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壓是什麼意思說的通俗一點壓縮機無背壓啟動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14:16:43

1樓:小海侃國際

背壓(back pressure)後端的壓力。通常用於描述系統排出的流體在出口處或二次側受到的與流動方向相反的壓力(大於當地大氣壓)

與壓縮機相關的背壓:

背壓通常情況下指壓縮機的回氣壓力,有的時候一台壓縮機要負擔幾個不同的庫溫,高溫庫蒸發溫度高,低溫庫蒸發溫度低,壓縮機工作時是根據低溫庫的蒸發壓力,因此吸氣壓力較低,這時就得在那些要保持較高蒸發溫度的蒸發器出口管路上裝乙個背壓閥,使閥前的壓力保持在給定範圍內,經閥節流後的壓力和吸氣壓力相等,這樣保證系統各個蒸發器在各自工況下運轉,即把高背壓變成低背壓。這稱為背壓調節。

壓縮機無背壓啟動指的是壓縮機不採用背壓的方式啟動,可以是用抽氣式的方式啟動。

抽氣:在空氣的壓縮過程中從主氣流中抽出的空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的背壓應該是排氣端的壓力,排氣端壓力越高啟動和執行負載就越大,無背壓啟動應該是壓縮機在排氣端洩壓的情況下啟動。

3樓:江西李曉華

背壓:這是長期不用,水分無法及時排除,最小壓力閥和管道截止閥等生鏽無法正常開啟,只要對這些閥清洗即可。

壓縮機的高背壓/低背壓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背壓實際上就是高壓縮比,低背壓是實際上就是低壓縮比。壓縮機

的出口壓力和入口壓力的比值和出口壓力的絕對高低沒有關係。

背壓通常情況下指壓縮機的回氣壓力,有的時候一台壓縮機要負擔幾個不同的庫溫,高溫庫蒸發溫度高,低溫庫蒸發溫度低,壓縮機工作時是根據低溫庫的蒸發壓力,因此吸氣壓力較低,這時就得在那些要保持較高蒸發溫度的蒸發器出口管路上裝乙個背壓閥,使閥前的壓力保持在給定範圍內,經閥節流後的壓力和吸氣壓力相等,這樣保證系統各個蒸發器在各自工況下運轉,即把高背壓變成低背壓。

擴充套件資料

壓縮機按其原理可分為容積型壓縮機與速度型壓縮機。容積型又分為:往復式壓縮機、迴轉式壓縮機;速度型壓縮機又分為:軸流式壓縮機、離心式壓縮機和混流式壓縮機。

如今家用冰箱和空調器壓縮機都是容積式,其中又可分為往復式和旋轉式。往復式壓縮機使用的是活塞、曲柄、連桿機構或活塞、曲柄、滑管機構,旋轉式使用的多是滾動轉子壓縮機。在商用空調上,又多是離心式、渦旋式、螺桿式。

按應用範圍又可分為低背壓式、中背壓式、高背壓式。低背壓式 ( 蒸發溫度 -35 ~ -15 ℃ ) ,一般用於家用電冰箱、食品冷凍箱等。中背壓式 ( 蒸發溫度 -20 ~ 0 ℃ ) ,一般用於冷飲櫃、牛奶冷藏箱等。

高背壓式 ( 蒸發溫度 -5 ~ 15 ℃ ) ,一般用於房間空氣調節器、除濕機、熱幫浦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背壓指蒸發壓力較高,即吸氣溫度較高;低背壓同理。

6樓:西點天鷹

高背壓泡沫產生器,用於液下噴射滅火系統,液下滅火時,必須選用氟蛋白、成膜蛋白或者水成膜泡沫液

契稅說的通俗點是什麼意思呢

天什麼時候會空 首先,我們要知道契稅的意思是指對契約徵收的稅,是屬於財產轉移稅,由財產的承受人繳納的一種稅。普通住宅,首套,90平米以下交成交價的1 90平米 140平米交1.5 140平米以上交3 根據國家有關政策,140平方米以上的戶型屬於非普通住宅,購買非普通住宅的風險僅僅體現在第一次購房契稅...

高中函式中的對應法則是什麼意思 說通俗點

河傳楊穎 簡而言之 對應法則就是定義運算。對應法則f 對a中的元素x乘2加1,與集合b中的元素y相對應。則稱y 2x 1,也可以寫成f x 2x 1.一般的,不同的對應法則可以用不同的字母表示 大 小寫不限 如 y f x 與y g x 中,前者的對應法則為f 後者的對應法則為g。但在函式中,這個對...

北方說的“梗”是什麼意思壓,網路用語梗是什麼意思

正康三年 1 梗的意思是耿直 剛正,意指脾氣執拗,倔。2 梗,可做名詞 形容詞,也可做動詞。名詞字義一般為枝莖,動詞可用作梗塞,阻礙流通的意思,形容詞一般用作形容耿直的。 能耐梗形容詞,拼音讀 neng nai geng 語調為一聲輕聲三聲,是指一個沒有本事的人瞎吹牛的意思,多指對這類人的諷刺。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