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壓縮機不工作冰箱停機化凍又開始工作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8-30 21:11:02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冰箱壓縮機不工作解決辦法:

第一: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第二: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第三: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其它關於冰箱不製冷的的情況概括分析:

電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一:製冷劑缺乏。

大區域性雙門電冰箱毛細管出口是先進到冷凍室開端迴圈,也就是說在冷凍室開端製冷--在冷藏室完畢,假如製冷劑缺乏,首先表現在從冷藏室開端不製冷,假如製冷劑進一步缺乏,則冷凍室蒸發器也不能全部結霜。製冷劑再進一步缺乏,冷凍室也就不製冷了。

電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二:冰箱製冷系統高壓段內漏。

由於冷凝和防露管道有砂眼、裂痕、斷裂等緣由所形成;冷凝器用邦迪管和鍍鋅鋼管(均為低碳鋼管)長期不用,同發泡劑一同產生鏽蝕,直至滲漏或走漏。滲漏處管壁強度較弱,在高溫高壓下表現為走漏。高壓管道走漏修理時表現為重新加註製冷劑,開機運轉1-2天製冷劑又跑光,但假如停機不用則走漏很慢。

電冰箱不製冷怎麼辦?

電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三:冰箱冷藏室結冰。

1、冷藏室部分結冰,其它部位不粘手,這種狀況普通是氟里昂缺乏形成(長期不停機),是由系統管道走漏惹起。

2、冷藏室全部結冰,這有二種狀況,一是系統不停機,主要是溫控器失靈。二是冷藏室門關閉不嚴,形成大量外界空氣進入產生很多冰霜。

電冰箱不製冷的的原因,電冰箱的不製冷解決辦法(以下技術性的分析,對於相關知識不瞭解的普通使用者建議接直接聯絡電器維修人員比較好)

1、檢查電源連線能否正常。翻開箱門,察看箱內照明燈能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能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細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果電源不正常,就要現檢查家庭用電線路。待電源正常後通電試機,假如電冰箱還不工作看看電源電壓勢必是到達壓縮機的工作請求。假如電源沒問題電冰箱還不工作那就要從電冰箱內部查詢緣由。

2、若壓縮機能工作,判別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讓冰箱運轉幾分鐘後拔掉插頭,認真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活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走漏;假如壓縮機不工作:

首先檢查壓縮機兩端能否有電壓,假如有電壓,在看看是不是壓縮機的啟動電路問題。是不是啟動繼電器(重錘式啟動繼電器或ptc)開路。或者壓縮機線圈內部開路。

還可能是過載繼電器雙金屬片因電流過大內部維護或者開路或者是壓縮機內部卡死(用木棒悄悄敲打幾下試試)還有可能是壓縮機沒有攻率。

2樓:兔嘰吐嘰

冰箱的壓縮機如果不工作,大概是以下原因:

第一: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

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

造成的。

第二: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

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第三:冰箱不製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冰箱電源提否插好。

3樓:長魚葉孤枋

冰箱出現冰堵,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多注意一下,如果反覆出現,就需要重新處理管路了。

電冰箱壓縮機連續工作,不停止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壓縮機出bai現不停機

du,需要區分兩種情況。一是壓

zhi縮機一直在工dao作,冰箱內溫度卻降不下版來權,原因是電冰箱製冷劑已經洩漏,因為沒有(缺少)製冷劑,壓縮機雖然一直在工作,冰箱裡的溫度卻不能達到溫控器設定的溫度,造成壓縮機不停機。出現這種情況,只能請專業人員來查漏充製冷劑。一是冰箱裡已經凍了很厚的冰,壓縮機還在工作。

是溫控器損壞,這種情況比較容易區分,就是連冷藏室也已經凍冰,壓縮機還不停機(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有些冰箱溫控器上有一個強冷位,如果設定錯誤將溫控器設定在這個位置上時,壓縮機也是不停機的)。溫控器損壞,自己就可以解決,將電冰箱斷電,拆下溫控器,按照它的規格、型號,去買一個安裝好即可解決。另一個問題就是將電源斷開,再插好電源插頭,冰箱不能馬上工作,這是因為壓縮機最怕的是瞬間掉電,非常容易造成壓縮機損壞,所以在壓縮機啟動電路中,加入了延時啟動繼電器,以防止萬一出現瞬時斷電,造成壓縮機損壞,這是正常的,不是冰箱有問題。

5樓:美菱吧

壓縮機有過載保護器和啟動繼電器,斷電後,再插上電源,保護器起作用,是不可能使壓縮機啟動的。

6樓:太陽化石

1.如果冰箱

製冷正常,壓縮抄機不停,那麼可能是溫控零件壞了。2.壓縮機不停,又不能製冷,那就是製冷系統故障的原因引起壓縮機連續運轉。

另外,冰箱的壓縮機在運轉時,拔掉電源插頭,馬上又插上,由於冰箱製冷系統裡面存在高低壓差,也就是說壓縮機有高低壓差,所以壓縮機啟動不了,等過了一段時間,壓力平衡了,壓縮機就可以啟動。一般插頭拔掉的5分鐘內最好不要插上插頭,壓縮機很難啟動,也容易壞壓縮機。

冰箱壓縮機不停運轉,除錯了一下溫控器就不工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壓縮機不停機,多是溫控器觸點發生了粘連,可把溫控器先調到零檔處,讓觸點分離開來,如果能分離開,可繼續使用,但最好在更換新的溫控器為妥。

另外,溫控器的感溫頭鬆脫也會出現壓縮機不停機的問題,應把感溫頭恢復到原位後進行緊固處理,使其與蒸發器緊密接觸。

如果溫控器感溫頭出現破損洩漏的情況,應更換新的溫控器。

如果壓縮機不停機,而冰箱的製冷效果也不好,多是管路破損洩漏缺氟造成的,應先檢漏,再堵漏,抽真空後加氟處理。

8樓:

重新除錯,也許是接觸不良或溫控器故障

冰箱的壓縮機停止工作後為什麼不能立即啟動

9樓:瀅瀅不離

冰箱門與電氣電路聯動的部分只有冰箱照明燈,開門點亮、關門熄滅。與壓縮機無關聯

壓縮機只與溫控器有關。

有的溫控器開關上有關停位,撥到這個位置可以斷開壓縮機電路實現關停壓縮機,但一般溫控器都沒有關停位,需要拔下電源插頭斷電,才能關停壓縮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式的氣體壓縮機,因為它是壓縮氣體的,因此在工作的汽缸中是絕對不能有液體存在,有液體就會損壞壓縮機,在大型的壓縮機也是一樣。遇到這種情況損壞了壓縮機,工作中稱呼:衝缸,這會使壓縮機的運動部件因受力過大而損壞。

冰箱的壓縮機停止工作後,有時會在汽缸中殘留製冷劑的液體(冰箱的壓縮機的任務就是將製冷劑壓縮成為液體)這時啟動,會損壞壓縮機,所以不能立即啟動。何止是冰箱,空調機也是一樣。現在有些冰箱、空調機在電控方面已加入這項保護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停機後,兩端管路的壓差很大,此時馬上啟動壓縮機,壓縮機電機的負荷很大,導致無法順利啟動工作,就會造成壓縮機電機的燒燬,所以壓縮機都加裝了熱保護器以保護壓縮機電機的完好。只有在停機後大約三分鐘後,兩端的管路壓力慢慢恢復正常後,壓縮機才能順利啟動工作,所以一般要求在壓縮機停機後要五分鐘延時後再啟動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第一點:壓縮機停機後,兩端管路的壓差很大,此時馬上啟動壓縮機,壓縮機電機的負荷很大,導致無法順利啟動工作,就會造成壓縮機電機的燒燬

第二點:如果強行開次數多了,保護器就會自動過載保護,壓縮機保護器熱保護後得五分鐘時間冷卻,

13樓:波望

如果立即啟動會造成壓縮機堵轉,燒壞壓縮機電機。

冰箱壓縮機老是不停的工作,主要是什麼原因?

14樓:米粒星米粒

原因一:

在調節冰箱的溫度時,通常是將冰箱的溫度調整之後就沒有改變過,但是冰箱在執行的過程中它內部的溫度是在不斷的進行變化的,在夏季,冰箱周圍的環境溫度在不斷的升高,冰箱內部的溫度也在不斷的變化,很容易造成冰箱因為溫度調節過低冰箱內部溫度不能降下導致冰箱不停機。

解決方法:

在感覺冰箱不停機並且內部溫度過低時,可以將冰箱的溫控器逆時針方向旋轉將冰箱的數字調小降低冰箱內部溫度,進而排除冰箱不停機的故障。

原因二:

冰箱的溫控器失靈也會導致冰箱不停機,一般出現這樣的情況時都是在高溫天氣,這主要是冰箱的溫控器感溫頭不能感受到冰箱內部的溫度變化和控制電路板出現了故障。

解決方法:

冰箱的溫控器出現了故障,如果不能檢查出溫控器出現故障的原因或者是故障不能排除時,只能重新更換冰箱的溫控器。

15樓:純潔瀟瀟2孰

細檢查以下幾點:

1、溫控器把溫度調整的太低,夏季一般把溫度調高一些為妥,調的太低冰箱內的溫度到不到設定溫度,壓縮機自然是不停地工作,浪費電不說,冰箱的壽命也會大大縮短。檢視一下冷藏室內蒸發器是否有結霜嚴重的現象,如果製冷正常且結霜嚴重的話,就要把溫度調高,這樣冰箱才會停機。

另外,溫控器觸電發生粘連也會造成壓縮機不停機的故障,應拔掉電源,來回旋轉溫控旋鈕,強迫使觸點分離。如果不行就要請專業維修人員換新。

2、冰箱通風散熱不佳,周圍要留一定的空間,便宜通風散熱,提高效率。如果是冰箱的冷凝器(散熱器)是後掛式的,夏季溫度較高,應及時把散熱器上面的灰塵清潔乾淨,利於提高散熱效率。

3、冰箱門封條是否密封良好,如果老化或變形有縫隙,應先清潔乾淨,再用電吹風吹熱矯正,或是在變形處門封條的裡面墊一些海綿或其它有彈性的物品。

4、檢查一下溫控器旁的冬用補償開關是不是關上。

6、壓縮機磨損嚴重或效率下降造成不停機。

16樓:

冰箱壓縮機老是不停地工作,主要什麼原因?冰箱的壓縮機因為是制智慧強力支援他,叫他工作

電冰箱壓縮機不工作時候,冰箱有聲音嗎

你說的是正常現象,冰箱壓縮機是間歇性工作的,壓縮機工作時有聲音,冰箱兩側的冷凝器發熱,當冰箱內的溫度達到溫度要求後,壓縮機停機,聲音消失,兩側恢復正常環境溫度。壓縮機開停機時間長短與環境溫度高低和冰箱內的溫度調節高低有關。 有聲音。電冰箱壓縮機已停止工作,但仍然有聲音,如果是 嚓嚓 的聲音,那是結冰...

冰箱通電壓縮機不啟動是怎麼回事,冰箱壓縮機不啟動怎麼回事 80

冰箱通電壓縮機不啟動,首先應檢查冷櫃的溫控器是否已轉離 停 的位置,化霜定時器轉軸是否已離開 化霜 位置,如果壓縮機仍不啟動,則故障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電路故障。電源線開路,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啟動繼電器 過載保護器接線端子脫落或接觸不良,壓縮機電機引線接線端子脫落等。2 啟動繼電器 過載...

如何判斷冰箱壓縮機故障,如何判斷冰箱壓縮機是否壞

悟倫湛淑 1 電冰箱壓縮機電動機接地的判斷方法 電冰箱壓縮機的電動機繞組受潮或內部的引線絕緣破損時,有可能發生與外殼接觸通電的故障,一般將其稱為接地。檢查壓縮機電動機接地時,可將萬用表調至電阻r 1擋,若測得阻值很小,即表明繞組接地。測試時,如圖6 10所示,用萬用表的一支表筆與電動機的接線端子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