的吸 排氣閥 門損壞,系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很差。通 常是空調壓縮機吸 排氣閥關閉不嚴故 障。其三,故障現象為 管道和機殼相碰 壓 縮機的固定螺栓鬆動和減震塊脫落等。這 類問...

空調壓縮機起動電容檢測方法,空調壓縮機啟動用的電容,如何判斷它是好是壞

關於以上這空調壓縮機啟動電容是乙個電解電容,對於電解電容的檢測最好使用指標式萬用表。為了確保安全,在測量之前需使用電阻 阻值為幾百歐 對電解電容進行放電操 作。放電之後,在檢測的時候,將萬用表量程開關撥到r 100 或rx1k 檔上,再將兩支錶筆分別放到電解電容的兩個端子上。表針向右擺動到最大角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