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天早晨起來頭髮都掉很多啊

時間 2022-01-13 23:35:10

1樓:開冷桖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

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染髮和燙髮等.

2樓:好奇的問你

正常人都會掉的,多者也有平均每天掉100多的。不是很多就好,多吃蔬菜啊。不用擔心的 。放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每天早晨掉多少。但是還不至於2年變光頭,因為人的頭髮也在不斷的新陳代謝的。

掉頭髮可能是營養不夠。或者生活作息不規律,比如熬夜上網等。

樓主可以多吃些蔬菜等對頭髮有益的東西。按時作息。

切忌通宵達旦。

祝樓主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用霸王洗髮劑吧,我就是用霸王的,防脫髮

5樓:典清懿

每天都會掉頭髮是正常的事,如果你掉的特別多,尤其是女性,得考慮是不是腎虛,多吃蛋白質食物,蔬菜水果,不能偏食,另外最好每天能喝上一回黑公尺粥或者黑豆豆漿,黑色的食物是補腎的,就算身體沒問題,多吃這些食物對身體也是沒壞處的,另外,不要勤洗頭,有的女孩子天天早上都會洗頭,洗髮水對頭髮也有一定的損害,所以慢慢改為2-3天洗一次吧,現在秋天了,2天洗一次也不會很難受,不要經常染燙頭髮,都有致癌物的。

最重要的還要放鬆心情,別太緊張,有的時候沒什麼事,緊張程度特別高的話,也影響身體健康的,祝你早日擺脫這種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少量的掉發就是正常的,如果大量掉發就是身體某些方面出了問題或者太過勞累,精神遭受打擊,掉的數量就會成倍增長,生活中很多細節需要引起重視。

**掉發的方法:

1、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

2、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3、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盡量避免燙染髮。

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

6、配合發特濃營養素,可以補充毛囊營養,強健髮根,防脫生髮。

為什麼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掉頭髮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生活作息要規律,不要熬夜,反正之前熬夜就容易脫髮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每天都會掉一定數量的頭髮,要是身體某些方面出了問題或者太過勞累,精神遭受打擊,掉的數量就會成倍增長,生活中很多細節需要引起重視。

一、放鬆心情,如果生活壓力大就要學會自我排解,不要影響到身心健康;

二、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

三、飲食方面不要吃過於油膩的,少喝酒,可以多吃黑芝麻,豆類還有含鐵量高的食物,多吃瘦肉;

四、可以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每天按時塗抹改善頭髮稀少,堅持頭髮就會長出來的。

9樓:堯玉花閩琴

您好: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

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

一般來說,女性脫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產後

由於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而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不過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2.高燒

高燒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厲害,不過,在6個月左右後也能恢復正常。

3.壓力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研究,壓力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使皺紋增加。對此,惟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鬆起來。

4.節食

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因此,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節食**。

5.避孕藥

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脫髮現象,一旦停服,脫髮症狀可消失。

6.燙髮、染髮過頻

頻繁地燙髮和漂染,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以至脫落。因此,不可燙髮過頻或濫用染髮劑。

7.髮型影響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髮根造成脫髮。

8.疾病影響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引起脫髮。

10樓:瑞麗詩曦俞

掉頭髮的原因很多,像精神因素、營養不良或者經常熬夜作息不規律都會導致頭髮脫落或者生長緩慢,要從生活習慣上改變,才能根本上解決掉頭髮的問題,

建議:☆飲食要營養,少吃垃圾食品。

☆不熬夜,熬夜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調整情緒,不要讓焦慮影響到身心健康。

11樓:新生植髮專家團

掉發原因:

1、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

2、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3、人用腦過度,或者經常心事重重,煩悶,或者遇到了什麼事兒,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和生長。因為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有的人遇到什麼過於激動的事,大腦受了強烈的刺激,精神很不正常,有時一夜之間頭上的頭髮就脫掉一大片,人們說是「鬼剃頭」、實際上就是這樣脫掉的

。4、頭髮生長原本就有乙個生長與衰老的週期,自然生理性的落髮其實每天都在發生。但是也有一些掉發是病態性因素所導致。

以年輕人來說,比較常見的是圓形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這是一種因為壓力、情緒,導致乙個頭皮乙個區塊的毛髮突然進入生長末期,突然掉光。這類的情況下毛髮在經過**後,三到五個月內可以恢復生長。

5、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改善方法:

1、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建議: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2、避免過多的損害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3、洗頭及梳頭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建議: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4、保持心理健康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

建議:對於女性而言,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澤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發展,跟人們的生活質量的提高,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關注起自已的形象,和注重儀表,頭髮的健美也就受到了人們的重視。脫髮的人們也都開始尋找脫髮的**辦法,但腎虛脫髮只是中醫分型的其中一種證型,如果你的症狀不符合這一證型,那盲目的去補腎只會讓脫髮加重,還會影響身體,新鄉中醫**脫髮腎虛。(北幹道新飛廠東雙崗社群二樓)

脫髮分為:

1、正常的生理性脫髮

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行期與新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脫髮。

2、病理性脫髮

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症狀表現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若是男性脫髮,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髮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髮稀疏、變黃、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女性脫髮在頭頂部,頭髮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3、腎虛脫髮

毛髮是人的經血所發生的。用腦過度,或者是體力勞動繁重,造成了毛髮不榮,頭髮脫落的比較多。

中醫理論講求:「腎藏精、肝藏血」,「精血互生、精血旺則人體壯」,「腎其華在發、發為血之餘」。也就是說腎不好,才導致的頭髮不好,這樣就不難捋順出脫髮的根源所在。

因此要想除根,就得先益腎。這是中藥**的根本所在。中醫所說的「腎虛型脫髮」是如何才能用現代醫學理念來為既不懂深奧難懂的中醫理論又欠缺現代醫學專業知識的人們來解釋清楚呢?

首先我們要確定這個腎虛是指「腎陽虛」還是「腎陰虛」。中醫理論的習慣一般將腎陽虛簡稱為腎虛。但我們可以肯定地告訴讀者「腎陽虛」不會導致脫髮。

只有「腎陰虛」才會導致脫髮。

每天都掉很多頭髮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看別人年齡和我一樣大,但我和別人站到一起別人說我比別人大5,6歲,自卑過,不敢出門,不敢談戀愛,每天頭髮特油,心裡壓力特大,那時的心情可想而知。唉!真不是滋味。

後來是爸爸的同事給我說了(路'煦逆襲)一文,照著裡面說的做,頭髮不掉了,新頭髮長出來了,白頭髮也走了,和以前一樣烏黑茂密了。女朋友也有了!

我每天掉很多頭髮怎麼辦,每天都掉很多頭髮

瑞麗詩謬醫生 頭髮是有生長期 休止期和脫落期的,每天掉發50 100根之內是正 常的新陳代謝,不需要擔心的。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睡眠 要充足,多吃點水果蔬菜,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鍛鍊一下身體。 如果來只是暫時性的源突然掉發嚴重,那麼bai可能是在飲食 du睡眠或者心理上出zhi現了問題,比如...

每天洗頭都掉很多頭髮 這是怎麼回事

人平均每天要掉50根頭髮 根據不同體質只要沒有超過這個值不用擔心 這些問題和情緒有很大關係 超市現在有烘焙好的 首烏黑芝麻等 現場就可以打磨成粉 直接加水就可以服用 怕味道的話可以加點冰糖什麼的 內服比外調好 聽風之小豬 脫髮的原因 1 內分泌紊亂。有關專家指出,脫髮與人體內雄性激素增多有關。另有學...

洗頭每天掉超過100根,為什麼頭髮每天掉100根是正常的

你好,我也曾是受脫髮困擾的人之一,也曾經去過一些大型醫院就診。據一個很熟的醫生講,其實現在脫頭髮醫學界還沒有什麼突破性的成就,除了脂溢性皮炎,一般醫生都開不出什麼有效的有針對性的藥。最好的方法還是調理,因為其實很多藥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內部調理是最重要的。首先是洗頭的方法,就像babybabype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