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3製冷劑的特性表,是否知道R23製冷劑的溫度相對應的壓力

時間 2021-05-02 14:16:43

1樓:槑球吖

r-23製冷劑,別名r23、氟利昂23、f23、f-23、hfc23、hfc-23、三氟甲烷,商品名稱有freon 23、genetron 23等,中文名稱三氟甲烷,英文名稱fluoroform、trifluoromethane,化學式chf3。由於r-23屬於hfc類物質(非ods物質ozone-depleting substances)——因此完全不破壞臭氧層,是當前世界絕大多數國家認可並推薦使用的環保製冷劑,也是目前主流的環保製冷劑,廣泛用於新冷凍裝置(超低溫、深冷)上的初裝和維修過程中的再新增。

r-23主要用途

r-23作為廣泛使用的超低溫製冷劑,由於hfc-23 良好的綜合性能,使其成為一種非常有效和安全的cfc-13(r13、r-13、freon 13、氟利昂-13)和r-503的替代品,主要應用於環境試驗箱/裝置(冷熱衝擊試驗機)、凍乾機/冷凍乾燥機、超低溫冰箱或冷櫃、血庫冰箱、生化試驗箱等深冷裝置中(包括科研製冷、醫用製冷等) ,多見用於這些復疊式製冷系統的低溫級。三氟甲烷同時還可用作氣體滅火劑,是哈龍1301的理想替代品,具有清潔、低毒、滅火效果好等特點。

雖然r23製冷劑是新裝超低溫製冷裝置上替代氟利昂r13和r-503的最普遍的選擇,但是由於r23與r13、r503物化效能、理論迴圈效能以及壓縮機用油等均不相同,因此對於初裝為r13和r503製冷劑的製冷裝置的售後維修,如果需要再新增或更換製冷劑,仍然只能新增r13和r503,通常不能直接以r23來替代r13、r503(也就是說通常不可以進行換血式的替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量 70.0

沸點(常壓),℃ -82.1

凝固點,℃ -155.2

液體密度(25℃),kg/l 0.67飽和蒸氣密度(在沸點時),kg/m3 4.66飽和蒸氣壓(25℃),mpa 4.73臨界溫度,℃ 25.9

臨界壓力,mpa 4.83

臨界密度,kg/l 0.525

蒸發潛熱(在沸點時),kj/kg 239.5導熱係數(25℃),液體,w/(m.k) 0.14蒸氣,w/(m.k) 0.0012

液體比熱容,(25℃),kj/(kg.k) 6.5蒸氣比熱容,(常壓,25℃),kj/(kg.

k) 0.736在水中的溶解度(常壓,25℃),%(質量) 0.10消耗臭氧潛能值(odp) 0

全球變暖潛能值(gwp) 5.7

居然你會用到r23 是超低溫機組還是復疊式壓縮機啊。

有什麼疑問可以和我詳細聊,我們公司專門批發製冷劑的。

是否知道r23製冷劑的溫度相對應的壓力

3樓:楓

蒸汽壓 2504kpa(20℃)

臨界壓力, mpa 4.84

蒸發壓力 0.815 bar  蒸發溫度-85製冷劑飽和蒸氣的溫度與壓力呈一一對應關係,若已知製冷劑的蒸發溫度即可查出相對應的蒸發壓力。此壓力的表壓值由高、低壓壓力表顯示出來。

因此,根據安裝在系統上壓力表的壓力值即可判斷製冷劑的充注量是否宜適。用高、低壓壓力表或複合式壓力表測試充氟中的製冷系統,若高、低壓力表表壓值符合上述範圍即表明製冷劑的充注量合適;若高、低壓壓力均低則表明充入量不夠;若高、低壓壓力均高,則表明充入量過多。壓力測定法較為簡便,在維修時經常作用,但是缺點是比較粗,準確度不高。

可以的話查製冷劑特性表。

望採納。

4樓:

查壓焓圖或製冷劑特性表!或用製冷劑軟體!

r32製冷劑加註方法,R32製冷劑如何收如何加

空調開製冷然後從低壓處加泣,當加到0.35 0.55mpa便可以了,再觀察空調的製冷效果。如果可以的話,測高壓不能超過2.2mpa。在空調停用時,從加氟處加氟。當系統壓力達到0.8 0.9mpa時為合適。讓空調執行製冷30分鐘,做仔細的檢查。加註的正確方法,加註時一定要慢慢來,加一點後讓空調執行10...

關於空調r32製冷劑抽真空,空調製冷劑r32安裝時需不需要抽真空

公羊學岺碧胭 抽真空的作用 排除製冷系統內的不凝性氣體,避免壓縮機對不凝性氣體做無效功,產生能量的浪費。不抽真空的危害 當空調安裝完畢後,系統內都會存在不凝性氣體 空氣的組成有不凝性氣體 這部分的氣體會佔了密閉的製冷系統內有限的空間,造成冷媒的充注量發生變化 同時空氣中含有的水分在通過節流元件後,會...

r717是什麼製冷劑,常用的製冷劑有哪些種類

r717應該是氨吧,製冷劑分類 無機化合物 有機化合物 混合工質 無機化合物 編號 r7xx xx 無機化合物的分子量 例 氨 r717 二氧化碳 r744 水 r718 製冷劑氨的代號為r717,其中7表示什麼?17表示什麼?水的製冷劑代號為什麼?7是序列號 17是分子量 水若作為製冷劑,可用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