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突然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2 14:15:40

1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雜訊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台新的冰箱吧。

2、製冷劑不足

冰箱製冷劑不足,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現故障導致冷凝劑洩露,此時需要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然後將冷凝管修復好,再加上適量的製冷劑。

3、過濾網堵塞

過濾網的作用就是吸附雜質,但是時間一久,過濾網上會存在大量的雜質,冰箱執行起來負擔會加重導致無法正常運轉,所以冰箱的製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過濾網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過濾網。

4、出風口被堵

冰箱真的不是食物越多、塞得越滿越好,冰箱一旦被塞得滿滿的,你會發現冰箱的出風口也會被堵住了,會導致食物沒有辦法保持新鮮。

5、溫控器故障問題

冰箱的溫控器是控制溫度的,一旦溫控器壞了,冰箱也會不製冷。冰箱的溫控器大多數都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的溫度如果沒有達到溫控器的溫度,就會一直處於運轉的狀態中,壓縮機只要不停機,冷凍室可能造成冰箱內溫度非常低,導致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都凍壞了,從而造成冰堵。

2樓:在水一方

1、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2、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

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3、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4、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3樓:歐雪冷櫃

不製冷的原因可能有這幾個方面:

1、冷櫃膨脹閥與出液閥調整不當、系統內製冷劑過多、製冷系統存在空氣、閥板元件密封不良、壓縮機缸套活塞磨損等導致冷櫃不製冷。像這類問題的解決方法是,在停機狀態下,把進口閥桿逆時針旋到底,卸下工藝口上的螺絲,裝上修理專用的「對絲」,再裝上連線管與壓力表,表閥關閉,順時針旋轉進氣閥杆一圈左右,使 進氣閥呈三通狀態,觀察進門壓力是否正常。如壓力正常,可開啟冷櫃製冷壓縮機,看壓力是否下降為正常值。

用手指背面接觸壓縮機出口至冷凝器管道,看是否有 明顯溫公升,若有一定溫公升且蒸發器管道也結霜的話,則為製冷劑不足;若壓力下降後,出口管道無熱度或熱一會兒又涼了,則證明製冷系統存在冰堵或者髒堵現象; 若壓力與停機時的壓力差不多。則證明冷櫃製冷壓縮機閥板元件有問題,壓縮機失去吸氣、排氣能力;若壓力也下降,但降不到正常值,則應檢視蒸發器是否無霜或 結虛霜、結露。

2、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3、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冷櫃內溫度不下降。我們要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冷櫃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4、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冷櫃內溫度不下降。如果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乙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5、冷櫃由於焊接或使用不當,使製冷系統中有洩漏點,製冷系統內的冷櫃製冷劑一定時間裡全部漏掉也會不製冷。沒有冷櫃製冷劑,就無法實現製冷。遇到這種情況,最好請專業人員仔細地檢查並修補洩漏點,然後抽真空乾燥,重新充加合格的適量的冷櫃製冷劑。

6、檢查冷櫃使用檔位是否正確,檔位不同對冷櫃的耗電量和溫度都有影響。我們在不同的季節要選擇不同的溫度設定使用,省電更節能!

4樓:長虹美菱股份****

冰箱目的就是為了製冷,要是冰箱不製冷了,那就麻煩大了,裡面放的那麼多食物就要面臨威脅了。下面我就為大家分析一下冰箱不製冷的原因有哪些,以及相應的解決方案。

冰箱不製冷的原理

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原因及解決方案

1.冬季

在冬季冰箱不製冷主要是室內溫度太低,而冰箱溫控器檔位調的太低,或者是沒有把冬季溫度補償開關開啟造成壓縮機不啟動而不製冷。在通道的情況下,把溫控器的旋鈕調到最高檔壓縮機能夠正常啟動說明就是以上原因造成的。

解決方案:把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有冬季溫度輔助開關的應把開關開啟。如果把開關開啟還是不行的話,說明開關有問題或者是輔助電加熱器損壞,應更好新的電熱器了,或者是每天經常把溫控器調的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把檔位調回到原來的檔位處,一般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就可以了。

2.直冷式冰箱

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解決方案:不要經常開啟冰箱門,因為它是隨冷凍室溫度自動調節的。如果實在解決不到,就交給維修師傅好點,免得折騰壞了。

3.電源插頭

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0檔),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

解決方案: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4.溫控器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或放入了過熱食品。是否頻繁開門或門封不嚴。

是否日光直射或冰箱附近有熱源。是否周圍通風不良。檢查環境溫度是否過低,且溫度補償開關沒有開啟。

1、壓縮機是否停機,如果不停機,可以再從下面分析:

冰箱內溫度偏高,這有兩種情況:首先是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雖然冰箱一直在執行,但箱內溫度是不能下降的,時間過長後,箱內食品就會壞掉,所以要及時修理。一般只要不是新冰箱,出現這種情的都是很慢,它的前期是在冷藏室內有半邊有霜,而另一半邊無霜,結霜邊較厚,時間較長後,冷藏室內就不會有霜,這時可能只有一些水球出現,箱內溫度較高。

此種冰箱一般較難修理,因為漏點很難找到,所以修好後也不能保有較長的使用時間,如果漏點在外還比較鄒找到,此時通過氧焊能處理好。第二種溫度偏高的原因為蒸發器內結霜,這種情況主要為風冷冰箱,這種冰箱只有乙個蒸發器,當蒸發器上結霜不能化掉後,會使風道出現堵塞,冷量不能外出,所以冰箱也不能製冷。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為化霜系統有問題,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2、壓縮機不能啟動

1).冰箱有無電源,我們可以開啟冷藏室門,如果其內燈可亮,說明冰箱有電,如果不亮燈,可以檢查總電源是否有電,然後檢查冰箱保險絲(不是所有冰箱都有),最後檢查溫控器的觸點是否有問題。

2).壓縮機是否燒壞,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3).溫控器不能復位,由於觸點燒結在一起,使其不能脫離,造成故障。

5樓:唯愛凌寶寶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製冷劑是否洩漏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5、外界溫度的影響

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

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小天鵝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小天鵝冰箱突然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不製冷的原因可能有這幾個方面 1 冷櫃膨脹閥與出液閥調整不當 系統內製冷劑過多 製冷系統存在空氣 閥板元件密封不良 壓縮機缸套活塞磨損等導致冷櫃不製冷。像這類問題的解決方法是,在停機狀態下,把進口閥桿逆時針旋到底,卸下工藝口上的螺絲,裝上修理專用的 對絲 再裝上連線管與壓力表,表閥關閉,順時針旋轉進...

晶弘冰箱不製冷了?晶弘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解決方案一 冰箱內部溫度過高,即冰箱沒有製冷是因為沒有製冷劑。這時候就需要找修理工給冰箱加一些製冷劑。解決方案二 冰箱霜太厚,堵塞蒸發器風道,冷量出不去,導致冰箱不製冷。這個時候要考慮除霜的問題。我們應該定期手動給冰箱除霜,這樣霜就不會堵塞蒸發器的風道。製冷劑洩漏 如果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中是...

冰虎車載冰箱不製冷,車載冰箱不製冷什麼原因加分

有漏點,漏氟了,現在裡面氟很少。修的話,要先找到漏點,在外面還好,在裡面就麻煩了。自己會修的話,重新自己盤銅管和毛細管,自己焊,壓縮機沒問題就好。 同學還要不到 你好,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得和你一樣也是快一年半了,也這毛病,返廠來回郵費很貴,你的怎麼修的 哥哥和可靠 f4 過零檢測線路故障 不可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