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是什麼意思 如何購買 能不能解釋的通俗一點啊

時間 2022-01-13 23:40:06

1樓:源源

第一步明白什麼是**

說白了,**就是你投出的一部分錢交給**公司,**公司的**手再用你的錢去投資,一般都是**的形式。也相當於你花錢請專業人士替你**。所以選擇好的**公司非常重要!

只有**公司賺了錢,你才有錢賺。

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單位信託**、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在現有的**市場上的**,包括封閉式**和開放式**,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

因為**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規定或出資者的意願把資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

第二步關於盈利和虧損如何計算

就是說,**公司賺了會按你買的股數、當天的單位淨值和贖回日期的淨值差給你相應的紅利。賠了,你同樣要以所購股數和淨值差分攤損失。

第三步其他費用

購買的時候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一般是0.012每股,贖回的時候手續費是0.005,打個比方,如果你購買當天的單位淨值是1元,你買了10000股(一共是一萬元),你一共需要交170元的手續費。

如果用網上銀行購買,會有相應的折價,大概手續費是110左右。各個銀行的手續費不一樣。

第四步**時期

一般分為認購期、運作期(封閉期)、申購期三個階段。剛開始的時候是認購期,一般是半個月左右,在這半個月裡你只能購買不能贖回(賣出),**價一般是1元。然後進入運作期(封閉期),在這段時間裡**公司拿你的錢去建倉,也可以說是乙個準備期,一般不超過三個月,開啟之後大部分**會有所漲幅,也有部分會回落變成0.

9*或者更低,這個時候不要以為你賠了,因為你的投資才剛剛開始。接下來進入申購期,此時你已經可以自由買賣了。

第五步**風險

風險是肯定會有的,因為有掙就會有賠,主要是看你所選的公司實力和營運狀況。但是客觀的來說,**投資是一項長期投資,不像**,賺錢賠錢都很容易。因為近半年以來**看漲,而且良性迴圈,所以基本上沒有一支**是長期虧損的,前提是你投資至少半年以上。

[什麼是**風險]

第六步具體例子講解

打個比方,那景順長城來說,12月7日**的**是1.117,12月8日開始是連續**,因為整**市也是看跌,從12月11日開始持續**到12月15日是1.186,也就是說如果你在12月7日到11日之間贖回那麼你肯定會賠錢,12月11日到13日單位淨值長到1.

134你能把手續費掙出來,從1.134到1.186的差就是你每股的利潤。

可能從12月15號後還會跌,你的利潤會逐漸縮小甚至更低。推理,這就是**的漲漲跌跌,**的漲跌一般與****的漲跌有關,不出意外是成正比關係。由於**在波動的狀態下持續**,所以**也是緩慢上公升的(近半年來)。

第七步教你怎樣買**

一般是銀行**,不同的銀行**的**種類也是不同的;或是在**公司的指定地點直接購買。在銀行購買時拿本人身份證和一張存有購買金額的借記卡在視窗辦理。時間是上午9點半到11點辦,下午1點到3點。

第八步投資**其他問題

**再投資:就是指已經分紅過後又重新回落的**,這種**會落後的**一般和新發行的差不多,好處是免去了2、3個月的準備期,可以自由買賣;不利之處是往往買家要比新發行時的1元稍高一些,但不會高得太多。

第九步分紅問題

**回落的時候,利潤已經按照你買的股數和單位淨值差回報給你了,所以不用擔心在分後之前的贖回時期問題。比方說你花1元買了10000股(一萬元),半年之後在單位淨值1.717的這天分紅後又回落到1塊,那麼去了0.

017的手續費,你每股掙0.7元即7000。這部分利潤,如果打算繼續投資會變為你的**股數,如果贖回會變現。

第十步結論

**不失為一種較好的理財方式,雖然有一定的風險,但是比**來說要少的多,所以非常適合新手投資第一步可以選購**的主要原因。但是一定要非常謹慎的選擇發行公司,而且不能著急,至少要投資半年以上較為保險,總的來說和**相比,風險小,長期持有回報率較高,(在**正常運轉的環境下)一般是淨回報60%-80%。

2樓:只愛李雨桐

**介紹 一定要看完,希望對你有幫助!!!

懶人**理財三步曲

2023年**購買簡要指南

投資人買賣開放式**的方式與封閉式**有很大不同。買賣封閉式**是通過**交易場所進行的,買賣行為發生在**投資人之間,而開放式**不在交易所上市,投資人須向**管理人申請購買或贖回**。投資人買賣開放式**的具體程式如下:

閱讀有關法律檔案

投資人購買**前,需要認真閱讀有關**的招募說明書、**契約及開戶程式、交易規則等檔案,仔細了解有關**的投資方向、投資策略、投資目標及**管理人業績及開戶條件、具體交易規則等重要資訊,對準備購買**的風險、收益水平有乙個總體評估,並據此作出投資決定。按照規定,各**銷售網點應備有上述檔案,以備投資人隨時查閱。

開立**帳戶

投資人買賣開放式**首先要開立**帳戶。按照規定,有關銷售檔案中對**帳戶的開立條件、具體程式需予以明確。上述檔案將放置於**銷售網點供投資人開立**帳戶時查閱。

購買**

投資人在開放式**募集期間、**尚未成立時購買**單位的過程稱為認購。通常認購價為**單位面值(1元)加上一定的銷售費用。投資人認購**應在**銷售點填寫認購申請書,交付認購款項。

註冊登記機構辦理有關手續並確認認購。

在**成立之後,投資人通過銷售機構申請向**管理公司購買**單位的過程稱為申購。

投資人申購**時通常應填寫申購申請書,交付申購款項。款額一經交付,申購申請即為有效。具體申購程式會在有關**銷售檔案中詳細說明。

申購**單位的數量是以申購日的**單位資產淨值為基礎計算的。具體計算方法須符合監管部門有關規定的要求,並在**銷售檔案中載明。

賣出**

與購買**相反,投資人賣出**是把手中持有的**單位按一定**賣給**管理人並收回現金,這一過程稱為贖回。其贖回金額是以當日的單位**資產淨值為基礎計算的。

投資人贖回**通常應在**銷售點填寫贖回申請書。按照《開放式**投資**試點辦法》的規定,**管理人應當於收到**投資人贖回申請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對該交易的有效性進行確認,並應當自接受**投資人有效贖回申請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支付贖回款項。

此外,對於開放式**來說,投資人除了可以買賣**單位外,還可以申請**轉換、非交易過戶、紅利再投資。

**轉換,是指當一家**管理公司同時管理多隻開放式**時,**投資人可以將持有的乙隻**轉換為另乙隻**。即,投資人賣出乙隻**的同時,**該**管理公司管理的另乙隻**。通常,**轉換費用非常低,甚至不收。

**的非交易過戶是指在繼承、贈與、破產支付等非交易原因情況下發生的**單位所有權轉移的行為。非交易過戶也需到**的銷售機構辦理。

紅利再投資是指**進行現金分紅時,**持有人將分紅所得的現金直接用於購買該**,將分紅轉為持有**單位。對**管理人來說,紅利再投資沒有發生現金流出,因此,紅利再投資通常是不收申購費用的。

一、投資者購買**需要支付哪些費用?

在**銷售和運作的過程中會發生一些費用,這些費用最終由**投資人承擔,用來支付**管理人、**託管人、銷售機構和註冊登記機構等提供的服務。**運作涉及到的與投資者相關

的費用主要有以下兩類:(揭開風險最小化、利潤最大化的神秘面紗…)

(一)**投資人直接負擔的費用

該費用指投資人進行**交易時一次性支付的費用。對於封閉式**來說,是與買賣**一樣,在**之外支付一定比例的佣金。而對於開放式**來說主要是指申購費、贖回費。

1、申購費指投資人購買**單位需支付的費用,主要用於向**銷售機構支付銷售費用以及廣告費和其它營銷支出。可在投資人購買**單位時收取,即前收申購費,也可在投資人賣出**單位時收取,即後收申購費,其費率一般按持有期限遞減。

2、贖回費:指投資人賣出**單位時支付的費用。贖回費與後收申購費不同,後收申購費屬銷售佣金,贖回費則是針對贖回行為收取的費用。

後收申購費收入由**管理公司支配,而贖回費收入則歸**所有。

(二)**運營費用

**運營費用指**在運作過程中發生的費用,主要包括管理費、託管費、其它費用等,這些費用直接從**資產中扣除。(**全面跟蹤 黑馬將從這裡起飛…)

1、**管理費:**管理費是支付給**管理人的報酬,其數額一般按照**淨資產的一定比例(年率)逐日計算累積,從**資產中提取,定期支付。**管理費是**管理人的主要收入**,**管理人自己的各項開支不能另外向**或**公司攤銷,更不能另外向投資人收取。

每日計提的管理費=計算日**資產淨值×管理費率÷當年天數。

2、**託管費:**託管費是指**託管人為**提供託管服務而向**或**公司收取的費用。託管費通常按照**資產淨值的一定比例提取,逐日計算累積,定期支付給託管人。

每日計提的託管費=計算日**資產淨值×託管費率÷當年天數。

3、其他費用包括註冊登記費、席位租用費、**交易佣金、律師費、會計師費、資訊披露費和持有人大會費等。

運營費用是**運作中的重要成本費用,不同型別投資策略的**,在經營費用上的差別非常大,上述運營費用及收費方式等都應在**的招募說明書中公布。

二、投資開放式**是否需要交納稅金?

一般情況下,**的投資者會涉及三種稅金:(1)所得稅,針對投資者的紅利和資本利得徵收。(2)交易稅,**在交易時需要交納的稅金。

(3)印花稅,交易中的有關單據須交納的稅金。我國目前對個人投資者的**紅利和資本利得暫未徵收所得稅,對機構投資者獲得的投資收益應併入企業的應納稅所得額,徵收企業所得稅。**的投資物件是**市場,**的管理人在進行投資時已經交納了**交易所規定的各種稅率,所以投資者在申購和贖回開放式**時也不需交納交易稅。

對投資者買賣**,暫時免徵印花稅。

三、開放式**的面值和認購**是多少?

開放式**的面值一般為人民幣一元;認購**為面值加單位**份額認購費。

四、開放式**的認購和申購有什麼區別?

投資者在開放式**募集期間、**尚未成立時購買**單位的過程稱為認購。投資者認購**應在**銷售點填寫認購申請書,交付認購款項。註冊登記機構辦理有關手續並確認認購。

在開放式**成立之後,投資者通過銷售機構申請向**管理公司購買**單位的過程稱為申購。

五、如何計算開放式**的申購費用及申購份額?

封閉式**的交易**是買賣行為發生時已確知的市場**,其**受到供求關係的影響;申購開放式**採用未知價法,即**單位交易**是在行為發生時尚未確知(但當日收市後即可計算並於下一交易日公告)的單位**資產淨值。

申購開放式**單位數量份額的計算方法如下:

申購費用=申購金額×申購費率

申購份額=(申購金額-申購費用)÷t日**單位淨值

假如投資者投資50,000元認購某開放式**,假設申購費率為2%,當日的**單位淨值為1.1688元,其得到的份額為:

申購費用=50,000×2.0%=1,000元

申購份額=(50,000-1,000)÷1.1688=41923.34份

六、如何計算開放式**的贖回費用及贖回金額?

封閉式**的交易**是買賣行為發生時已確知的市場**;贖回開放式**採用未知價法,即**單位交易**取決於贖回行為發生時尚未確知(但當日收市後即可計算並於下一交易日公告)的單位**資產淨值。

贖回**單位金額計算方法如下:

贖回費用=贖回份額×t日**單位淨值×贖回費率

贖回金額=贖回份額×t日**單位淨值-贖回費用

假如投資者贖回50,000份**單位,假設贖回費率為0.5%,當日的**單位資產淨值為1.1688元,其得到的贖回金額為:

贖回費用=50,000×1.1688×0.5%=292.2元

贖回金額=50,000×1.1688-292.2=58,147.80元

七、如何計算**單位淨值?

每份**單位的淨值,等於**的總資產減去總負債後的餘額再除以**的單位份額總數。

八、****什麼時候以及在什麼地方公布?

開放式**必須在每個開放日的第二天公布前一日的**單位資產淨值。**管理公司會在規定時限內在中國證監會指定的資訊披露報刊(中國**報、上海**報、**時報)和**(上海**交易所www.see.

com.cn、深圳**交易所www.cninfo.

com.cn)上發布。除此以外,許多**公司還會設立24小時的**或傳真查詢服務系統並在公司**上提供提供查詢服務,使投資者可以隨時掌握自己的投資狀況。

九、投資開放式**的獲利方式主要有哪些?

投資開放式**主要通過以下兩種方式獲利:

1、淨值增長:由於開放式**所投資的**或債券公升值或獲取紅利、股息、利息等,導致**單位淨值的增長。而**單位淨值**以後,投資者賣出**單位數時所得到的淨值差價,也就是投資的毛利。

再把毛利扣掉買**時的申購費和贖回費用,就是真正的投資收益。

2、分紅收益: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契約的規定,**會定期進行收益分配。投資者獲得的分紅也是獲利的組成部分。

十、監管部門是如何對**投資**進行監管的?

為規範**投資**運作,維護**投資人利益,確保**業的持續、健康發展,中國證監會作為行業主管機關,對**投資**實施嚴格的監管。主要內容包%

信託是什麼意思,信託到底是什麼意思,能不能說得通俗點,謝謝。

廣發 家族信託是一種長期理財方式,信託機構受個人或家族的委託,幫助處置家庭財產以實現財富長期規劃的目標。家族信託的資產所有權與收益權是分離的,委託人一旦把個人或家族的資產交給信託公司打理,其所有權就不再歸他本人,但相應的收益依然根據他的意願收取和分配。 申信周偉一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信託法 第二條...

信託是什麼意思,信託到底是什麼意思,能不能說得通俗點,謝謝。

廣發 家族信託是一種長期理財方式,信託機構受個人或家族的委託,幫助處置家庭財產以實現財富長期規劃的目標。家族信託的資產所有權與收益權是分離的,委託人一旦把個人或家族的資產交給信託公司打理,其所有權就不再歸他本人,但相應的收益依然根據他的意願收取和分配。 申信周偉一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信託法 第二條...

你能不能不要離開我的歌詞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首苦情歌,這歌詞的意思就是說對方可不可以不要跟他分手,不離開他,兩個人可以繼續相愛,白首偕老的意思。你能不能不要離開我這首歌唱的是對情人的挽留。歌詞是 你能不能不要離開我。究竟是我做錯了什麼。點燃一支寂寞。斟滿一杯失落。我並沒有你想象的灑脫。你能不能不要離開我。你能不能不要離開我的歌詞,你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