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啟動不了的原因有哪些?是壓縮機壞了嗎

時間 2021-05-02 14:15:40

1樓:柏竹韻

下面我們就為大家找一找空調啟動不了的原因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原因:首先要縮小排查範圍,先拔電源後,開啟內機蓋,找到電腦板上乙個大功率繼電器,上面格力空調壓縮機啟動但不出風是怎麼回事呢?

什麼原因?線就是壓縮機的線,把這線拔下來直接接在一起,然後接通電源,要是壓縮機轉了(用手感覺外機機殼有抖動就好),就說明問題出在電腦板,接收板上面!不轉一般就是壓縮機啟動電容壞了也可能是壓縮機,電壓太高太低也不能排除!

1、電源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低於187v是不能正常啟動的!2、感測器失效、造成無法識別溫度;3、控制板故障、造成主機無法啟動;4、壓縮機或者電容故障,造成外機不能運轉!

如果有以上原因,建議聯絡專業維修公司進行上門檢修!

2樓:週末旅遊推薦

1.最主要原因: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一: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解決方法:為空調補充氟利昂

2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二: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公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

解決方法:在安裝的時候就嚴把質量關

3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三: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電源電壓低。定頻空調啟動電壓:

187v,電壓波動範圍: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176-264v,建議家庭安裝穩壓器還有就是因為安裝時連線管彎扁,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

解決方法: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

4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四: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公升高。

解決方法:參照說明解鎖。

5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五:電氣線故障,解決方法:檢查並修理,壓差繼電器斷開,高壓斷電器斷開,將壓差繼電器復位按鈕撳下等待壓力變化能將接點閉合或重新調整斷開壓力。

3樓: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一: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

解決方法:為空調補充氟利昂。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二:安裝時系統內空氣沒有排乾淨,時有冰堵現象,壓縮機負荷加大。壓縮機負荷加大造成壓縮機溫度增高,冷凍機油在高溫下長時間會變質,起不到潤滑和降溫作用,促使壓縮機溫度進一步公升高,線圈因高溫絕緣降低,造成壓縮機損壞。

解決方法:在安裝的時候就嚴把質量關。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三:電源未接好或沒電,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或者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電源電壓低。定頻空調啟動電壓:

187v,電壓波動範圍:198-242v,變頻空調的啟動電156v,電壓波動範圍:176-264v,建議家庭安裝穩壓器還有就是因為安裝時連線管彎扁,壓縮機工作負荷加大。

解決方法: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的原因四:功能鎖定保護。部分品牌或機型具備童鎖功能,如果正在鎖定模式,無法進行任何操作,可參照說明書解除,壓縮機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造成絕緣降低,線圈阻值過低,啟動電流增大,壓縮機溫度瞬間公升高。

解決方法:參照說明解鎖。

格力空調壓縮機常見故障 空調壓縮機維修方法有哪些

4樓:聚信口碑網

格力空調壓縮機常見的故障有以下幾點:

①實際檢修中,遇到室外風執行壓縮機不執行,供電電壓正常,斷電測量壓縮機引線結果為線圈開路時,不要先下結論為壓縮機損壞,要開啟壓縮機接線盒,測量壓縮機接線端子後再確定故障原因,供電線損壞引起壓縮機工作不正常佔到一定比例。

②檢查結果為壓縮機供電線損壞,壓縮機接線端子一般也會生鏽,如果只是簡單更換壓縮機接線卡,由於接線端子接觸不良,而壓縮機工作時電流較大,容易引起打火,時間不長還是會再次出現同樣故障,所以在更換接線卡時,一定要用砂紙將壓縮機接線端子表面鏽斑打磨乾淨。

③壓縮機供電線線卡燒壞,一般為壓縮機長時間工作在過負載狀態下引起,執行時電流大,壓縮機表面溫度較高。處理完接線端子故障,檢查壓縮機接線端子損壞原因,冷凝器髒堵、室外風機轉速慢、壓縮機電容壞都會引起壓縮機在執行時電流大,表面溫度過高。

④檢查壓縮機不啟動故障,如電容底部發鼓,拆下電容,底部放在平面,如站立不穩左右搖晃,則壓縮機電容肯定損壞,直接更換即可。

格力空調在什麼原因下會導致壓縮機壞掉了、

5樓:登哥

卡軸、接錯線、缺油、缺製冷劑、電壓過高等都會。

希望採納

6樓:60701苯記

1壓縮機最容易壞的原因是缺製冷劑,製冷劑的缺少使壓縮機的機體冷卻沒有了,溫度的公升高引起潤滑不好。 2,長時間執行的空調啟動電容也是壓縮機壞的原因,不過比缺製冷劑還好一點,保護電路會啟動保護。 3,保養不好也是一樣的壞。

4,電源電壓不穩。

格力空調啟動不了的原因有哪些?是壓縮機壞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啟動不了的原因:

1、先要檢查空調的電源插頭是否牢靠的插在插座上,電源確保是正常的。

2、如果沒有電需要檢查一下空開是否跳閘,或者是保險絲是否燒斷了。

3、檢查一下遙控器的顯示屏是否有顯示,可能是電池電量用完了,需要更換新的電池。

4、檢查一下電壓是否正常,不能高於242伏,也不能低於198伏。

5、空調設定的溫度是不是超過了室溫,或者是空調的模式設定在非製冷狀態。

一、家用空調工作原理:

1、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2、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3、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4、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其實就是用的初中物理裡學到的液化(由氣體變為液態)時要排出熱量和汽化(由液體變為氣體)時要吸收熱量的原理。

5、環保型空調工作原理:

用迴圈水幫浦不間斷地把水箱內的水抽出,並通過布水系統均勻地噴淋在蒸發過濾層上,室外熱空氣進入蒸發降溫介質,在蒸發降溫介質celdek(特殊材質的蜂窩狀過濾層,讓降溫效果更理想,瑞典的高科技專利產品)內與水充分進行熱量交換,因水蒸發吸熱而降溫的清涼、潔淨的空氣由低噪音風機加壓送入室內,使室內的熱空氣排到室外,從而達到室內降溫的目的。

二、**空調工作原理:

1、製冷原理

液體汽化製冷是利用液體汽化時的吸熱、冷凝時的放熱效應來實現製冷的。液體汽化形成蒸汽。當液體(製冷工質)處在密閉的容器中時,此容器中除了液體及液體本身所產生的蒸汽外,不存在其他任何氣體,液體和蒸汽將在某一壓力下達到平衡,此時的汽體稱為飽和蒸汽,壓力稱為飽和壓力,溫度稱為飽和溫度。

平衡時液體不再汽化,這時如果將一部分蒸汽從容器中抽走,液體必然要繼續汽化產生一部分蒸汽來維持這一平衡。 液體汽化時要吸收熱量,此熱量稱為汽化潛熱。

汽化潛熱來自被冷卻物件,使被冷卻物件變冷。為了使這一過程連續進行,就必須從容器中不斷地抽走蒸汽,並使其凝結成液體後再回到容器中去。從容器中抽出的蒸汽如直接冷凝成蒸汽,則所需冷卻介質的溫度比液體的蒸發溫度還要低,希望蒸汽的冷凝是在常溫下進行,因此需要將蒸汽的壓力提高到常溫下的飽和壓力。

製冷工質將在低溫、低壓下蒸發,產生冷效應;並在常溫、高壓下冷凝,向周圍環境或冷卻介質放出熱量。蒸汽在常溫、高壓下冷凝後變為高壓液體,還需要將其壓力降低到蒸發壓力後才能進入容器。

液體汽化製冷迴圈是由工質汽化、蒸汽公升壓、高壓蒸汽冷凝、高壓液體降壓四個過程組成。

2、制熱原理

壓縮機吸入低壓氣體經過壓縮機壓縮變成高溫高壓氣體,高溫氣體通過換熱器把水溫提高,同時高溫氣體會冷凝變成液體。液體在進入蒸發器進行蒸發,(蒸發器蒸發的同時也要有換熱**,根據換熱的**不同機器的型號結構也不同,常用的有風冷和地源。)液體經過蒸發器後變成低壓低溫氣體,低溫氣體再次被壓縮機吸入進行壓縮。

就這樣迴圈下去,空調側迴圈水就變成45-55度左右的熱水了。熱水經過管道送到需要採暖的房間,房間安裝有風機盤管把熱水和空氣進行熱交換實現制熱目的。

3、系統原理

(1)水系統工作原理

水冷**空調包含四大部件,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蒸發器,製冷劑依次在上述四大部件迴圈,壓縮機出來的冷媒(製冷劑)高溫高壓的氣體,流經冷凝器,降溫降壓,冷凝器通過冷卻水系統將熱量帶到冷卻塔排出,冷媒繼續流動經過節流裝置,成低溫低壓液體,流經蒸發器,吸熱,再經壓縮。

在蒸發器的兩端接有冷凍水迴圈系統,製冷劑在此次吸的熱量將冷凍水溫度降低,使低溫的水流到使用者端,再經過風機盤管進行熱交換,將冷風吹出。

(2)風系統工作原理

新風的傳輸方式採用置換式,而非空調氣體的內迴圈原理和新舊氣體混合的不健康做法,戶外的新穎空氣經過負壓方式會自動吸入室內,經過安裝在臥室、室廳或起居室窗戶上的新風口進入室內時,會自動除塵和過濾。同時,再由對應的室內管路與數個功用房間內的排風口相連,構成的迴圈系統將帶走室內廢氣,集中在排風口「呼出」,而排出的廢氣不再做迴圈運用,新舊風形良好的迴圈。

(3)盤管系統工作原理

風機盤管空調系統的工作原理,就是借助風機盤管機組不斷地迴圈室內空氣,使之通過盤管而被冷卻或加熱,以保持房間要求的溫度和一定的相對濕度。

盤管使用的冷水或熱水,由集中冷源和熱源**。與此同時,由新風空調機房集中處理後的新風,通過專門的新風管道分別送入各空調房間,以滿足空調房間的衛生要求。

風機盤管空調系統與集中式系統相比,沒有大風道,只有水管和較小的新風管,具有布置和安裝方便、占用建築空間小、單獨調節好等優點,廣泛用於溫、濕度精度要求不高、房間數多、房間較小、需要單獨控制的舒適性空調中。

格力空調內機不啟動維修方法,格力空調壓縮機不啟動原因與解決方法

我們都知道,空調對我們日常生活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有時候我們空調在執行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一些故障,空調不啟動是什麼原因呢?維修方法有什麼呢?一起看看吧。空調不啟動是什麼原因 一 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由於安裝不當的緣故,系統內漏是製冷劑不足的根本原因。解決方法 為空調補充氟...

格力空調開不了機是什麼問題,格力空調開不機怎麼辦

出現此種情況請您按以下幾點進行檢查 1.電源是否有電,是否停電 2.電源插頭是否接觸良好 3.遙控器電池是否有電,如電量不足,發射訊號較弱,室內機接收不到 4.遙控器距離接收器是否過遠,或者角度過偏未對準接收器。若以上幾項經檢查均無問題,建議找原廠專業維修人員檢查看看。格力空調開不機怎麼辦 如果空調...

如何看格力空調是幾匹的,格力空調怎樣分辨幾匹?

潔 你可以看型號上的製冷量,一般2.5kw 一匹。一 空調匹數 空調匹數原指輸入功率,包括壓機 風扇電機以及電控部分。因不同品牌其具體的系統及電控設計的差異,其輸出的製冷量也各有不同,故其製冷量以輸出功率計算。一般來說1匹的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以國際單位換算應乘以1.162,故一匹製冷量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