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冰箱搬動後,要靜放一段時間才能通電使用

時間 2021-05-05 13:56:29

1樓:文化永生

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通電半個小時後再往冰箱裡放東西,這樣有利於保養。

運輸過程中,也要盡量防止磕碰或劇烈震動,以防損壞壓縮機及管路的焊接部分,造成製冷劑洩漏。

2樓:匿名使用者

某餐館使用的冷藏櫃白天製冷時出現頻繁「跳機」現象,到了晚上製冷效果正常。

分析:晚上製冷效果正常,說明製冷系統和電路系統工作正常,這說明是機外原因造成的,原因是冷凝器散熱不良。

檢查:冷凝器散熱不良原因有:(1)冷凝器表明太髒;(2)系統內有空氣;(3)周圍空氣不流動;(4)周圍環境溫度太高;(5)冷凝器內表明結油膜。

處理結果:該冷藏櫃晚上製冷效果正常,這就排除了上述原因中的(1)、(2)、(3)和(5)。將冷藏櫃移到別處便不再「跳機」。

由此判定原因是冷藏櫃靠近熱源,白天餐館營業,冷凝器散熱不良,造成冰箱「跳機」,晚上餐館停止營業,冷凝器能正常散熱,所以冷藏櫃可以正常製冷。將冰箱拜訪到遠離熱源且通風的地方,故障排除。

故障2:

冷藏櫃製冷效果不好,請一位師傅修了一次,重新加了製冷劑,但故障依舊。開啟門燈亮,壓下門開關時風扇不轉(沒有任何聲響),更換門開關後故障依舊。

分析:製冷系統和溫控器應該沒有問題,此故障與風機或其他因素有關。

檢查:風機不運轉的原因有:(1)風機損壞;(2)門開關故障;(3)接線不好。

處理結果:因更換了門開關,排除了原因(2)。側風機並直接試機,風機運轉正常,又排除了原因

(1)。仔細檢查門開關的公共端與照明燈的接線接錯位置,相互對調後試機,故障排除

3樓:babyan澀

因為冰箱壓縮機的執行視需要潤滑劑保護的,冰箱在生產過程中會向製冷系統裡灌一些專用的潤滑油,當冰箱製作完成後潤滑油和製冷劑會被完全封閉在製冷系統裡。而我們新買的冰箱在被送到家之前,可能已經顛了不短的時間,甚至會被傾斜,這時候冰箱裡的潤滑油就會順著管路流入換熱器的盤管中,少量潤滑油還會在顛簸、震動的作用下灌入壓縮機的壓縮腔,這樣冰箱開機後就容易導致冰箱製冷系統癱瘓,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最好還是靜置一段時間後再通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防止壓縮機的損壞

食物為什麼要冷卻後再放入冰箱

熱的東西不應該放進冰箱裡有幾個原因。1 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度左右,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才能放得久。當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冰箱裡溫度會生高。那麼你就沒有達到 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度左右 這個條件。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容易變質。2 當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時,你將一些熱量帶進裡冰箱,冰箱需要增加工...

十萬分之一電子天平搬動後要進行什麼調整

火影與忍狗 1.調水平 天平開機前,應觀察天平後部水平儀內的水泡是否位於圓環的 否則通過天平的地腳螺栓調節,左旋公升高,右旋下降。2.預熱 天平在初次接通電源或長時間斷電後開機時,至少需要30分鐘的預熱時間。因此,實驗室電子天平在通常情況下,不要經常切斷電源。3.稱量 按下on off鍵,接通顯示器...

為什麼食物要放涼後才能放進冰箱,食物一定要放涼了才能放進冰箱嗎

科學闢謠 其一,飯菜中的細菌在常溫下的繁殖非常快,具體速度如下 飯菜炒好後,溫度會從 100 左右開始逐漸下降 當食物溫度降到 60 就有細菌開始生長 溫度降到 40 30 細菌們會很愉快,旺盛繁殖 而降到 7 大多數細菌就消停下來了,進入休眠狀態。其二,即使滾燙的飯菜,只要妥善密封 減少水蒸氣外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