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冰箱後不製冷是什麼原因。嚴不嚴重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因分析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二)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一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你的冰箱不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判斷:

1: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

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

2: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

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如果你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

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2樓:匿名使用者

等時間長了在看看制不製冷,還不行的話,就有可能壓縮機壞了

我家冰箱除冰後不製冷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3樓:魚與鹹魚

冰箱不製冷一般是溫控器失效、損壞、老化。不去維修店的話自己可以更換。

1、開啟冰箱,找到溫控器。冰箱溫控器一般都安裝在冷藏室內,且常和冰箱內照明燈在一塊。

2、用十字起子取下溫控器外罩上的兩個固定螺絲。

3、用手抓住溫控器外罩稍用力往外拉把外罩取下來,切記用力不能太猛以免扯斷連著的電線。外罩靠裡一端是靠卡槽固定的,所以,不要向裡推或向下拔外罩。

4、用十字起子把固定溫控器的兩個螺絲取下,再小心地把連線在溫控器上的四個電線插頭拔下(拔下前一定要記住哪個顏色的電線插頭插在溫控器哪個接頭上)。

5、輕輕地、慢慢的把插在冰箱內壁裡的溫控管拉出來(溫控管一般都有幾十公分長),然後把整個溫控器取出來。

6、安裝步驟和拆除舊溫控器步驟相反。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無意中碰到了溫控器把溫控器關了,你看看溫控器是不是被你關了。如果溫控器沒有關,你再看看壓縮機,如果壓縮機是運轉的那就是製冷液漏了,應該是你除冰時不小心把管子弄壞了,這種情況修起來就麻煩了需要更換冷凝管。如果壓縮機是不運轉的那就是電路問題,一般都是溫控器壞了導致的。

5樓:淳越

有可能是溫控器故障或清理冰箱時不小心把製冷管弄漏了。

6樓:木一鴿

一般情況下,冰箱不製冷,可能是以下原因:

電源是否接通:檢查插頭、插座、保險,確認指示燈是否亮。

溫控器旋鈕是否調在“0”檔:0檔是不工作,7檔是不停機。

電源是否電壓過低:電壓過低,影響壓縮機啟動。

以上情況都排除的話,那只有請售後服務維修了。

7樓:手機使用者

需加製冷劑,要240元左右,我的冰箱就是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除冰時可能傷破管路,漏製冷了

冰箱突然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啄木鳥家庭維修 1 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雜訊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台新的冰箱吧。...

晶弘冰箱不製冷了?晶弘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解決方案一 冰箱內部溫度過高,即冰箱沒有製冷是因為沒有製冷劑。這時候就需要找修理工給冰箱加一些製冷劑。解決方案二 冰箱霜太厚,堵塞蒸發器風道,冷量出不去,導致冰箱不製冷。這個時候要考慮除霜的問題。我們應該定期手動給冰箱除霜,這樣霜就不會堵塞蒸發器的風道。製冷劑洩漏 如果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中是...

冰虎車載冰箱不製冷,車載冰箱不製冷什麼原因加分

有漏點,漏氟了,現在裡面氟很少。修的話,要先找到漏點,在外面還好,在裡面就麻煩了。自己會修的話,重新自己盤銅管和毛細管,自己焊,壓縮機沒問題就好。 同學還要不到 你好,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得和你一樣也是快一年半了,也這毛病,返廠來回郵費很貴,你的怎麼修的 哥哥和可靠 f4 過零檢測線路故障 不可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