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工作中與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呢

時間 2021-05-02 14:15:40

1樓:

首先要抱著乙份互相學習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工作不僅是乙個能夠提供金錢的地方,還是乙個可以讓我們無止境學習的地方,所以你要感恩你的工作,每天都處在不斷的進步中的好心態。

自己的個性要收斂,工作中允許你有個性,但是你的個性不要傷害到別人,你的個性不是孤立,你的個性不是不交流就好,因為工作需要相互配合,如果你因為太個性而導致和別人的溝通產生問題,那就沒有辦法工作了。

要有乙個好的脾氣。工作中什麼樣的人都有,抱著什麼心態來對待你的人都有,他們可能為了利益、可能為了嘲笑你,可能只是看不慣你就會對你表現不友好的以免,此時你大可不必太在意,一笑置之就好了。

要懂得拒絕,有的同事就是特別會來事,或者說總是想尋求別人的幫助,自己的工作想法設法讓別人幫助他,此時在你沒有什麼事情的情況下可以答應,但是如果一旦需要佔據你很大的精力的時候還是要記得拒絕,否則影響自己的工作就不好了。

表面處事要相對圓滑一些。你是乙個個體,面對的是很多不同的個體的人,有的人是長方形、有的人是菱形,每乙個人都會傷害到你,也會幫助到你,所以你要圓滑一些,因為這樣的自己不容易傷害到別人,別人自然也會對你友好一些。

說話不要太多。所謂言多必失,有時為了圖一時的嘴快,就會想說什麼說什麼,其實已經在無形之中就傷害到了別人,這樣會對自己非常的不利,所以要想處理好關係還是少說幾句話把。

一定要有自己信任的人。工作中必須要有乙個自己相對可靠的人,在關鍵時刻可以幫助自己,否則的話會很無助,所有的人和你都是對立面,自己都沒有可以尋求幫助的人。

跟對人。在工作中真的要選對乙個人然後要彼此信任,跟著他一起幹下去,不佔乙個隊伍,只靠自己的力量很難往前走。所以跟對人真的是非常的重要的。

2樓:華狐文化

辦公室裡處理人際關係,注意這幾點,避免同事之間的誤解

怎樣才能正確處理工作中與同事之間的關係?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遇到太多了。以前年幼無知的時候,遇到一些討厭的同事就選擇離開,後來發現我錯了,到**都會有不順心的事情。我覺得還是應該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學會和不同的人打交道。

工作嘛,不就是為了錢,在一起是同事,不在一起就成了陌生人,何必斤斤計較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的關係複雜又微妙, 只要把握好分寸,就能和諧相處,有益於個人他人與工作。

首先,與同事交往也要講究真誠二字,不一定非得說得多、說得好聽,不一定要錦上添花,但一定要雪中送炭。大家可能都會因為工作頭緒繁多而忙得焦頭爛額,可能會因為事業發展阻力太大而停滯不前,可能會為家庭糾紛而沮喪不已。大多數同事遇到這種情況會表現出逃避的姿態,其實,只要你說出一句「我來幫幫你」的話語,同事就可能感激不已。

當他(她)有困難時,或者大家都不敢接近時,如果你能不計利害去幫助他(她),他(她)心中的感激是可想而知的。

其次,要習慣見面打招呼,其實就是個禮節,言語少而精準為好,不要讓人以為你是個婆婆媽媽的人。遇到領導同事就一聲「x部長好」或「xx你好」就可以了,路上遇到關係好點的人,可以適當多說兩句。關鍵還得讓自己舒服,光考慮別人舒服,自己不是太累麼?!

第三,不要過於計較別人的評價,沒有乙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自己要是沉默,有人會指責"城府太深";自己要是善於健談,有人又會指責夸夸其談;自己要是讚美別人,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評,有人更會暴跳如雷,認為多管閒事.光看別人的臉色,自己還活不活,擁有自我,又不囿於自我.

細節就沒法細數了,只要保持自己良好的心境就好,知足常樂!

5樓:fernando雨兒

好心態才有好同事 同事之間最容易形成利益關係,如果對一些小事不能正確對待,就容易形成溝壑。日常交往中我們不妨注意把握以幾個方面,來建立融洽的同事關係。 以大局為重,多補台少拆台 對於同事的缺點如果平日裡不當面指出,一與外單位人員接觸時,就很容易對同事品頭論足、挑毛病,甚至惡意攻擊,影響同事的外在形象,長久下去,對自身形象也不利。

同事之間由於工作關係而走在一起,就要有集體意識,以大局為重,形成利益共同體。特別是在與外單位人接觸時,要形成「團隊形象」的觀念,多補台少拆台,不要為自身小利而害集體大利,最好「家醜不外揚」。 對待分歧,要求大同存小異 同事之間由於經歷、立場等方面的差異,對同乙個問題,往往會產生不同的看法,引起一些爭論,一不小心就容易傷和氣。

因此,與同事有意見分歧時,一是不要過分爭論。客觀上,人接受新觀點需要乙個過程,主觀上往往還伴有「好面子」、「好爭強奪勝」心理,彼此之間誰也難服誰,此時如果過分爭論,就容易激化矛盾而影響團結;二是不要一味「以和為貴」。即使涉及到原則問題也不堅持、不爭論,而是隨波逐流,刻意掩蓋矛盾。

面對問題,特別是在發生分歧時要努力尋找共同點,爭取求大同存小異。實在不能一致時,不妨冷處理,表明「我不能接受你們的觀點,我保留我的意見」,讓爭論淡化,又不失自己的立場。 對待公升遷、功利,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嫉妒 許多同事平時一團和氣,然而遇到利益之爭,就當「利」不讓。

或在背後互相讒言,或嫉妒心發作,說風涼話。這樣既不光明正大,又於己於人都不利,因此對待公升遷、功利要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 與同事、上司交往時,保持適當距離 在乙個單位,如果幾個人交往過於頻繁,容易形成表面上的小圈子,容易讓別的同事產生猜疑心理,讓人產生「是不是他們又在談論別人是非」的想法。

因此,在與上司、同事交往時,要保持適當距離,避免形成小圈子。 在發生矛盾時,要寬容忍讓,學會道歉 同事之間經常會出現一些磕磕碰碰,如果不及時妥善處理,就會形成大矛盾。俗話講,冤家宜解不宜結。

在與同事發生矛盾時,要主動忍讓,從自身找原因,換位為他人多想想,避免矛盾激化。如果已經形成矛盾,自己又的確不對,要放下面子,學會道歉,以誠心感人。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有一方主動打破僵局,就會發現彼此之間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隔閡。

職場與同事相處有技巧 俗語說:乙個好漢三個幫。咱們中國的老百姓一向普遍認同「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多個朋友多條路」的處世原則。

然而,這種處世原則在現代白領職場中卻似乎「行不通」了。 日前智聯招聘網發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在上海白領中,居然有近兩**坦然承認自己在職場沒有真正的朋友,並且他們也不想跟同事成為朋友。他們認為,職場如戰場,同事就是競爭對手,跟同事做朋友,只能是給自己埋下一顆定時炸彈,因為他(她)了解你的缺點,甚至還握有你的「把柄」。

同事真的不能做朋友嗎?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藺秀雲博士認為,跟同事做朋友非常必要。上班族大部分時間都跟同事在一起,沒有多少機會跟同事以外的人結交朋友。

如果不跟身邊的同事做朋友,煩惱就不能及時傾訴,壓力就不能及時排解。煩惱和壓力日復一日地鬱結於心,對身心健康都極為不利。實際上,同事跟你一樣,也都是普通人,有血有肉有情感,只要用以真心換真心的方式與之相處,是能夠成為朋友的。

當然,同事朋友畢竟是特定環境下的朋友,與普通意義上的朋友有所不同。跟普通朋友相比,同事朋友之間往往存在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很多時候還會出現利益衝突。因此,處理好與同事朋友之間的關係,更需要一定的技巧。

以下幾點值得注意:

一、同事之間既然存在競爭,那麼必然有幹好幹壞之分。幹得不夠好或較差的一方心理上一時不平衡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幹得較好的一方一定要照顧到對方的這種微妙心理,在對方面前注意放低姿態,盡可能幫助對方提高業務水平。

切忌趾高氣揚,給對方製造更大的刺激。

二、與普通朋友相處,尚且需要保持適當的距離,跟同事朋友相處,更要有「距離」意識。盡量少在同事面前抱怨單位領導,指責其他同事。如果一時憋不住勁兒,非得抱怨、指責幾句才能消消氣兒,也要注意說話的方式。

三、提倡與同事做朋友,並不是要求跟全單位所有同事都做知心朋友,那既不可能也沒必要。我們完全可以在單位這個小圈子裡有選擇地結交知心朋友。初到某個單位,先用心觀察周圍的每個同事,發現共同點較多的同事後可主動接近,與之向知心朋友發展。

其他同事也不應劃為異己,應該努力保持良好的同事關係。 與同事相處的六大藝術 身為年輕白領,即使你不加班,一天也有8個小時和一班同事在一起,隨之問題便產生了:與家人是親情,與朋友是友情,與戀人是愛情,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卻十分複雜。

究竟該如何處理此種關係呢,以下便教你幾招: 1、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

2、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不無裨益,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 3、面對共同的工作,尤其是遇到晉公升、加薪等問題時,同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尤為脆弱。此時,你應該拋開雜念,專心投入工作中,不耍手段、不玩技巧,但決不放棄與同事公平競爭的機會。

4、當你苦於難以和上司及同事相處時,殊不知你的上司或同事可能也正在為此焦慮不堪。相處中你要學會真誠待人,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對方想一想,這樣一來,常常可以將爭執湮滅在搖籃中。 5、世間會有君子就一定會有小人,所以我們所說的真誠並不等於完全無所保留、和盤托出。

尤其是對於你並不十分了解的同事,最好還是有所保留,切勿把自己所有的私生活都告訴對方。 6、最後再提醒你一句:同事間相處的最高境界是永遠把別人當作好人,但卻永遠記得每個人不可能都是好人。

6樓:乙萱譚情文

彼此尊重是處理好與同事間關係的基本要求。

7樓:姒迎寧寒松

1、多與同事溝通交流

2、不要推過攬功。記住成績是大家的,有了問題一不要找客觀原因,二不要將問題推給別人

3、要多承擔責任,敢於承攬責任

4、不要說假話、大話

5、說話、做事要多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以免傷害別人

8樓:賁長穀梁浩

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幫助。

9樓:婁晗零敏慧

你做的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你做的再差,也有人贊同。何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如何處理工作中的人際關係

玄星海悟三 1 保留意見 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又有失涵養。通常,應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發表意見,讓人們捉摸不定。謹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迴避。2 認識自己 促進自己最突出的天賦,並培養其它方面。只要瞭解自己的優勢,並把握住它,則所有的人都會在某事顯赫。3 決不誇張 誇張有損真實,並容易使人對你的看法產生...

如何處理工作煩惱

blackpink 羅捷 1 運用言語和想象放鬆 通過想象,訓練思維 遊逛 如 藍天白雲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 我舒適地泡在浴缸裡,聽著優美的輕 在短時間內放鬆 休息,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 寧靜與平和。2 羅列法 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 二 三 四 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

40歲以後的人怎樣處理工作和鍛鍊身體的關係,目前處在事業巔峰

都知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是1,其餘是0,沒有前面得1,後面的0再多也無濟於事,享受不了,所以首先得重視身體鍛鍊,而不是以事業巔峰為藉口或者理由,所謂事業巔峰,是指太忙碌,還是想指現在已是名利雙收,或者二者皆有,如只是名利已雙收,那就找私教貼身指導吧,如果是說沒有時間的話,那我想說的是 時間如海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