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的構造,馬達是什麼?由什麼組成?

時間 2022-07-25 11: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達構造說明 馬達構造

1. ①機殼(前端)③機殼(後蓋)

- 機殼也指機座或機架,它形成馬達的外殼。因此,它的外形美觀,結構和加工精度要非常好。這對於讓轉子精確的安裝在定子的中心而不使氣隙離心化,使馬達發揮其正常功能非常重要。

- 材料是壓鑄鋁或擠壓鋁型材。我們的標準減速馬達的材料是壓鑄鋁。2.②定子

- 定子的作用是產生磁場。為產生磁場,要有能讓磁場容易穿過的鐵芯和能產生電磁的線圈。3. ④ 轉子 ⑤ 軸

- 定子獲得的能量轉換成機械能,然後通過軸傳遞出來。因此,轉子需同時具有一定的電學效能和機械強度。

- 轉子由檔板環和鋁棒組成,它們均為鋁鑄件。

- 我們所用的軸是用高強度鋼切削出來的。

4. ⑥球軸

- 球軸承用來保證轉子的在正確的位置上,使其具有一定的可靠性且能快速轉動。感應馬達有一個窄的氣隙(定子與轉子之間的間隙),所以使用感應馬達時要非常重視其軸承。尤其是標準減速馬達的氣隙比普通的感應馬達還要窄。

- 球軸承由內圈,外圈,滾動體和保持架組成。一般來說,球軸承的型別很多,但絕大多數的小型和中型馬達使用深溝球軸承。

∝《注》

單軌道深溝球軸承是滾動軸承中的代表型別,其應用廣泛。內外圈都有深溝軌道,就像半徑圓弧一樣,其半徑要比滾珠的半徑略微大些。這類軸承能承受除滾動和軸向載荷外的任何方向的載荷。

這類軸承具有較低的摩擦阻力矩,使其非常適合在低噪音和低震動的情況。除了開式軸承外,還有防塵軸承或橡膠密封軸承,或帶有附著在外圈外徑上的止動環軸承。

一般情況下,會使用壓力保持架。

5. ⑦引線

- 引線用來為定子提供電源。所有單相感應馬達和三相220v或以下的引線模型都是ul style no. 3266 awg no.

20。三相380v-440v馬達使用ul style no. 3271 awg no.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勵磁繞組,電樞軸,碳刷,碳刷架,吸引線圈,保持線圈,單項離合器,沒啦

馬達是什麼?由什麼組成?

3樓:裸柈瘋癲

motor]機械動力源,如汽油發動機、電動機。

電子啟動器就是現在人們通常所指的馬達,又稱起動機。它通過電磁感應帶動起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從而帶動曲軸轉動而著車。具有瓷芯底座的新型低成本火花塞和啟動器這兩項零部件創新,奠定了汽車發展的技術基礎。

電子啟動器摒棄了笨重而危險的手搖曲柄,使汽車駕駛變得更加安全輕鬆方便,尤其受到了包括女性在內的廣大新消費群的青睞。當時,通用汽車凱迪拉克分公司的經理亨利·利蘭立即敏銳察覺出了這項技術成果的潛力,並很快將其作為標準配置,應用在公司1912版的凱迪拉克車型上,這款凱迪拉克也因此得名“無曲柄汽車”。電子啟動器的問世至今仍被公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汽車革新。

分類:1、液壓馬達

高速馬達

葉片馬達

徑向柱塞馬達

軸向柱塞馬達等等

【玩具馬達的構造?】

4樓:製造小諸葛

玩具彈簧馬達的結構,它是怎麼設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直流電機。看百科就行了:

汽車的馬達是什麼結構?

6樓:愛我家菜菜

結構:定子和轉子組成。

汽車馬達的書面名稱叫汽車啟動機,其原理是:由直流電動機產生動力,經起動齒輪傳遞動力給飛輪齒環,帶動飛輪、曲軸轉動而起動發動機。

起動機按照工作原理分為直流電起動機、汽油起動機、壓縮空氣起動機等。目前內燃機上大都採用的是直流電起動機,其特點是結構緊湊、操作簡單且便於維護。汽油起動機是一種帶有離合器與變速機構的小型汽油機,功率大且受氣溫影響較小,可起動大型內燃機,並適用於高寒地帶。

壓縮空氣起動機目前分為兩類,一種是將壓縮空氣按照工作順序打入氣缸,一種是使用氣動馬達驅動飛輪。壓縮空氣起動機的用途接近於汽油起動機,通常用於大型內燃機的起動。

直流動機是由直流串激電動機、操縱機構和離合機構所組成。它專門啟動發動機,需要強大的轉矩,因此要通過的電流量很大,達到幾百安培。

直流電動機在低轉速時扭矩大,轉速高時扭矩逐漸變小,很適合做起動機之用。起動機採用直流串激式電動機,轉子及定子部分都是用比較粗的矩形截面銅線繞制;驅動機構採用減速齒輪結構;操縱機構採用電磁磁吸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料系和點火系組成(柴油機沒有點火系)。按燃料分發動機有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兩種,按工作方式分有二衝程和四衝程兩種,一般發動機為四衝程發動機。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氣缸可多可少,最少4個,目前最多12多,是超級跑車

馬達的原理是什麼,馬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馬達的旋轉原理的依據為佛來明左手定則,當一導線置放於磁場內,若導線通上電流,則導線會切割磁場線使導線產生移動。電流進入線圈產生磁場,利用電流的磁效應,使電磁鐵在固定的磁鐵內連續轉動的裝置,可以將電能轉換成力學能。與永久磁鐵或由另一組線圈所產生的磁場互相作用產生動力 直流馬達的原理是定子不動,轉子依相...

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齒輪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如下圖所示。進出油口相等 具有對稱性 有單獨外洩油口將軸承部分的洩漏油引出殼體外 為了減少啟動摩擦力矩,採用滾動軸承 為了減少轉矩脈動齒輪液壓馬達的齒數比泵的齒數要多。2.葉片式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如下圖所示。葉片式液壓馬達的輸出轉矩與液壓馬達的排量和液壓馬達進出油口之間的壓力差...

馬達是不是起動機,馬達和電機有什麼區別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馬達是起動機的通俗叫法,是同乙個東西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馬達是汽車上的起動機 電動機的一種叫法 馬達 為英語motor的音譯,即為電動機 發動機,電能等轉化為機械能輸出。通常馬達通指所有輸出扭矩 動力 裝置的總稱,即發動機 汽車起動機 電動機,液壓馬達等都稱為馬達。馬達的旋轉原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