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有電不啟動

時間 2021-05-02 14:15:40

1樓:木一鴿

一般情況下,冰箱不啟動不製冷,可能是以下原因:

1.電源是否接通:檢查插頭、插座、保險,確認指示燈是否亮。

2.溫控器旋鈕是否調在「0」檔:0檔是不工作,7檔是不停機。

3.電源是否電壓過低:電壓過低,影響壓縮機啟動。

以上情況都排除的話,那只有請售後服務維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把溫控器調到最高看看能不能工作?如果能工作的話,就說明是溫控器壞了,更換溫控器即可。

如果還是不能工作的話,就說明問題出在壓縮機、或者壓縮機附件上面、更換啟動器和保護器試試,如果還不好的話,就更換壓縮機吧!

3樓:sky淺夏羽萱

一、電源電壓太高

1.正常環境溫度情況下(15℃--38℃),冰箱啟動時,如果壓縮機發出「嗡嗡」聲,半分鐘左右壓縮機停止工作,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低(低於 187v)造成壓縮機無法啟動的。

2.如果壓縮機發出「恩恩」聲,隨即聽到「啪嗒」聲,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高(高於242v)或壓縮機連續工作時間太長造成的;當電源電壓恢復正常或壓縮機外殼溫度降低後,冰箱即能正常工作。

二、 壓縮機內各運動件缺油

這時會在壓縮機啟動時發出較大的聲音,且不易起動。此時,可向壓縮機加註30--50毫公升潤滑油。另外,壓縮機長期停用且儲存不當,使內部零件因受潮而生鏽,出現難以啟動現象。

三、 其他問題

壓縮機停機後不到3分鐘又啟動,此時系統內高、低壓還未達到平衡增大了壓縮機。出現這一情況,應注意停機後盡量少開門,縮短開門時間,不宜再放入太多的食品冷藏,更不能放入溫度較高的物品,以保證箱內溫度加昇到壓縮機開機溫度的時間大於3分鐘,不影響下一次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正常,冰箱兩側發熱說明壓縮機在工作,不發熱說明壓縮機沒有工作。

冰箱壓縮機開停機時間長短與環境溫度高低有關,也與冰箱內的溫度設定的高低有關,平時應保持冷凍室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之間效果最佳。如果冷藏室內放置的食品太少,可用空飲料瓶放入空餘的位置處,這樣可減少冷氣的流失,延長壓縮機的停機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冰箱維修質量不佳,導致製冷效果不好,所以壓縮機就不停機,把溫控器的檔位調在1檔處看看如何,如果不停機,應要求重新檢修為宜。冰箱知音不啟動,大概是不問題造成的,可以連線其他小功率的電器試一試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之音」是冰箱開停機控制器吧?肯定是這個玩意壞了,是不是三無產品?以前見過這種東西,千萬不要用,不開機是好的,萬一出現打火燃燒就壞了,勸你找高手調整或更換溫控器(要空氣感測型不要蒸發器感測型)。

7樓:額的蒼天

好像你的冰箱之音質量不太好。

不停機可能是溫控或製冷劑的問題,可以更換。加了冰箱之音是治標不治本。

冰箱冬天不插電可以嗎,冬季冰箱不插電,可以放在冷房間內嗎?

巴巴拉小白兔 如果冰箱裡面是空的,可以不插電。如果冰箱裡面有物品儲藏,必須插電。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其工作原理是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如果冰箱裡面有物...

冰箱不插電放東西有壞處嗎,不插電的冰箱可以放東西嗎?

冰箱不通電,如果放一些雜物沒什麼問題,如果放食物會壞的更快,因為是悶著的!對於冰箱來說,沒什麼壞處的! 過客的旅行 冬天還好說。裡面的東西至少壞的慢一點。因為沒有通電的冰箱就是一個櫃子而已。夏天的話,放在裡面那就壞的更快了。 冰箱不插電,放東西有壞處嗎?冰箱是沒有壞處的,因為你往裡放的東西。不插電的...

水櫃冰箱,不插電,可以放熱水不,冰箱裡為什麼不能放熱水

如果冰箱裡面不插電的話,當然沒有工作了,沒有工作當然可以放熱水了,放熱水的原因也只不過是清洗一下冰箱罷了。水櫃冰箱不插電,我認為放熱水應該可以吧,只要不漏水,放什麼水隨你的便。不插電的話,我覺得是可以放這種熱水的,不知道你的熱水用水用什麼東西,但是不要放的時間過長就好 你好,朋友,水櫃冰箱不插電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