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本田crv的空調高溫時不能製冷,車身沒那麼熱時又可以製冷

時間 2021-05-02 14:16:43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製冷劑洩漏.(表現為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就是沒效果).

2.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現象和上面差不多,但壓縮機不轉,且過熱).

3.室溫感溫頭阻值變值,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現象和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後停機一樣).

4.遙控器不良或空調接收器不良.(表現為開機空調無反映,或時靈時不靈).

步驟5.

四通閥(單冷機無此故障)或壓縮機高低壓串氣,空調工作但無效果.(現象和第一種一樣).

步驟6.空調內機或外機控制板故障致使空調不製冷.(表現為開機無反映或空調亂動做).

7.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少數空調會出現此故障,一般是在裝機的時候).

8.內機或外機風扇損壞(電容壞的較多), (外機風扇壞表現為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保護.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外機一直工作,且內機會結露).

2樓:寂寞的馬六

夏季白天在地面上停放的車輛經過暴曬溫度有時可以達到60~70℃,但是如果馬上啟動製冷,空調系統又很難承受如此負荷,很多車輛都裝有保護壓縮機的裝置,這種情況下可能不會工作。

教給您幾個快速降溫的小辦法:

首先啟動車輛,快速開啟所有車窗,加快車內熱空氣的散出。如果停車位寬度夠大,您可以快速開關車門幾次,就像抽風機一樣把熱空氣快速抽出,這會有明顯降溫效果。這時大約已過一兩分鐘時間了,車輛發動機已經在穩定狀態,開啟空調系統並選擇啟動「車內迴圈」模式,將空調溫度調節至最冷,風速最大,並調節風向至前出風口,將出風口方向盡量向上並關閉車窗。

至此車輛內的溫度會相對較快的降下來,不過想要更加環保和省錢的方法還有一些:比如車輛停放在有樹陰或建築物陰影下,車內溫度上公升的不會太高,降溫過程也不會太長久;如果經常停在地面車位,選一款質量優秀的隔熱膜,或是在前後擋風玻璃放乙個遮陽板都會最大限度的降低車內溫度,能夠為您節省不少看不見的費用。這些心得您記住了嗎?

除了快速降溫之外,日常對於汽車空調的使用還有一些小知識:

1、 車輛保養時,及時更換空氣濾芯,檢查空調系統運作情況。

2、 長期不使用空調的時候,特別是在冬季,也應該定期將空調運轉幾分鐘(開啟ac鍵),確保空調系統各部件運轉良好。

3、 啟動汽車發動機後應該讓發動機平穩運轉一兩分鐘後,待車輛怠速穩定後再開啟空調,避免負荷過大使車輛受損。

4、 送風口避免堆放物品,以免影響送風口的正常功能,導致空調效果不良。

5、 空調系統不宜頻繁開關,避免損壞壓縮機。另外,盡量避免設定最低溫度和最小風量的組合,防止蒸發器結霜,影響使用壽命。換言之,最低溫度配合大風量才能發揮最好的冷卻效能。

當溫度適中後,調高設定溫度和降低風速會讓乘員更加舒適。

在使用空調製冷的過程中,水蒸氣往往會使空氣濾芯受潮,形成容易滋生細菌黴菌的溫床。為了避免出現類似情況,在每次使用空調製冷的最後幾分鐘關閉製冷鍵(ac鍵),讓自然風吹乾空氣濾芯,就不會有霉味的產生了。

3樓:木木的橙子丶

造成這種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缺少製冷劑,檢視一下缺少的話,就要重新加一下了。

2、冷凝器的散熱不好,你可以選擇換乙個。

3、空調器比較髒,這種的話,你可以清理一下。

4、壓縮機工作效率差,你可以去4s店看看。

5、空調器的管子有堵塞情況,可以檢查一下,清理一下。

6、系統壓力過高,導致壓縮機不工作,所以空調不製冷,這就要去4s店檢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系統以及故障排除

現在的汽車,大多配置製冷系統。製冷系統主要有三個需要保護的部件。壓縮機,是機械裝置,工作時需要冷凍油潤滑。

冷凍油是隨著製冷劑流動的。當系統內缺少製冷劑時,低壓開關斷路,壓縮機不能工作,起到保護壓縮機的作用。當系統散熱不好壓力過高時,高壓開關斷路,壓縮機停止工作,同時散熱風扇高速轉動降溫,保護冷凝器不被漲壞。

冷凝器旁邊有儲液罐,上邊有玻璃觀察孔,便於觀察製冷劑的狀態(系統工作正常時有幾個氣泡流動,製冷劑過多,氣泡很少,氣泡過多,說明缺少製冷劑,過多,過少都會影響系統正常工作)儲液罐內部有乾燥劑,起到過濾雜質和水分的作用。如果製冷劑含有水分,會在膨脹閥處結冰,導致製冷劑不能流動正常工作。當然,製冷劑內含有雜質,也會堵塞膨脹閥,使系統不能正常工作。

空調系統工作的過程是這樣的:壓縮機將攜帶車內熱量的來自於低壓管的較低溫低壓氣態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壓縮後的製冷劑經過高壓管送入冷凝器散熱,變成高壓高溫的液態製冷劑,經過儲液罐過濾雜質和水分後,經過高壓管在膨脹閥處膨脹為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氣態製冷劑在蒸發箱吸收鼓風機吹來的車內熱量成為較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經過低壓管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完成乙個工作迴圈。在蒸發箱處有除霜開關,當溫度過低結霜時(結霜會堵塞蒸發箱,使空調不能吹出冷風,風量也很小,除霜開關的動作溫度一般是1°-2°)會斷開壓縮機電路,壓縮機停止工作,就不會結霜,所以壓縮機工作是間歇的。

現在有的車使用變排量壓縮機,根據溫度改變製冷強度,所以工作時不間歇。壓縮機的間歇工作是依靠壓縮機頭部的電磁離合器實現的。

常見故障:

1.系統缺少製冷劑或壓力過高壓縮機是不會起動的。

2.除霜開關故障,空調用一會就沒有風出來,停一會又有風出來了。

3.製冷劑含有水分,空調一會冷風,一會熱風,但是風量沒有變化。

4.冷凝器通風不好,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風扇高速轉動。

5.空調系統長時間不運轉,製冷油全部沉澱,氣態的製冷劑腐蝕管路,造成系統洩露,所以,空調系統每個月至少啟動一次。製冷油隨著製冷劑迴圈,會保護管路不被腐蝕。

crv的空調怎麼洗,東風本田crv的空調高溫時不能製冷,車身沒那麼熱時又可以製冷,是什麼原因?

今兒吃麵 一 空調機的清洗應該包括三個部分 第一空調機體外殼和裸露部分,容易受汙染的部件 第二過濾網清洗,是核心最重要部位 第三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比較少見,與維修結合在一塊,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 手術 往往出現在陳舊空調機或 機 劣質機 這一類空調機相當大部分沒有清洗和維修價值。二 清洗...

東風本田crv輪胎的噪音大,東風本田CRV輪胎的噪音大

巧公尺樂 輪胎的胎噪產生的兩個途徑 1 是輪胎與路面擠壓空氣瞬時釋放產生噪音 2 是輪胎花紋塊有節奏的敲擊地面引起共振產生噪音。所以輪胎噪音大小和花紋設計有直接關係。另外新輪胎初裝時輪胎花紋敲擊共振較大,噪音也會很較大。建議選購輪胎時將靜音效能也作為選購參考標準之一。 建絲蘿 東本cr v輪胎噪音大...

本田crv空調怎麼清洗,本田crv空調清洗方法

清洗方法大概分為5個步驟,具體如下 1 準備好空調清潔劑。掛p擋 拉手剎,啟動發動機,空調關閉auto與a c按鈕,設定到最大風量,進風調到外迴圈,開啟發動機艙,拆下拓車架號的蓋子。2 把栓布條的細長杆從開啟的蓋子處伸進去,看到布條被橫向吸入的地方就是空調外迴圈進風口,本田crv的空調濾位於中控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