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冰箱缺製冷劑倒底是低壓粗管還是高壓細管結霜

時間 2021-05-05 13:4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細管結霜:製冷劑不足,使蒸發壓降到冰點以下所以結霜。但有些空調毛細管在內機,細管相當於冷凝器的一部分就不會結霜。

粗管結霜:如果一開機馬上結霜,那粗管必然嚴重扁了,如果過濾網髒,內風速小,甚至內風機停轉,在短時間內是不會結霜的,如果製冷劑多了壓縮機電流公升高,蒸發溫度提高,製冷效果下降,粗管是絕對不會有霜的。

空調工作時有白霧跟空氣濕度有關。

冰箱設計溫度低,回氣管結霜肯定是製冷劑過多,過多的製冷劑會使製冷效果差,壓縮機發熱嚴重,有可能造成停機困難,其蒸發壓力雖然有所上公升,但並不多,所以回氣管肯定要結霜。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缺製冷劑一般是細管結霜,製冷劑過多一般是大小閥都結霜,但是在室外溫度高於30度以上時,大小閥也許不會結霜。

3樓:

基本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形式有所不同。低壓管(粗管)結霜,氟利昂肯定是加多了,有時壓級頂部也會結霜或是結一層厚實的冰層。由於工藝和要求不同空調多為22的,冰櫃、箱為12.

現在的製冷裝置多為新型製冷劑,其原理基本與氟利昂製冷原理相同。

4樓:火藍圖

空調應該是細管吧,細管結霜是典型的製冷劑不足。它們的原理上差不多的,但是具體引數不同,比如說壓力、溫度等。因為它們提供的溫度不同所以系統內壓力不同,在製冷系統中壓力跟溫度在理論上是一一對應的,溫度也就不同啦!

其現象也就不同啦!

5樓:

粗管是高壓,細管是低壓。細管結霜是因為缺製冷劑。

空調冰箱缺製冷劑補製冷劑方法:

1、電流新增法

根據給定的額定電流,在空調器輸入市電上卡上一塊鉗形電流錶,根據額定電流的大小選擇鉗型表的檔位,接好製冷劑鋼瓶至空調器低壓段加 液口的管路,排掉管中的空氣,啟動空調壓縮機,開啟製冷劑鋼瓶閥門,邊加製冷劑,當指標接近額定電流值時,關閉鋼瓶閥門,停止加空調製冷劑,待空調運轉一段時間後,繼續觀察指標位置,看是否達到額定電流值。

2、稱重新增法

將製冷劑放在磅秤上,連線好鋼瓶至空調加液 口的管路,排掉加液管中的空氣,對鋼瓶進行初次重量,記下鋼瓶的重量,開啟鋼瓶閥門,同時啟動壓縮機,對空調系統進行加註製冷劑,同時對製冷劑鋼瓶採用遞減或稱重法進行稱重,直到鋼瓶的遞減量等於說明書或標牌上製冷劑的充注量,停止加註製冷劑。

空調不製冷怎麼充製冷劑,空調怎麼加製冷劑?

汽車空調製冷劑補充,就和輪胎沖氣一樣的方便,安全。一般的汽車空調每年都會正常損失10 左右的製冷劑,這是由於汽車空調壓縮機密封方式決定的 汽車空調壓縮機是半密封式 我們只要每年定期給汽車空調檢測補充製冷劑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使用方法,下面我告訴各位車友朋友diy汽車空調檢測補充方法。朋友可以嘗試自己...

如何判斷冰箱是否缺製冷劑?怎麼判斷冰箱缺少氟利昂?

一 冰箱缺氟的現象判斷方法。1.手摸,接通電源使壓縮機運轉一段時間以後,用手摸壓縮機的低壓管處不涼,高壓管處不燙的時候就需要加氟利昂了。2.測量,在壓縮機正常啟動執行時,採用鉗型表測量壓縮機工作時的電流,其數值明顯小於額定值。3.直觀檢查,直觀可以看到壓縮機長時間運轉不能停機,且可以看到冷凍室內哪部...

空調各種製冷劑都有什麼區別,空調製冷劑有幾種型號,它的區別是什麼?

空調製冷劑種類在壓縮式製冷劑中廣泛使用的製冷劑是氨 氟里昂和烴類。按照化學成分,製冷劑可分為五類 無機化合物製冷劑 氟里昂 飽和碳氫化合物製冷劑 不飽和碳氫化合物製冷劑和共沸混合物製冷劑。根據冷凝壓力,製冷劑可分為三類 高溫 低壓 製冷劑 中溫 中壓 製冷劑和低溫 高壓 製冷劑。汽車冷媒 在汽車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