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覺得空調製冷劑有洩漏,怎麼檢查

時間 2021-05-05 13:56:29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內製冷劑有無缺漏判斷

有經驗的維修工都知道,在空調器的維修過程中,往往根據低壓供液管結霜,來判斷空調是否缺少製冷劑。

空調器中的低壓供液是從毛細管出口至蒸發器進口這段距離的連線管。在窗式空調器中,這段供液管在機殼的內部,須拆開外殼才能看到,管的長度在500px左右。而分體式空調器中,室內機與室外機連線的兩根銅管中,直徑細的一根就是低壓供液管。

空調器缺少製冷劑時,低壓供液往往會出現結霜現象,這是一種比較典型的故障現象,但是低壓供液管結霜並非都是缺氟引起的,因此低壓液管結霜不能完全做為空調缺氟的依據。

⑴正常工作的空調在開始執行時低壓管一般都有乙個短暫的結霜過程。隨著壓縮機的運轉,這一結霜過程也就結束了。這是由於壓縮機剛開始運轉時,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都較低,致使毛細管供液量低於正常值,蒸發壓力隨之降低,引起結霜,待正常的冷凝壓力建立後,這一結霜現象也隨之消失。

如果壓縮機執行10分鐘後,低壓供液管結霜仍不消失,這就屬於缺氟或製冷系統區域性堵塞引起的故障了。

⑵在春、秋季節,如果採用強制製冷試執行時,低壓供液管就可能出現結霜現象。這是由於環境溫度較低,導致冷凝壓力降低,毛細管供液量下降,進而使蒸發壓力和溫度都降低而起的,並不是缺氟故障。

⑶製冷系統(過濾器或焊接及彎管處)發生區域性堵塞,也能導致低壓供液管結霜。這是由於系統區域性堵塞後,產生的節流效應,使節流後的壓力低於空調工況的正常值,而引起的結霜。這種區域性堵塞引起的故障現象與漏氟引起的故障現象非常相似,都會使低壓供液管結霜,回氣壓力,運轉電流、冷凝器的排風溫度,製冷量等都低於正常值,常會引起誤判。

但若仔細觀察二者仍有區別:

ⅰ漏氟引起的結霜,會在毛細管的後部開始,而區域性堵塞,會在堵塞處或毛細管的前端出現結霜;

ⅱ漏氟後,會在漏點處形成相應的油點,而堵塞故障卻不存在油點。

2樓:東方雲夢

密封圈老化、管路有破損,這等情況會導致製冷劑洩漏,去專業的4s店用相關裝置查出洩漏位置並進行維修,這是關鍵,而不是簡單地加註製冷劑,否則『病根』沒有被除掉,不能徹底的解決問題。在加註製冷劑的同時,監測空調系統是否存在洩漏點,是專業的4s店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

如果在用車使用中有什麼疑問建議您可以關注車質網,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怎麼判斷空調製冷劑有沒有洩漏

3樓:聚信口碑網

1.窗型空調判斷是否有漏冷媒方法如下:a.

先將面板拆下,開啟空調將風速調在低速聽看看壓縮機是否有啟動,通常壓縮機起動時會有低沈的震動聲,如壓縮機起動了,再摸摸看冷排或銅管是否有冰涼的感覺,如果全部不冰就有可能是冷媒管已經破損,使得冷媒漏光了,這時需請專業人員維修。b.另一種情況是銅管只冷一半或冷8成或1/3冷三種情形,如吹起來的感覺讓您覺得不夠冷時,也需補充冷媒,其費用如上。

這種情況大部份是因為空調沒有保養所造成。2.傳統分離式空調判斷是否冷媒漏,方法如下:

a.先將室內機面板開啟,將過濾網拿下來(注意這裡是將面板開啟而不是將面板拆下)開啟空調時去看看室外機壓縮機和室外風扇是否有在運轉,如果確定有在運轉而室內機內銅管冷排全部都不冷,這就有可能是冷媒已經全漏光了,這種情況需請技術員到府維修.檢查空調**的銅管在漏冷媒。

b.另一種常見情況是冷媒不足,這情況很常見,也是室內機冷排冷一半或冷一兩排,而且會有結冰現象,開久時會因結冰太厚而被風鼓打到產生異音,也可到室外機看看一條較細的銅管也會結冰,這是冷媒不足,需請技術員到府補充冷媒。這種情況有時也要看室外機是否太髒了,如太髒了也要保養,如此一來冷媒比較不會出問題。

空調製冷劑洩漏的幾種檢測方法

4樓:聚信口碑網

在系統管路內充註有冷媒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先用肥皂水對管路上的焊接點、連線點檢漏,有冷媒洩漏的,肥皂水塗抹處會有氣泡。

肥皂水檢不出漏點的,可以用鹵素檢漏儀檢漏。

在抽真空並關閉閥門的情況下保負壓可以用來驗證系統管路上到底是不是存在冷媒洩漏點。

如何檢查製冷劑洩漏

怎樣檢測空調製冷劑是否洩漏

5樓:單純的人幸福

壓縮機的吸、排氣管的焊接處;蒸發器、冷凝器的小彎頭、進出管和各支管焊接部位。

主要檢查方法:

1、用肥皂水檢測,檢查時,先將被檢查部位表面的汙漬擦乾淨,然後將除錯好的肥皂水塗在被檢查部位周圍,若有氣泡產生,那麼該處一定有洩漏。

2、充氮保壓,此方法一般是在冷媒銅管安裝焊接完畢之後必須對冷媒銅管進行壓力測試,往銅管內衝入1.5mpa氮氣,且關閉三通閥,保壓時間一般為24小時,若測試過程中壓力表壓力指數下降,則說明存在洩漏,再用肥皂水檢測是何處洩漏。

6樓:果果

用高壓氣密性洩漏測試儀innomatec

如何判斷空調漏冷媒是否洩漏?

7樓:圭時芳改嫻

缺製冷劑測試

1、試:空調正常開啟一段時間後吹到身上的風感到很涼,並能很快達到設定溫度,室外的壓縮機能像電冰箱一樣開一會兒停一會兒,就可以說是正常的。

2、測:用溫度計測量室內機的進、出風口的溫差,差值在8℃以上為正常,溫差越大說明空調的工作情況越好,好的可達15℃左右。

3、看:在開機十幾分鐘後,開啟室內機面板,應看到蒸發器上均勻布滿冷凝水(像露水一樣)為正常,

如果一半有一半無,可能為缺氟。如區域性結霜或結冰也不正常。

4、摸:如室外機在人手能摸到的地方,可在開機十幾分鐘後用手摸。室外機有兩個銅閥門,乙個接粗銅管,乙個接細銅管。

用手摸兩閥門應有溫差;粗的應比細的溫度低些,摸著比較涼為正常(在溫度高時也應有冷凝水)。再摸室外機的熱風是不是熱呼呼的,如果不大熱可能缺氟。

5、察:使用過半年以上的使用者,可察看室內機的管道接頭和室外機閥門處是否有明顯的漏油跡象如有明顯的漏油現象則表明機器有洩漏,因為油氟互溶,漏油必漏氟,漏氟必漏油。此時空調可能缺氟。

8樓:戶文靜姜釗

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發現有沒有被洩露:

1、看冷排或銅管是否有冰涼的感覺,如果不冰就可能是冷媒管已經破損,使得冷媒漏光了。

2、調整溫度控制器,設定溫度比室溫時機溫度低6℃至8℃,執行15分鐘後,正常的空調在室內

機液壓管應無結霜現象,出現這種現象的話就有洩漏氟利昂故障的可能。室內機液壓管連線頭有油

跡,也表明空調有洩漏氟利昂現象的產生。

9樓:暴力小康兒

壓縮機的吸、排氣管的焊接處;蒸發器、冷凝器的小彎頭、進出管和各支管焊接部位。

主要檢查方法:

1、用肥皂水檢測,檢查時,先將被檢查部位表面的汙漬擦乾淨,然後將除錯好的肥皂水塗在被檢查部位周圍,若有氣泡產生,那麼該處一定有洩漏。

2、充氮保壓,此方法一般是在冷媒銅管安裝焊接完畢之後必須對冷媒銅管進行壓力測試,往銅管內衝入1.5mpa氮氣,且關閉三通閥,保壓時間一般為24小時,若測試過程中壓力表壓力指數下降,則說明存在洩漏,再用肥皂水檢測是何處洩漏。

3、用溫度計測試室內機進、出風口的溫度,溫差越大說明空調的工作正常,一般溫差在8攝氏度以上為正常,反之,則說明可能存在製冷劑洩漏,需要進一步確認是否缺製冷劑。

4、肉眼觀察室內機接頭盒室外機閥門是否有油膩現象,如果有明顯的油膩現象則表明製冷劑有洩漏。這是因為油、氟互溶,漏油必漏氟。

5、用壓力表檢測空調運轉壓力,壓力表接上冷媒膠管,連線到製冷系統上預先設定好的針閥或截止閥上便可測量,但最好還是有專業師傅來進行操作。正常情況下,在環境溫度為30℃左右時,製冷執行的低壓壓力為0.45~0.

55mpa,熱幫浦型空調在制熱執行時應為1.8mpa,若低於上述壓力,則說明製冷劑不足。壓力越低,說明洩漏量越大。

若基本無壓力,則說明製冷劑已漏光。

6、檢視空調執行產生的冷凝水的情況,在空調開啟十五分鐘之後,開啟室內機面板,可以看到蒸發器上均勻的布滿想露水一樣的冷凝水,此時空調是正常執行的;但如果蒸發器上一版有冷凝水而另一半沒有冷凝水,可能是因為製冷劑洩漏了

空調製冷劑洩露怎樣查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漏氟檢查方法

1.螢光檢漏,即利用螢光檢漏劑在紫外/藍光檢漏等的照射會發出明亮的黃綠光的原理,對各類系統中的流體滲漏進行檢測,但r134a應用初期使用的pag潤滑油與r134a的相容性較差,由於滲漏處難覓油跡,螢光檢漏劑也失去了用武之地。

2.肥皂水檢漏,即向系統充入壓力位0.98-1.96mpa的氮氣,再在系統各部位塗上肥皂水,冒泡處即為滲漏點。

3.鹵素燈檢漏,即將檢漏燈點燃後,手持鹵素燈上的空氣管靠近製冷系統管路,當管路有滲漏時,火焰顏色會變為紫藍色,使用這種方法檢漏有明火產生,比較危險,而且明火與製冷劑結合會產生有害氣體,此外也不易準確地定位漏點。

4.電子檢漏,即將檢漏裝置的探頭對著可能滲漏的部位移動,若檢漏裝置發出警報,表明此處有洩漏。

5.分段保壓檢測,即製作專用的接頭夾具,然後對各器件、管道分別進行保壓檢測,這是一種比較可靠的檢漏方法。

二:空調如何加氟

1.用充氟軟管連線製冷劑鋼瓶、壓力表和充氟口,排除軟管內空氣。

2.啟動壓縮機,利用鋼瓶與製冷系統壓力差補充製冷劑。

3.充氟過程中觀察壓力表指標變化,使其維持在0.45~0.5mpa。

4.試運轉30分鐘後,觀察空調器是否進入正常運轉狀態。

5.停機後複查各洩漏疑點,無洩漏即可投入執行。

如何檢查製冷劑洩漏維護空調系統製冷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