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變頻空調好,還是不變頻的好,買空調製頻好還是定頻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3:56:29

1樓:巴允尉思雲

總體來說還是變頻空調更加要好一些,理由有:

1、隨著變頻技術的發展進步,變頻空調已經徹底走下神壇,高高在上的**成為過去;目前來看變頻空調和普通定速空調的**差別並不是非常大。

2、使用變頻空調,可以讓房間內溫度波動的幅度更小,也就是房間內溫度更加穩定、舒適。

3、使用變頻空調,在部分負荷運轉的狀態下,比如房間設定溫度26度,實際溫度在25~27度範圍內的時候,變頻空調的運轉效率比較高,相對省電。

但是,變頻空調也有很多較為致命的弱電:

弱點1,電氣控制複雜,容易出現故障;

弱點2,對供電電壓波動非常敏感,如果供電電壓值波動過大,很容易導致變頻模組燒毀;

弱點3,使用變頻空調的後期維護、維修成本較高。

2樓:李愛護

這種東西不是你喜歡哪個就買哪個的,裡面可是有學問的:

給你看些資料:

傳統空調壓縮機依靠其不斷地「開、停」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變頻空調則依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室溫波動小、電能消耗少,其舒適度大大提高。而運用變頻控制技術的變頻空調,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制熱、製冷和除濕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需要的溫度並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下以較小的溫差波動,實現了快速、節能和舒適控溫效果。

變頻空調的核心是它的變頻器,變頻器是20世紀80年代問世的一種高新技術,它通過對電流的轉換來實現電動機運轉頻率的自動調節,把50hz的固定電網頻率改為30至130hz的變化頻率,使空調完成了乙個新革命。同時,還使電源電壓範圍達到142v至270v,徹底解決了由於電網電壓的不穩定而造成空調器不能工作的難題。

變頻空調每次開始使用時,通常是讓空調以最大功率、最大風量進行制熱或製冷,迅速接近所設定的溫度。由於變頻空調通過提高壓縮機工作頻率的方式,增大了在低溫時的制熱能力,最大制熱量可達到同品牌、同級別空調器的1.5倍。

此外,一般的分體機只有四檔風速可供調節,而變頻空調器的室內風機自動執行時,轉速會隨壓縮機的工作頻率在12檔風速範圍內變化,由於風機的轉速與空調器的能力配合較為合理,實現了低噪音的寧靜執行。

當空調高功率運轉,迅速接近所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便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運轉,僅以所需的功率維持設定的溫度。這樣不但溫度穩定,還避免了壓縮機頻繁地開開停停所造成的對壽命的衰減,而且耗電量大大下降,實現了高效節能。

基於上述原因,智慧型變頻集中式**空調,也受到了大型賓館、商廈的青睞,成為商用建築的首選。其實,智慧型變頻集中式空調目前在西方發達國家已被普遍採用,它集中了家用空調和**空調的優點,在節能方面較前兩者有很大的突破。

變頻空調的優勢

變頻空調器相對於傳統空調器來講,主要有如下幾個特點:

啟動電流低:故不存在啟動電流對電網和對電度表的衝擊,也減少了對室內其它正在使用的家用電器的脈衝干擾影響。

低溫執行效能好:制暖效能明顯優於傳統空調器。

控溫波動小:利用改變壓縮機轉速即改變功率控制溫度,避免了傳統空調器採用的開/停運轉控制方法易造成的室內溫度上下波動大、感覺不舒服的缺陷。

電網電壓適應性強:相比較傳統空調器,有些變頻空調器能在較寬電壓範圍內工作。有的甚至在低於187v時也能執行自如。

控溫速度快:由於在一段時間內能使壓縮機以最高轉速即最大功率運轉,所以能迅速將房間帶入控溫範圍。而普通空調只能以固定功率運轉。

節能:相比較傳統空調器,可省15%-30%的電力。

如果你要買變頻空調,它的優點就是相對節約電

3樓:厹天佑

如果要省錢,其實沒有必要買變頻的,正常機就可以了,其實變頻跟正常機的原理是一樣的,只是正常機的溫度如果你調到26度,如果室內溫度達到26,壓縮機就停止運作,室內溫度會慢慢上公升,達到27度的時候,壓縮機又開始運作。因為一直處於運作的壓縮機對於機子本身來說損耗很大,所以如果你希望溫度在26度正常機的溫度會在25-27之間,有幾度之間的增減,而變頻機是採用外來技術,壓縮機一直處於低運作中,所以溫度不會有增減,會一直控制在26度。這個就是唯一的區別,所以樓主考慮考慮吧,裡面原理都告訴你了。

12平方的買1.25p的比較省電,實在要買1p的也夠用的。空調最大的龍頭企業還算是格力吧,如果一定要美的跟海爾比較,我覺得美的應該能比海爾好一些,海爾出名的是冰箱跟熱水器。

美的出名的是小家電···

4樓:怪羅科普

變頻空調真的更好嗎?

5樓:橙果家電館

變頻空調真的比定頻的好嗎?

6樓:金幼碧魯高義

使用空調的頻率高,每次開機的時間很長,購買變頻空調就很合適,但如果使用頻率低,開機時間短,就無法發揮變頻空調的節電特點,甚至比定速空調還費電,但變頻空調的開機製冷制熱速度快,室內溫差小,舒適性好,都是定速空調無法比擬的。

7樓:香芫鮮樂和

變頻空調的使用舒適性好——溫度波動小,壓縮機啟停次數少----相對省電(但不是很多),冬季制熱效果稍好些。缺點:**高,維修費用高。

8樓:查陶貊春梅

現在基本都是變頻,相對節能環保,科技在進步

9樓:禰杉泉承教

看你是做什麼用途了,家用的變頻,商業用就不變頻,

10樓:甄璇頻浩波

先說理論上的差異:

1.變頻空調更省電。因為它能自動調節轉速,在房間溫度降下來後,它可以以低頻運轉。

2.變頻空調製冷更快。剛開機的時候,他可以把頻率增加一倍還多,冷量大幅增加。

3.變頻空調對電網的衝擊更少。它沒有定頻空調在調節溫度時的突然開、突然停的問題。沒有衝擊電流和壓降。

4.變頻空調更舒適。因為它可以把溫度波動調整到最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12平公尺左右的臥室,購買一匹的空調就可以了,至於購買變頻或定速空調,要根據你的實際使用情況來確定了,如果空調的使用頻率高,,每次開機的時間很長的話,可考慮購買變頻空調,如果空調的開機時間長短不確定,最好購買一級能效比的定速空調為妥。

變頻空調的製冷制熱速度快,室內溫差小,舒適性好,但變頻空調只有在每次開機很長的情況下,才能充分發揮其節電的優勢,否則與普通定速耗電量差不多,甚至更大。

12樓:軌跡之町

空調還是買變頻的好,現在空調行業趨勢很明顯了。

還是要相信老品牌,美的在小家電行業做的還不錯,但現在是要添置大件,還是相信海爾的好,售後也好。

買空調製頻好還是定頻好?有什麼區別?

13樓:搜狐焦點

變頻空調.可以寬電壓執行110-240.在電壓不穩 電壓低都可以執行.而且省電節能.一晚只需要一度電!

14樓:

買空調製頻空調要比定頻空調省電,所以變頻空調更好。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為:

1、調整頻率不同。變頻空調會根據溫度的變化,隨時改變自己壓縮機的頻率,而定頻空調則一直保持頻率。

2、省電效果不同。變頻空調因其自動變頻,在達到溫度時會進入低頻低功耗,減少電力的消耗;但定頻空調則不會。

3、房間溫度波動不同。使用定頻空調的房間,溫度有小幅波動;使用變頻空調的房間,溫度基本不會波動。

4、運轉方式不同。變頻空調由於安裝了變壓器等元件,因此可以進行變速執行。它可以根據室內的溫度來對自身製冷溫度進行調節,而在室內溫度達到設定值時,變頻空調則會實現不停機運轉。

5、**不同。變頻空調因其使用的製造原件不同,其**要高於定頻空調。

15樓:太平洋海角

買變頻空調好,變頻和定頻空調最大的區別就是產品在壓縮機上的運用原理不同。

變頻空調最大的特點就是省電。作為現在的人購買的電器,**已經不再是主要的購買目標之一了。因為人們都知道乙個售價便宜的家電但是耗能非常厲害,買回家還是不會用的。

這就等於是在浪費錢。變頻空調就是在這方面為我們在省錢,當檢測到室內的室溫達到或者超出設定的溫度之後,室內機和室外機就會進行低頻工作,這時候只需要維持室內的溫度保持不變就可以了。

變頻空調的舒適性要好很多,溫度控制更加平緩,並且正因為如此,始終保持工作狀態,不會有太大的聲音。而定頻空調一整晚可能就會不斷地停止工作再重新開始工作,也就是啟動運轉再停止,相對來說顯得不夠靈敏,並且反覆停止開始運轉工作也會產生明顯的聲響。

從使用舒適度以及省電等方面來看,變頻空調會比定頻空調更好,更適合家用。

16樓:寸芒夙

買空調定頻好,變頻和定頻空調最大的區別就是產品在壓縮機上的運用原理不同,買定頻空調的理由如下:

1、變頻空調**高

市場上,頻空調的**要比定頻空調貴很多。一般一台定頻空調的**大概要三四千塊錢,而定頻空調一兩千就可以買下來了。

2、變頻空調維修麻煩

變頻空調電控設計比較複雜,跟定頻相比,故障率也更高,所以維修成本也就高,比如說,變頻空調的變頻驅動損壞,如果單獨更換乙個驅動模組的話,**需要600塊錢左右。還有如果更換壓縮機的話,跟相同匹数的定頻空調相比,費用要高很多。

定頻空調所使用的冷媒是氟利昂,安裝的時候不需要抽真空,只用排空就好了。後期維修的時候直接新增製冷劑,也不需要再排空。所以售後成本要比變頻空調低很多。

變頻空調內部的零件,也要比定頻空調貴一點,如果空調除了故障的話,維修起來會麻煩很多,成本也會高出很多。

3、變頻空調技術不成熟

定頻空調因為研發、生產時間非常久,在技術的成熟上遠遠強於變頻空調;同時因為壓縮機在滿功率運轉時效率最高,所以在短時間使用中,定頻空調更加省電。

另外,定頻空調的**更便宜,即使現在變頻空調因為市場競爭已經處於**大面積**的狀態,但定頻空調在**方面仍具有較大優勢。

17樓:雙木林

買空調製頻好,兩者的區別在工作原理、節能效果、製冷效果、**。

變頻空調就是將標準的50hz交流電通過控制器(整流橋、逆變器)轉換頻率可控的電源,輸入壓縮機的電機,電機根據輸入的電源頻率,使壓縮機的轉速在一定寬廣的範圍內連續變化來調節轉速,進而調節空調的製冷制熱量。

簡單點說,變頻空調是壓縮機不停機,到了設定溫度後,壓縮機以很低的頻率工作。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凋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定頻空調就是將標準的50hz交流電直接輸入壓縮機的電機,電機根據輸入的電源頻率使壓縮機轉動,但無法調節轉速,即供電頻率不改變,空調壓縮機轉速不變,依靠不斷地「開、停」壓縮機來調整室內溫度。

變頻空調優勢,變頻空調具有製冷制熱迅速強勁、高效節能、舒適可靠、智慧型除霜、除濕量大、超靜音、寬電壓工作等特點。快速啟動,通過變頻pam脈衝調幅技術,最大程度發揮電流的利用效率,實現平穩快速開機,製冷、制熱快速享受。

恆溫執行,接近設定溫度時,空調進入低頻運轉,精確控溫,室溫波動大大減小,身體倍感舒適。全程節能,低頻低電流平穩開機,避免空調頻繁開關機;接近設定溫度時,以低速運轉的方式維持室內舒適,全程省電節能。劣勢,**偏高。

定頻空調優勢,**便宜,產品豐富。劣勢,定頻空調額定轉速不能改變,反覆啟動不僅耗電量大,還會造成忽冷忽熱的不舒適感,而且也會帶來製冷制熱慢、嗓音大,使用壽命短等問題。變頻空調與定頻空調各有各的特點。

總的來說,變頻空調肯定是要優於定頻空調的。

美的變頻空調好嗎,美的的變頻空調怎麼樣?

如仍有疑問 歡迎向美的企業知道提問 在此祝您工作順利 生活愉快!1 美的與格力同產地,有意思的是格力以營銷見長,美的以價效比見長。格力今年的產品戰略主推變頻機,美的也就跟著主推,同樣功能的美的比格力的定價便宜。2 選擇主要還是製冷量的大小,要根據房間面積來,一般以製冷量180 250瓦 平公尺配置。...

變頻空調好還是定頻空調好,飯店裝定頻空調好還是變頻空調好

變頻空調真的更好嗎?回答這個要根據自己家庭情況,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一般的話,還是使用定頻空調,而且在價錢上定頻的也比較便宜。開空調不足5 6個小時,買定頻,便宜 反之則買變頻空調,更加省電。首先兩個空調的使用原理是不同的,定頻是當設定某個溫度時,空調會抑制處於這個節奏工作,不管現在我們是冷還是熱,都需...

變頻空調售後服務,怎麼維修變頻空調啊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需要幫助撥打40 06 11 11 11海信科龍空調全國統一24小時服務 三包修期內我們提供免費登門服務,三包期外我們提供免費 諮詢或有償登門服務。這個不確定,首先要報修,待人員上門檢查故障原因,根據故障原因來判斷是否在保修期內。不過一般情況下,即使故障在保修期內,維修工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