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冰箱不製冷,壓縮機啟動不了,壓縮機是好的,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2 14:15:40

1樓:babyan澀

電冰箱壓縮機運轉正常,不製冷原因分析及處理如下:

1、系統有水份造成堵塞。冰堵易發生在毛細管與過濾波器和毛細管進入蒸發器處(當堵塞時被堵處很涼或結霜)。將系統中製冷荊全部放出,乾燥系統,抽空加氟。

2、製冷劑不足。通常是在管道接頭或焊接部位處有滲漏點所致。檢漏前後系統充入0.

8~10k,力/cm2的氮氣或乾燥空氣,用濃肥皂水或檢漏儀對系統進行檢漏,當檢到洩漏點時先作好標記,然後對洩漏點進行修補,打壓、檢漏、抽空、加氟。

3、壓縮機效能降低。通常是排氣壓力稍低而吸氣壓力稍高,原因是壓縮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部件磨損,使製冷迴圈量減少所致。拆修或更換壓縮機。

4、絕熱材料年久受潮,磁條老化,門封不嚴。檢修更換絕熱材料及門封磁條。

5、蒸發器存油過多,占去部分蒸發面積。蒸發器出口管坡向壓縮機吸氣管,使存油返回壓縮機,若存油較嚴重時需拆下蒸發器清洗。

2樓:美菱吧

那就有可能是壓縮機啟動器或者過載保護器問題,可以聯絡客服上門檢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啟動不了,原因有:

1)線路斷開,以老鼠咬線居多。你可以用鑼字批拆開冰箱後蓋,檢視是否為老鼠咬線所致,若是接線即可。

2)可能是壓縮機的啟動器(又稱過載保護器)損壞。

3)冰箱的溫控器損壞。

4)如果以上三點都沒事,冰箱還不製冷,就是沒有雪種(又叫製冷劑)。

4樓:涵海科技

建議撥打該品牌的售後服務**,讓其上門修理。

5樓:蘇木影子

看是否通電,如果通電,很可能是啟動器或者保護器的問題

6樓:求知客

溫控器或過載及起動器壞

冰箱的壓縮機在工作,卻不製冷,是為什麼?

7樓:

冰箱的壓縮機在工作,卻不製冷是因為高壓漏氟了,所以才不會製冷。需要重新向冰箱中充氟利昂。冰箱就可以正常工作。

氟利昂和水幾乎完全相互不溶解,對水分的溶解度極小。一般是易溶於冷凍油的,但在高溫時,氟利昂就會從冷凍油內分解出來。所以在大型冷水機組中的油箱裡都有加熱器,保持在一定的溫度來防止氟利昂的溶解。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保養維護方法:

1、經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壓縮機上的灰塵。可使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要用濕布去擦冷藏器和壓縮機上灰塵。

2、冰箱長期停用時,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掉冰箱內的異味。

3、檢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會漏到冰箱內。要用鐵絲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

4、門封膠條的清洗,將漂白劑用10倍的水稀釋後用牙刷蘸溼清洗,最後用水將漂白劑衝去。膠條髒汙易老化,會影響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電量。

8樓:豬才看我

高壓漏氟了,冰箱用個3,4年就會這樣。

判斷冰箱是否工作的辦法:

1.(工作10分鐘的情況下)用手摸冰箱的背面,如果發熱,說明正常,如果不發熱,或者發熱量小,說明冰箱漏氟或者是缺氟。溫度應該在35度以上。

2.壓縮機正常工作是指能正常吸氣,打氣。不一定在抖動就是在工作哦。這個只有專業維修的才能檢查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高壓漏氟了,冰箱用個3,4年就會這樣。教你乙個真正能判斷冰箱是否工作的辦法:(工作10分鐘的情況下)用手摸冰箱的背面,如果發熱,說明正常,如果不發熱,或者發熱量小,說明冰箱漏氟或者是缺氟。

溫度應該在35度以上。

壓縮機正常工作是指能正常吸氣,打氣。不一定在抖動就是在工作哦。這個只有專業維修的才能檢查出來的。

10樓:ceo蔡銳鋒

製冰機搞定了,經驗吸收教學:

問題一,如上插電時冰機不啟動跳閘了,

原因是線路或壓縮機接地短路了。

問題二,如上插電時冰機不啟動不跳閘,

那要查啟動電容,控制器,是否良好?

問題三,如插上電時,冰機執行時間不長就停止工作了,那問題出在執行電容,啟動控制器。

希望這些能夠幫助到大家吸收點工作經驗。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怎麼回事 80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的壓縮機不能啟動 一般都是這裡壞了 小伙教你一招 馬上修好

12樓:搜虎哈哈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修復:

首先需要檢查冰箱的電源是否是插好的或者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使用時間久了是容易鬆動的),冰箱沒有連線到電源,壓縮機自然無法啟動。

2.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毀。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會導致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需要及時更換新的保險絲進行修復。

3.電冰箱的控制機電路出現故障。觸頭過熱、燒毀、磨損等情況都會使冰箱的控制電路板發生短路等故障,甚至會導致冰箱壓縮機觸頭接觸不良。這種情況需要更換電路板,為了安全,還可以更換電插頭

4.檢查冰箱的電路電壓是否正常,若冰箱的電路電壓低於設定的額定值,冰箱的電機無法啟動同時會發出「嗡嗡」的響聲。

5.壓縮機出現了故障。壓縮機出現抱軸問題一般都是由於潤滑油引起的,潤滑油路堵塞或供油中斷、潤滑油中的汙物使潤滑油粘性增加;壓縮機卡缸,是由於活塞和氣缸之間配合間隙小或者是熱脹關係卡死。

這種情況通常可以通過滴加潤滑油解決。

拓展資料:

壓縮機,是一種將低壓氣體提公升為高壓氣體的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力。從而實現壓縮→冷凝(放熱)→膨脹→蒸發 ( 吸熱 ) 的製冷迴圈。

壓縮機分為活塞壓縮機,螺桿壓縮機,離心壓縮機,直線壓縮機等。詞條介紹了壓縮機的工作原理、分類、配件、規格、運轉要求、壓縮機的生產、常見故障以及環保要求、選型原則、安裝條件以及發展趨勢。

壓縮機被看成是製冷系統的心臟,最能表現壓縮機特徵的專用名詞稱為「蒸氣幫浦」。壓縮機實際所承擔的職壓縮機責是提公升壓力,將吸氣壓力狀態提高到排氣壓力狀態

當您選用風冷式壓縮機時,要考慮其通風環境。不得將壓縮機安放在高溫裝置附近,以避免壓縮機吸入高溫大氣導致排氣溫度過高而影響機組的正常執行  。

2.當使用條件限制壓縮機安裝在較小的密閉空間內時,須加裝抽、排風裝置,以便空氣流通迴圈,其抽、排風裝置的能力須大於壓縮機冷卻風扇的排風量,而且抽風進口位置要適合壓縮機熱排風出口位置。

13樓:餜槉

1、冰箱壓縮機不啟動原因一: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你的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

若問題是出在電源上,就將冰箱的電源線重新的插在電源插頭,保證冰箱能夠充分的接收到電力。

2、冰箱壓縮機不啟動原因二: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毀,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解決方法:

冰箱壓縮機保險絲熔斷導致壓縮機不啟動,需要重新的購買一根新的保險絲換上。

3、冰箱壓縮機不啟動原因三:

冰箱的控制機電路出現故障,一般出現的現象是觸頭過熱、燒毀、磨損等現象,這些都會導致冰箱壓縮機觸頭接觸不良。

冰箱壓縮機工作原理可分為以下三個步驟:

1、壓縮機它需要從自已內在製冷劑中吸取相應的低溫製冷劑,然後進入冷凝器,將製冷劑做成製冷器,然後通過電機運轉帶動進行輸送壓縮,在冰箱的內迴圈上進行運動。

2、當液態製冷劑再通過膨脹閥,因冷氣流出膨脹閥後,其受到遏制,因此出來後的冷氣壓力減小,溫度下降,再變成液態製冷劑。

3、最後將高溫高壓的氣體由排氣管排出,從而起到了降溫的效果,並且製冷劑再次進入蒸發器,然後一直重複著製冷的迴圈系統。

4、壓縮機的工作過程:吸氣、壓縮、排氣、膨脹的迴圈過程。

14樓:拾萬里之外

原因一: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要先檢查冰箱電源是不是插好的或者是冰箱的電源是否鬆脫,冰箱沒有很好的接到電源,冰箱的壓縮機當然就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

若問題是出在電源上,就將冰箱的電源線重新的插在電源插頭,保證冰箱能夠充分的接收到電力。

原因二:

冰箱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還可能是壓縮機的電機組被燒毀,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熔斷,這是壓縮機不啟動常見的問題。

解決方法:

冰箱壓縮機保險絲熔斷導致壓縮機不啟動,需要重新的購買一根新的保險絲換上。

原因三:

冰箱的控制機電路出現故障,一般出現的現象是觸頭過熱、燒毀、磨損等現象,這些都會導致冰箱壓縮機觸頭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

將冰箱的觸頭拆下進行修理或者是更換冰箱的觸頭。

原因四:

檢查冰箱的電路電壓是不是正常,冰箱的電路電壓低於額定值時,冰箱的電機就會不易啟動,同時發出「嗡嗡」的響聲。

解決方法:

先用電壓表測量電壓,若電壓低,需要自己購買電源穩壓器公升高電壓值讓冰箱運轉。

原因五:

壓縮機的機械出現了故障也會導致冰箱壓縮機不啟動。壓縮機出現抱軸問題一般都是由於潤滑油引起的,潤滑油路堵塞或供油中斷、潤滑油中的汙物使潤滑油粘性增加;壓縮機卡缸,是由於活塞和氣缸之間配合間隙小或者是熱脹關係卡死。

解決方法:

若是潤滑油引起的故障,潤滑油不夠新增潤滑油,潤滑油管和潤滑油粘性增加,就要更換潤滑油。如果問題是壓縮機卡缸,就要專業人員來進行維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這個是你家座機的某個線燒了,只要你把線盤出來用萬能表打一下就可以了。

16樓:快下崗了

把溫控器調到最大數試一下。

檢查溫控器、壓縮機啟動器是否損壞。

17樓:甬城家電維修

用了一會兒冰箱就不動了??知音是要設定開機時間和停機時間的 我估計你是沒怎麼設定 導致開機時間斷 停機時間短 壓縮機頻繁啟動了 知音是靠控制開停機時間來實現製冷和停機的 停機時間太短會導致壓縮機停機後內部壓力還沒平衡 還沒洩壓的時候 再次啟動 壓縮機是啟不動的 連續幾次後 壓縮機會發燙 甚至卡缸報廢 本來你換好知音就不用管的了 設定好知音上面的開停機時間就好 一般開機和停機時間為3:1 視情況可以調下的 一般就是開機一小時 停機20分鐘 你現在是壓縮機有輕微的聲音 說明壓縮機正常供電了 但是聲音輕微 其實就是壓縮機啟不動的聲音 你先拔掉電源 把冰箱內原有的溫控調到最高 然後過1小時左右再插電 要是壓縮機啟動了 算你幸運 要是啟不動 找人給你換壓縮機吧

18樓:天奇製冷

把電源拔掉,拆開壓縮機

護蓋,在把壓縮機的小蓋開啟,小蓋裡有乙個保護器看看,是在壓縮機上插得你拔下來那到家電維修的地方讓人家給你看看是不是它的問題,【壓縮機一般不會燒】如果人家給你答案保護器沒有會,你也就別自己修了,因為剩下的給你講你也修補了啊。

冰箱壓縮機發熱不製冷,壓縮機外殼發熱,高壓管不熱,低壓管發熱,這是什麼情況

仙翁九九 壓縮機外殼發熱,是開機時間過長,沒有製冷劑流動,不能把熱量帶走造成的。高壓管不熱是沒有製冷劑流動的原因。低壓管發熱是外殼的熱量傳導的結果。剛通電不長時間過熱保護就會發出 啪 的聲響,是壓縮機故障造成的。從以上故障現象看,原因有壓縮機老化不良 壓縮機閥門積碳。製冷劑嚴重洩露 短缺。建議 1 ...

冰箱通電壓縮機不啟動是怎麼回事,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怎麼回事 80

冰箱通電壓縮機不啟動,首先應檢查冷櫃的溫控器是否已轉離 停 的位置,化霜定時器轉軸是否已離開 化霜 位置,如果壓縮機仍不啟動,則故障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電路故障。電源線開路,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啟動繼電器 過載保護器接線端子脫落或接觸不良,壓縮機電機引線接線端子脫落等。2 啟動繼電器 過載...

電冰箱壓縮機啟動器的原理,冰箱壓縮機ptc啟動器的工作原理

樂事一籮筐 冰箱的製冷主要靠壓縮機,但是壓縮機靠什麼方式啟動的?首先,冰箱壓縮機用的單相電動機由於啟動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阻抗分相啟動式 rsir 電容啟動式 csir 電容啟動電容運轉式 csr 1 阻抗分相啟動式的工作原理 壓縮機電動機的定子繞組是電感線圈,由於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的線徑和匝數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