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冰機多小時才掉冰,是什麼問題,製冰機乙個多小時才掉冰,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5-02 14:16:43

1樓:萌情愜意

製冰機掉冰慢的原因:

1、製冷劑壓力過高或過低,致使壓縮機工作不正常。此時應該調節製冷劑的壓力。

2、致冷劑管路有氣體或雜物、或管路變形。此時應檢查製冷劑管路,針對不同的故障實行不同的措施。

3、如果機器是風冷型的,可能是因為風機電器壞了,轉得比較慢所以散熱效果不好,導致製冰緩慢時間一旦長了可能會燒壞壓縮機。此時應該及時更換冷凝風機,以免燒壞壓縮機,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4、製冷劑不足(這個不足不是洩露正常執行還是會消耗的),或製冷劑過多,這都會影響製冰機的製冰效率。如果發現是製冷劑不足的話,應及時新增製冷劑,如果發現是製冷劑過多,應適量減少製冷劑。

5、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其製冰效率,一般環溫最好控制在室溫20℃,水溫10℃左右比較合適。

6、製冰機應安裝在通風,易散熱的地點進行工作,如果卡在角落裡,那樣會嚴重影響製冰機的各種效能。

7、檢查過濾器是不是堵住了,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濾芯的話,製冰機進水就會很小,這樣也會導致製冰機不製冰或製冰慢。

擴充套件資料:

製冰機常見故障與解決方法

1、壓縮機工作但不製冷

故障:製冷液洩漏或兩通電磁閥損壞關閉不嚴。

維修:檢漏後補漏再加製冷液或更換電磁閥 。

2、壓縮機一直工作能製冷,水幫浦也一直工作抽水,冰塊不斷變厚,但總不能自動進入脫冰程式掉冰

故障:測水溫探頭故障,使智慧型控制系統不能有效感知水溫而工作,誤判程式出錯,或控制器故障。

維修:用萬用表測量水溫探頭的阻值,如阻值在27k以上,則判斷為控制器壞,應予以更換,如阻值低於27k,則須斷開兩根線中的任意一根,通過串接電阻的方式將阻值調整到27k到28k之間。

3、機器進入脫冰程式但冰塊不脫落

故障:兩通電磁閥損壞。

維修:更換電磁閥體或外線圈。

4、壓縮機有工作但水幫浦一直不工作(無流水)

故障:水幫浦損壞或水幫浦內部結垢堵塞。

維修:清理水幫浦或更換。

2樓:年輕人的時間之書

製冰機不掉冰故障解決方式方法

原因一:冰塊太薄,這樣冰塊還沒有掉就來就全部化在冰盤上了,從新做第二盤塊。

解決辦法:把冰厚探針調節一下,如果是螺絲調節的話,把螺絲向內擰冰塊變厚。也就是冰厚探針的鐵片離冰盤越遠不塊越厚,反之越薄。

原因二:冰盤太髒

解決方法:清洗冰盤。一般用克構和酸性液體清洗冰盤

原因三:冰盤脫焊

解決方法:1,正面冰格脫焊,直接把脫焊的一根拿掉,反面銅管脫焊,見意更換冰盤。如果可以維修焊好的話可以考慮焊接。

原因四:冰盤金屬和邊上的塑料件分開有裂開

解決方法:從新在裂開處打矽膠

原因五:冷凝水出水量太大,除霜時還有冷凝水在排。

解決方法:調節壓力止水閥,讓出水小一點

原因六:除霜閥不開啟

解決方法:除霜閥接220v的電,看是否能開啟,如果可以開啟的話,是電腦板故障。不能開啟哪就是除霜閥故障,更換除閥

3樓:匿名使用者

製冰機製冰太慢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製冷劑不足(這個不足不是洩露 正常執行還是會消耗的);製冷劑過多,這都會影響製冰機的製冰效率

二、環境溫度過高 製冰機的最佳效果當然是越低的環境,製冰效果就越好 所以當環境溫度過高時 也會影響其製冰效率,一般環溫最好控制在35攝氏度以內

三、製冰機的工作點 製冰機應放在通風 易散熱的地點進行工作,如果卡在角落裡 ,那樣會嚴重影響製冰機的各種效能1.致冷劑壓力過高或過低,致使壓縮機工作不正常。

四、致冷劑管路有氣體或雜物、或管路變形。

五、如果機器是風冷型的 可能是因為風機電器壞了,轉得比較慢 所以散熱效果不好,導致製冰緩慢 時間一旦長了可能會燒壞壓縮機

4樓:

具體表現呢,有什麼異常的響聲之類的嗎,可能是製冷功率不夠,也可能是過濾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給水不足,僅憑一句話沒有辦法準確判斷的。

5樓:

掉下來的冰是不是很厚。很厚的話調整冰的厚度;要不然就是製冷系統出問題了埃看高低壓是多少,再作下一步分析。

6樓:創業訓練營

有幾個可能

1:本身製冰的量是很小的

2:風冷如果環境溫度太高那麼製冰是很慢的,同理水冷也是水溫太高3:製冷劑不足,損耗掉了(維修部有的充)

7樓:湖南千思專注農業30年

換個新的就可以了,就好比找個女朋友像根木頭,你是什麼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噴水故障,及溫控故障。重慶好信製冷製冰機專修。

9樓:瘋狂密達

製冰機水曹有滑痕影響掉冰嗎

10樓:味秋

大家眾說紛紜,直接找製冰機廠家,他們的售後工程師會檢測和解決問題,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去做。

製冰機能製冰但冰掉不下來為什麼?

11樓:東巴雞雞

1、如果壓縮bai機一直工作且能du製冷,水幫浦一直處於抽zhi水狀態,冰塊dao

也在變厚內,但無法進入容脫水程式掉冰。這是測水溫探頭的故障,使智慧型控制系統不能有效感知水溫而工作,誤判程式出錯或者控制器故障。

2、機器進入了脫冰程式,水幫浦已停止工作,壓縮機不再製冷,但冰塊仍然不脫落,通常是除霜電磁閥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製冰機保養與清潔

1.在用完製冰機後需要將冰箱內的冰塊清理乾淨。清洗製冰機時應關掉電源,不要用水管直接對準機身沖洗,用清水,加入適量中性洗滌劑(嚴禁用酸性、鹼性等腐蝕性溶劑)擦拭機器圍板和內膽,再用軟布擦乾淨。

2.製冰機必須兩個月旋開進水軟管管頭,清洗進水閥濾網,避免水中砂泥雜質堵塞進水口,而引起進水量變小,導致不製冰。

12樓:上海知信

製冰機bai上的厚冰

1、如du果壓縮機一直

工作且能製冷zhi,水幫浦一直處dao

於抽水狀態版,冰塊也在變權厚,但無法進入脫水程式掉冰。這是測水溫探頭的故障,使智慧型控制系統不能有效感知水溫而工作,誤判程式出錯或者控制器故障。2、機器進入了脫冰程式,水幫浦已停止工作,壓縮機不再製冷,但冰塊仍然不脫落,通常是除霜電磁閥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製冰機保養與清潔1.在用完製冰機後需要將冰箱內的冰塊清理乾淨。

清洗製冰機時應關掉電源,不要用水管直接對準機身沖洗,用清水,加入適量中性洗滌劑(嚴禁用酸性、鹼性等腐蝕性溶劑)擦拭機器圍板和內膽,再用軟布擦乾淨。2.製冰機必須兩個月旋開進水軟管管頭,清洗進水閥濾網,避免水中砂泥雜質堵塞進水口,而引起進水量變小,導致不製冰。

zx-100x

如果有需求製冰機的,可以選擇這款,保證出現各種問題的售後,不用您煩惱這些。

13樓:愛炫葉

製冰機不掉冰故copy障解決方式方bai法

原因一:冰塊太薄,這樣冰塊還du沒有掉就來zhi就全部化在冰盤上了,從dao新做第二盤塊。

解決辦法:把冰厚探針調節一下,如果是螺絲調節的話,把螺絲向內擰冰塊變厚。也就是冰厚探針的鐵片離冰盤越遠不塊越厚,反之越薄。

原因二:冰盤太髒

決方法:清洗冰盤。一般用克構和酸性液體清洗冰盤

原因三:冰盤脫焊

解決方法:1,正面冰格脫焊,直接把脫焊的一根拿掉,反面銅管脫焊,見意更換冰盤。如果可以維修焊好的話可以考慮焊接。

原因四:冰盤金屬和邊上的塑料件分開有裂開

解決方法:從新在裂開處打矽膠

原因五:冷凝水出水量太大,除霜時還有冷凝水在排。

解決方法:調節壓力止水閥,讓出水小一點

原因六:除霜閥不開啟

解決方法:除霜閥接220v的電,看是否能開啟,如果可以開啟的話,是電腦板故障。不能開啟哪就是除霜閥故障,更換除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