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冷劑與製冷劑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3:56:29

1樓:

載冷劑是在間接冷卻的製冷裝置中,將被冷卻系統的熱量傳遞給正在蒸發的製冷劑的物質。也稱為二次製冷劑。載冷劑通常為液體,在傳遞熱量過程中一般不發生相變。國內專業載冷劑冰河冷媒不錯。

2樓:冰河冷媒

製冷劑在壓縮機中發生相變產生冷量,載冷劑負責將壓縮機製出的冷量傳載到系統中的各個角落。

3樓:聚信口碑網

載冷劑以間接冷卻方式工作的製冷裝置中,將被冷卻物體的熱量傳給正在蒸發的製冷劑的工質。載冷劑通常為液體,在傳送熱量過程中一般不發生相變。常用載冷劑有空氣、水和鹽水溶液、丙二醇與乙二醇、二氯甲烷和一氟三氯甲烷等。

載冷劑的種類較多,可以是氣體、液體或固體。

製冷劑又稱製冷工質,它是在製冷系統中不斷迴圈並通過其本身的狀態變化以實現製冷的工作物質。常用製冷劑:氨(代號:

r717)、氟利昂-12(代號:r12)、氟利昂-22(代號:r22)最明顯區別就係乙個系間接冷卻方式,另乙個系通過本身的狀態直接冷卻方式。

4樓:塞谷藍

製冷劑,又稱製冷工質,它是製冷系統中完成製冷迴圈的工作介質。製冷劑在蒸發器內吸取被冷卻物件的熱量而蒸發,在冷凝器內將熱量傳遞給周圍空氣或水而被冷凝成液體i製冷機借助於製冷劑的狀態變化,達到製冷的目的。

在蒸汽壓縮式製冷機中,都是利用製冷劑的集態變化來轉移熱量的,.即製冷劑蒸發時吸熱,冷凝時放熱。所以要求製冷劑必須具備這樣一些特性.』在常溫及普通低溫範圍內都能夠液化,冷凝壓力不要太高,蒸發壓力不要太低,最好不要低於乙個大氣壓,這樣,可以防止空氣的滲入。單位容積製冷量要大,這在相同製冷量時,壓縮機可造得小些。

臨界溫度要高、凝固溫度要低、蒸發潛熱要大、氣體的比容要小。此外還要求製冷劑不燃燒、不**、對人體無毒、對製冷機所用的材料無腐蝕性,與水及潤滑油不起化學變化,**低廉等。

完全滿足上述所有特性要求的製冷劑是不存在的。因此選用時,應根據實際情況,只要大部分條件符合,或主要條件符合即可選為製冷劑。

載冷劑又稱為冷媒,是指間接冷卻系統中傳遞熱量的物質。載冷劑在蒸發器中被fji冷劑冷卻後,送到冷卻裝置中,吸收被冷卻物體的熱量,再返回蒸發器將吸收的熱量傳遞給製冷劑,載冷劑重新被冷卻,如此迴圈不止,以達到連續製冷的目的。載冷劑是依靠顯熱起運載冷量的作用,而製冷齊ij是依靠蒸發潛熱來製冷的.製冰池中的鹽水(氯化鈉或氯化鈣的水溶液),就是最常用的載冷劑。

5樓:湯泰賢

製冷劑發生相變,載冷劑不發生相變。

6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是通過相變吸收熱量,使環境溫度降低,達到製冷的目的。一般的製冷劑有氟利昂和氨氣。載冷劑一般是有較高比熱,凝固點低的液體。

載冷劑流經製冷環境,釋放熱量,吸收冷量,低溫的載冷劑再流到需要冷量的地方,如冷庫,低溫反應釜夾套,通過與環境換熱,降低環境溫度。對載冷劑的要求是防腐,環保無毒,國內現在使用量較大的專業載冷劑有冰河冷媒,比傳統載冷劑鹽水,乙二醇等效能有較大提高

請問一下,冷凍水,冷卻水,製冷劑,載冷劑之間的區別與聯絡?? 5

7樓:┠┨aˊn不乖

製冷劑是通過相變達到降溫的目的,如氟利昂,氨等。

冷凍水、冷卻水、載冷劑都屬於載冷劑,不經過相變,用於傳輸冷量。如冰河冷媒。

8樓:冰河冷媒南南銥

冷凍水冷卻水都是載冷劑

製冷劑與載冷劑統稱冷媒

製冷劑如氨,氟利昂等

載冷劑如水,冰河冷媒等

詳細見圖

9樓:

這些是**空調的概念。

具體來說,通過製冷壓縮機迴圈的介質,稱為製冷劑,如氟利昂、液專氨等屬;

在蒸發器中與製冷劑換熱,然後通過管道到各個盤管風機中去的介質,稱為載冷劑,也叫冷凍水;

而在冷凝器中與製冷劑換熱,然後通過管道到冷卻塔的介質,稱為冷卻水。

10樓:南南道光風霽月

載冷劑是在間接

bai冷卻

du的製冷裝置中,將被zhi冷卻系統的dao熱量傳遞給正在回蒸發的製冷劑的物質。答也稱為二次製冷劑。

載冷劑通常為液體,在傳遞熱量過程中一般不發生相變。

良好的載冷劑要具有高沸點、高熱容、高導熱係數、低冰點、低粘度、低毒性、不易燃易爆、不鏽蝕金屬、不汙染環境的特徵。

國內生產專業載冷劑冰河冷媒

11樓:冰河冷媒

製冷劑:通過壓縮機相變製出冷量;

載冷劑:將壓縮機製出的冷量傳到裝置的各個角落。

(冷凍水、冷卻水全部都屬於載冷劑的行列)

專業載冷劑,就選冰河冷媒!

空調不製冷怎麼充製冷劑,空調怎麼加製冷劑?

汽車空調製冷劑補充,就和輪胎沖氣一樣的方便,安全。一般的汽車空調每年都會正常損失10 左右的製冷劑,這是由於汽車空調壓縮機密封方式決定的 汽車空調壓縮機是半密封式 我們只要每年定期給汽車空調檢測補充製冷劑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使用方法,下面我告訴各位車友朋友diy汽車空調檢測補充方法。朋友可以嘗試自己...

r717是什麼製冷劑,常用的製冷劑有哪些種類

r717應該是氨吧,製冷劑分類 無機化合物 有機化合物 混合工質 無機化合物 編號 r7xx xx 無機化合物的分子量 例 氨 r717 二氧化碳 r744 水 r718 製冷劑氨的代號為r717,其中7表示什麼?17表示什麼?水的製冷劑代號為什麼?7是序列號 17是分子量 水若作為製冷劑,可用r ...

空調各種製冷劑都有什麼區別,空調製冷劑有幾種型號,它的區別是什麼?

空調製冷劑種類在壓縮式製冷劑中廣泛使用的製冷劑是氨 氟里昂和烴類。按照化學成分,製冷劑可分為五類 無機化合物製冷劑 氟里昂 飽和碳氫化合物製冷劑 不飽和碳氫化合物製冷劑和共沸混合物製冷劑。根據冷凝壓力,製冷劑可分為三類 高溫 低壓 製冷劑 中溫 中壓 製冷劑和低溫 高壓 製冷劑。汽車冷媒 在汽車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