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空調用什麼製冷劑?

時間 2023-01-23 07:35:08

1樓:帳號已登出

長虹空調製冷劑型號在外機上有。一般的製冷劑有以下幾種。

1、r22製冷劑。

r-22作為當今使用最廣泛的中低溫製冷劑,主要應用於家用空調、商用空調、**空調、移動空調、熱幫浦熱水器、除濕機、冷凍式乾燥器、冷庫、食品冷凍裝置、船用製冷裝置、工業製冷、商業製冷,冷凍冷凝機組、超市陳列展示櫃等製冷裝置。r-22屬於hcfc類製冷劑,根據蒙特婁協議書規定,將於2023年前全面淘汰。主要環保替代品:

r410a、r290、r32等。

2、r410a製冷劑。

r410a是一種新型環保製冷劑,不破壞臭氧層,工作壓力為普通r22空調的倍左右,製冷(暖)效率更高。近些年,主流空調企業在變頻空調的推廣中,已經採用r410a製冷劑替代r-22。

雖然r410a對臭氧層的破壞為零,但其產生的溫室氣體效應甚至還部分超過了r22。因此,r410a並不是中國空調業最終的環保製冷劑解決方案。目前業界一致公認r290-製冷劑替代品方案最佳,並得到**層面的認可。

3、r32製冷劑。

r32又稱二氟甲烷,無色、無味、無毒、可燃性低,破壞臭氧潛能值(odp)為0,全球變暖系數值(gwp),這些優點使其成為r22的替代品之一。4、r290製冷劑。

r290又稱丙烷,是一種可以從石油裂解物中直接獲得的天然碳氫製冷劑,屬新型環保製冷劑,主要用於**空調、熱幫浦空調、家用空調和其它小型製冷裝置。與氟利昂這種人工合成製冷劑相比,天然工質r290的分子中不含有氯原子,因而odp值(臭氧消耗潛值)為零,對臭氧層不具有破壞作用。此外,與同樣對臭氧層無破壞作用的hfc物質相比,r290的gwp值(全球變暖潛能值)接近0,對溫室效應沒有影響。

使用一台以r290為製冷劑的空調所獲得的二氧化碳減排量,相當於一輛百公里油耗為10公升的汽車行駛6000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

2樓:帳號已登出

家用空調常使用的製冷劑型號有r22和用於定頻空調中,由於對臭氧層有一定的破壞作用,因此是一種過渡型製冷劑。r22特性:

在常溫下為無色,近似無味的氣體,不燃燒、不**、無腐蝕,毒性比r12略大,但仍然是安全的製冷劑,安全分類為a1;加壓可液化為無色透明的液體。r22的化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均很高,特別是在沒有水份存在的情況下,在200℃以下與一般金屬不起反應。在水存在時,僅與鹼緩慢起作用。

但在高溫下會發生裂解。r22 是一種低溫製冷劑,可得到-80℃的製冷溫度。沒有具體型號的話,這個就需要自己去確認了,方法也很簡單,去看空調的銘牌就可以了,常見的製冷劑有以下幾種,定頻的r22這個就是俗稱的氟利昂,會導致溫室效應,是要被淘汰的製冷劑。

變頻r410a,新型環保高效冷媒,現在很多機型就是。最後乙個r32,歐洲國家已經強制使用,國內也在推行,這個製冷劑是可燃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加製冷劑前,一定要注意分辨製冷劑種類,以上r410a是混合製冷劑,製冷劑各組分有嚴格要求,一旦組分發生變化,會導致製冷劑性工作溫度完全飄移,導致空調效能極差,另外由於不同製冷劑使用的潤滑油不同,所以不同的製冷劑不能混合使用。

倘若混合使用將導致整個壓縮機組報廢,所以要謹慎對待。

3樓:正經心理諮詢磚家

製冷劑又稱製冷工質,是製冷迴圈的工作介質,利用製冷劑的相變來傳遞熱量,既製冷劑在蒸發器中汽化時吸熱,在冷凝器中凝結時放熱。當前能用作製冷劑的物質有80多種,最常用的是氨、氟里昂類、水和少數碳氫化合物等。

2023年9月在加拿大的蒙特婁室召開了專門性的國際會議,並簽署了《關於消耗臭氧層的蒙特婁協議書》,於2023年1月1日起生效,對氟里昂在的r11、r12、r113、r114、r115、r502及r22等cfc類的生產進行限制。2023年6月在倫敦召開了該議定書締約國的第二次會議,增加了對全部cfc、四氯化碳(ccl4)和甲基氯仿(c2h3cl3)生產的限制,要求締約國中的發達國家在2023年完全停止生產以上物質,發展中國家可推遲到2023年。另外對過渡性物質hcfc提出了2023年後的控制日程表。

hcfc中的r123和r134a是r12和r22的替代品。

空調在作製冷執行時,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被壓縮機吸入後加壓變成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經過冷凝器(一般空調是風冷,即室外機的散熱銅管)在室外換熱器中放熱,變成中溫高壓的液體(熱量通過室外迴圈空氣帶走),中溫高壓的液體再經過毛細管膨脹降壓後變為低溫低壓的液體,低溫低壓的液體製冷劑經過蒸發器(室內機銅管)吸熱蒸發後變為低溫低壓的氣體(室內空氣經過換熱器表面被冷卻降溫,達到使室內溫度下降的目的),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再被壓縮機吸入,如此迴圈。

總的來說,空調製冷劑在空調系統內就是乙個壓縮--冷凝--膨脹--蒸發的乙個迴圈。

長虹空調也是同理。

4樓:百曉生顧問

所有的定頻空調用的r22製冷劑,變頻空調用的r410和r32製冷劑。

請問長虹kfr一35gw/dq(q3521q)是用的什麼製冷劑

5樓:夢想哥

空調外機和內機的側面有銘牌,銘牌上有具體的引數,可以看到製冷劑型號和劑量。

長虹kfr一35gw/dq(g3521q),這是匹定頻冷暖空調,使用的製冷劑型號是r22

長虹1.25p定頻空調用的是啥子冷媒

6樓:大蓋出不來

長虹定頻空調的製冷劑型號在空調的外機名牌上。

空調常用製冷劑有r12. r22. r134a.

r152a. r600a. h-01.

rh. h. r404.

r401. r152a和r22混合製冷劑。

常用製冷劑有r12. r22. r134a. r152a. r600a.一般都可以用r12。 r22代換。

r152a. h-01. rh. h. 和r22的混合製冷劑,可以用r12代換。

r404. r152a和r22的混合製冷劑,可以用r22代換。

r12和r22一般不可以互相代換。

電冰箱常用製冷劑有r12、r134、r600、r152/r22共沸。

空調常用的製冷劑有r22,新型製冷劑有r404電冰箱維修可以用r12代替。

r134系統代換時須換壓縮機系統,主要是冷凍油區別,所以要清洗管路。

空調維修 r404專用,廠家不允許用r22代換。

空調不製冷怎麼充製冷劑,空調怎麼加製冷劑?

汽車空調製冷劑補充,就和輪胎沖氣一樣的方便,安全。一般的汽車空調每年都會正常損失10 左右的製冷劑,這是由於汽車空調壓縮機密封方式決定的 汽車空調壓縮機是半密封式 我們只要每年定期給汽車空調檢測補充製冷劑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使用方法,下面我告訴各位車友朋友diy汽車空調檢測補充方法。朋友可以嘗試自己...

空調各種製冷劑都有什麼區別,空調製冷劑有幾種型號,它的區別是什麼?

空調製冷劑種類在壓縮式製冷劑中廣泛使用的製冷劑是氨 氟里昂和烴類。按照化學成分,製冷劑可分為五類 無機化合物製冷劑 氟里昂 飽和碳氫化合物製冷劑 不飽和碳氫化合物製冷劑和共沸混合物製冷劑。根據冷凝壓力,製冷劑可分為三類 高溫 低壓 製冷劑 中溫 中壓 製冷劑和低溫 高壓 製冷劑。汽車冷媒 在汽車空調...

關於空調製冷劑的種類空調的製冷劑分多少種

在認識到氟利昂對人體和環境造成的危害後,市面上的氟利昂製冷劑正逐步被環保型空調冷媒所替代。各有特色的環保冷媒,客戶又該如何選擇?廣州中冷整理了以下三種環保製冷劑及其特點,供大家了解選擇!製冷劑r32 r32製冷劑 odp為0,gwp為675 2012年日本某空調企業率先推出r32環保冷媒空調,熱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