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717是什麼製冷劑,常用的製冷劑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2-08-13 19: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r717應該是氨吧,

2樓:楊柳風

製冷劑分類:

無機化合物、有機化合物、混合工質

無機化合物

編號:r7xx(xx——無機化合物的分子量)例:氨——r717

二氧化碳——r744

水——r718

製冷劑氨的代號為r717,其中7表示什麼?17表示什麼?水的製冷劑代號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7是序列號;17是分子量;水若作為製冷劑,可用r-718表示。

常用製冷劑的沸點

4樓:海怡製冷公司

r32 -53.15 r125 -48.1 r134a -26.2 r407c -43.8 r410a -51.6

5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下r717 -33.4°c

r12 -29.8°c

r22 -40.8°c

r134a -26.5°c

r410a -52.7°c

6樓:閭連枝肖風

汽化熱大等做製冷劑需要的要求很多。並不只是沸點低。要求,流動阻力小,蒸發溫度低(沸點),冷凝壓力不是很高

常用的製冷劑有哪些種類

7樓:禿頭美少女

1、氨。氨是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中壓中溫製冷劑。氨的凝固溫度為-77.

7℃,標準蒸發溫度為-33.3℃,在常溫下冷凝壓力一般為1.1~1.

3mpa,即使當夏季冷卻水溫高達30℃時也絕不可能超過1.5mpa。

2、氟利昂-12。r12為烷烴的鹵代物,學名二氟二氯甲烷,分子式為cf2cl2。它是我國中小型製冷裝置中使用較為廣泛的中壓中溫製冷劑。

3、氟利昂-22。r22也是烷烴的鹵代物,學名二氟一氯甲烷,分子式為chclf2,標準蒸發溫度約為-41℃,凝固溫度約為-160℃,冷凝壓力同氨相似,單位容積標準製冷量約為454kcal/m3。

4、碳氫製冷劑。主要是節能和環保這兩大優點;節能方面:用r433b的空調要比用r134,r22的空調節省能耗15%至35%左右。

常用製冷劑的相關介紹

1、高溫製冷劑又稱低壓製冷劑。其蒸發溫度高於0℃,冷凝壓力低於0.3mpa,如r21等,適用於離心式壓縮機的空調系統。

2、中溫製冷劑又稱為中壓製冷劑。其蒸發溫度為-50~0℃,冷凝壓力為1.5~2.

0mpa,如r22等。其適用範圍較廣,適用於活塞式壓縮機的電冰箱、食堂小冷庫、空調用製冷系統、大型冷藏庫等製冷裝置中。

3、低溫製冷劑又稱高壓製冷劑。其蒸發溫度低於-50℃,冷凝壓力為2.0~4.0mpa,如r13、r14等,主要用於低溫的製冷裝置中,如複疊式低溫製冷裝置。

8樓:

無機化合物

這類製冷劑很早就被應用了,氨和水仍然是當前常用的製冷劑,而有狴因工作壓力高、臨界溫度低以及製冷量小而被淘汰,如二氧化碳等。其熱力性質見表

2、 氟利昂

這類製冷劑在本世紀30年代出現並逐漸被開始使用,其種類較多 ,熱力性質有較大的差別。它們都是甲烷和乙烷的衍生物。這些衍生物中是用氟、氯和溴的原子代替原來化合物中的全部或一部分氫原子。

若氟原子數愈多,氟利昂的毒性愈小,化學穩定性愈高;氫原子數愈少,則燃燒和**的可能性愈小;而氯原子愈多,其蒸發溫度愈高。其熱力

3、共沸溶液

共沸溶液製冷劑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的製冷劑按一定比例相互溶解而成的混合物。它們和單一的化合物一樣,在一定的壓力下其蒸發溫度也是一定的。

4、碳氫化合物

碳氫化合物製冷劑有甲烷、乙烷、丙烷、乙烯和丙烯等,其熱力性質。這類製冷劑主要使用於石油化工工業,其優點是易於獲得,**低廉,凝固溫度低等。但安全性差、易燃燒和**。

5、r-404a製冷劑

物化特性:r404a是一種不含氯的非共沸混合製冷劑,常溫常壓下為無色氣體,貯存在鋼瓶內是被壓縮的液化氣體。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能用作製冷劑的物質有80多種,最常用的是氨、氟利昂類、水和少數碳氫化合物等。

製冷劑又稱製冷工質,是製冷迴圈的工作介質,利用製冷劑的相變來傳遞熱量,既製冷劑在蒸發器中汽化時吸熱,在冷凝器中凝結時放熱。

2023年9月在加拿大的蒙特婁室召開了專門性的國際會議,並簽署了《關於消耗臭氧層的蒙特婁協議書》,於2023年1月1日起生效,對氟利昂在的r11、r12、r113、r114、r115、r502及r22等cfc類的生產進行限制。2023年6月在倫敦召開了該議定書締約國的第二次會議,增加了對全部cfc、四氯化碳(ccl4)和甲基氯仿(c2h3cl3)生產的限制,要求締約國中的發達國家在2023年完全停止生產以上物質,發展中國家可推遲到2023年。另外對過渡性物質hcfc提出了2023年後的控制日程表。

hcfc中的r123和r134a是r12和r22的替代品。

熱力學的要求

1 在大氣壓力下,製冷劑的蒸發溫度(沸點)ts要低。這是乙個很重要的效能指標。ts愈低,則不僅可以製取較低的溫度,而且還可以在一定的蒸發溫度to下,使其蒸發壓力po高於大氣壓力。

以避免空氣進入製冷系統,發生洩漏時較容易發現。

2 要求製冷劑在常溫下的冷凝壓力pc應盡量低些,以免處於高壓下工作的壓縮機、冷凝器及排氣管道等裝置的強度要求過高。並且,冷凝壓力過高也有導致製冷劑向外滲漏的可能和引起消耗功的增大。

3 對於大型活塞式壓縮機來說,製冷劑的單位容積製冷量qv要求盡可能大,這樣可以縮小壓縮機尺寸和減少製冷工質的迴圈量;而對於小型或微型壓縮機,單位容積製冷量可小一些;對於小型離心式壓縮機亦要求製冷劑qv要小,以擴大離心式壓縮機的使用範圍,並避免小尺寸葉輪製造之困難。

4 製冷劑的臨界溫度要高些、冷凝溫度要低些。臨界溫度的高低確定了製冷劑在常溫或普通低溫範圍內能否液化。

5 凝固溫度是製冷劑使用範圍的下限,冷凝溫度越低製冷劑的適用範圍愈大。

製冷劑 分子式 分子量u 正常蒸發溫度ts(℃) 凝固點tf(℃) 臨界溫度 tkp(℃) 臨界壓力pkp絕對壓力 絕熱指數k 水(r718) h2o 18.02 +100 ±0 +374.1 225.

6 1.33 氨(r717) nh3 17.03 -33.

4 -77.7 +132.4 115.

2 1.31 r11 cfcl3 137.39 +23.

7 -111 +198 44.6 1.17 r12 cf2cl2 120.

92 -29.8 -155 +111.5 40.

86 1.15 r13 cf3cl 104.47 -81.

5 -180 +28.8 39.4 - r22 chf2cl 88.

48 -40.8 -180 +96 50.3 1.

19 r115 c2f5cl 154.48 -38 -106 +80 33

物理化學的要求

1 製冷劑的粘度應盡可能小,以減少管道流動阻力、提換熱裝置的傳熱強度。

2 製冷劑的導熱係數應當高,以提高換熱裝置的效率,減少傳熱面積。

3 製冷劑與油的互溶性質:製冷劑溶解於潤滑油的性質應從兩個方面來分析。如果製冷劑與潤滑油能任意互溶,其優點是潤滑油能與製冷劑一起滲到壓縮機的各個部件,為機體潤滑創造良好條件;且在蒸發器和冷凝器的熱換熱面上不易形成油膜阻礙傳熱。

其缺點是從壓縮機帶出的油量過多,並且能使蒸發器中的蒸發溫度公升高。部分或微溶於油的製冷劑,其優點是從壓縮機帶出的油量少,故蒸發器中蒸發溫度較穩定。其缺點是在蒸發器和冷凝器換熱面上形成很難清除的油膜,影響了傳熱。

類別溶解性製冷劑產生的影響

1 難溶 nh3、co2、r13、r14、r15、so2 無

2 微溶(在壓縮機曲軸箱和冷凝器內相互溶解,在蒸發器內分解) r22、r114、r152、r502 溶解時降低潤滑油的沾度

3 完全溶解 r11、r12、r21、r113、烴類、ch3ci、r500 降低潤滑油的沾度和凝固點,並使油中石蠟下沉,蒸發溫度公升高

4 應具有一定的吸水性,這樣就不致在製冷系統中形成「冰塞」,影響正常執行。

5 應具有化學穩定性:不燃燒、不**,使用中不分解,不變質。同時製冷劑本身或與油、水等相混時,對金屬不應有顯著的腐蝕作用,對密封材料的溶脹作用應小。

有哪些常見的製冷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的種類和編號

搜尋,是用來充分利用的 ^_^

11樓:朱瓊宴

液態的要看壓力大小了 一般有氟利昂r12 r22 還有氨r717

12樓:老瓢蟲

氨、氟里昂--r12,r22。r134a,r404a,r502,r407c...。

冷凍冷藏庫中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什麼型號的製冷劑?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的使用r717氨的多一些,

小型的使用r22氟的多一些(自動化程度較高,溫度較好控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冷藏的製冷劑要分兩種,一般以前的是r22,若是恆溫冷庫則為r404a!

15樓:巨化杭州

這個要看你的設計如何,大型的用氨製冷,小型的用氟製冷,

R23製冷劑的特性表,是否知道R23製冷劑的溫度相對應的壓力

槑球吖 r 23製冷劑,別名r23 氟利昂23 f23 f 23 hfc23 hfc 23 三氟甲烷,商品名稱有freon 23 genetron 23等,中文名稱三氟甲烷,英文名稱fluoroform trifluoromethane,化學式chf3。由於r 23屬於hfc類物質 非ods物質oz...

r32製冷劑加註方法,R32製冷劑如何收如何加

空調開製冷然後從低壓處加泣,當加到0.35 0.55mpa便可以了,再觀察空調的製冷效果。如果可以的話,測高壓不能超過2.2mpa。在空調停用時,從加氟處加氟。當系統壓力達到0.8 0.9mpa時為合適。讓空調執行製冷30分鐘,做仔細的檢查。加註的正確方法,加註時一定要慢慢來,加一點後讓空調執行10...

關於空調r32製冷劑抽真空,空調製冷劑r32安裝時需不需要抽真空

公羊學岺碧胭 抽真空的作用 排除製冷系統內的不凝性氣體,避免壓縮機對不凝性氣體做無效功,產生能量的浪費。不抽真空的危害 當空調安裝完畢後,系統內都會存在不凝性氣體 空氣的組成有不凝性氣體 這部分的氣體會佔了密閉的製冷系統內有限的空間,造成冷媒的充注量發生變化 同時空氣中含有的水分在通過節流元件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