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的扭力是什麼意思?誰能說的通俗一點

時間 2021-08-11 16:12:53

1樓:天堂h使者

“在扭轉變形時,因為作用在軸上的全是力偶,在截面上與之平衡的必然也是一個力偶,這個內力偶距稱為扭矩。”

扭矩法則:“一個截面上的扭矩等於該截面以左(或以右)部分各外力偶距的代數和。”

扭矩和功率一樣,是汽車發動機的主要指數之一,它反映在汽車效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懸掛等。它的準確定義是:活塞在汽缸裡的往復運動,往復一次做有一定的功,它的單位是牛頓。

在每個單位距離所做的功就是扭矩了。是這樣的,扭矩是衡量一個汽車發動機好壞的重要標準,一輛車扭矩的大小與發動機的功率成正比。舉個通俗的例子,比如,像人的身體在運動時一樣,功率就像是身體的耐久度,而扭矩是身體的爆發力。

對於家用轎車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對於越野車,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對於貨車而言,扭矩越大車拉的重量越大。在排量相同的情況下,扭矩越大說明發動機越好。在開車的時候就會感覺車子隨心所欲,想加速就可加速,“貼背感”很好。

現在評價一款車有一個重要資料,就是該車在0-100公里/小時的加速時間。而這個加速時間就取決於汽車發動機的扭矩。一般來講,扭矩的最高指數在汽車2000-4000/分的轉速下能夠達到,就說明這款車的發動機工藝較好,力量也好。

有些汽車在5000/分的轉速左右才達到該車扭矩的最高指數,這說明“力量”就不是此車所長。

2樓:‖藐視天下

就是扭矩.

扭力就是發動機輸出的動力的扭力力矩,這個關係到加速的效能,扭矩大的話加速性比較好.

扭距:發動機的指標之一,活塞在汽缸裡的往復運動,往復一次做有一定的功,單位是牛頓。在每個單位距離所做的功就是扭矩了。

它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力,在功率固定的情況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高扭距越小,反之則越大,它反映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它反映在汽車效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懸掛等。扭距輸出越大承載量越大,加速性越好,爬坡能力越強,換檔次數越少,對汽車的磨損也會相應減少。

對於家用轎車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對於越野車,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對於貨車而言,扭矩越大車拉的重量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看到馬力這個詞當中有“力”字,就覺得這是一個表示力量的單位,其實並不是,馬力是用來計量功率的單位,它和我們常用的功率單位kw可以進行換算,1kw約等於1.36馬力

4樓:

馬達的扭力就是指“馬達產生的扭矩”

馬達的輸出軸產生的動力是旋轉的,而旋轉就必定回產生轉矩,這個轉矩就是扭矩

單位:牛/米

如果說通俗點,就是指馬達旋轉時產生的“旋轉力”

5樓:

一種力距 說白了就是扭力越大 加速越快

6樓:在水一方

我們先做個假設,你我的力量一樣大,現在有一根棍子,假設它絕對不會斷也不會彎,有一個支點在棍子下面,如果支點正好平分棍子的長度,你我同時從兩頭往下壓,誰也壓不過誰,但如果支點靠近我,那你就能壓過我,這就是槓桿原理,也就是向下壓的力量,不僅僅取決於力量有多大,還要看這個支點到你的長度。你到之間的長度比我大,相同力量下,你就能勝過我。因此我們這裡需要一個數,也就是力矩,即力量乘以長度,單位是就是牛頓乘以米,你我力量相同,但支點到你我的長度不一樣,這個力矩也就不同,誰的力矩大,誰就壓過誰。

同理,有一根圓棍子,你抓住一頭,我抓另一頭,都順時針擰它,誰能擰過誰?如果棍子兩頭的直徑相同,誰也擰不過誰,前面說了咱們的力量一樣大麼,但如果我這頭兒的直徑比你大,我就能擰過你,這就是說,這個較量不止取決於力氣大小,還要看棍子直徑的大小,我們把施加的力量乘以棍子的直徑,還是“牛頓·米”,我們叫他扭矩,顯然,扭矩是力矩的一種。

也就是說,由於我這頭兒的棍子直徑大,導致雖然我們兩人力量一樣大,但我的扭矩比你大

這是什麼字型還有這是什麼意思?誰能說下?我看不懂

複製吳昌碩的石鼓文聯。左側二鎮紙,釋文右起 鹿永自天其道孔碩,魚樂於水以遊既深。右側鎮紙 包又弓矢簡其獵於。貌似是集字,文義不通。 盛世怡家裝飾 不是什麼字型,古字,大體是在西周時期的文字 小篆,要專家才能看懂 誰幫我看看這句話寫的是什麼?這個字型太潦草我看不懂 10 is she a french...

曲徑通幽的意思,曲徑通幽是什麼意思?

翻滾吧獨角獸 曲徑通幽 是指 彎曲的小路,通到幽深僻靜的地方。曲徑通幽 q j ng t ng y u 1 總意 深遠的地方,彎曲的小路,通到幽深僻靜的地方。2 出處 唐 常建 題破山寺後禪院 選自 全唐詩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萬籟此俱寂,但餘鐘磬...

什麼是KPI是什麼意思,KPI是什麼意思,通俗一點的解釋

關鍵績效指標 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是通過對組織內部流程的輸入端 輸出端的關鍵引數進行設定 取樣 計算 分析,衡量流程績效的一種目標式量化管理指標,是把企業的戰略目標分解為可操作的工作目標的工具,是企業績效管理的基礎。kpi可以使部門主管明確部門的主要責任,並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