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是不是起動機,馬達和電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馬達是起動機的通俗叫法,是同乙個東西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馬達是汽車上的起動機 電動機的一種叫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馬達」為英語motor的音譯,即為電動機、發動機,電能等轉化為機械能輸出。通常馬達通指所有輸出扭矩(動力)裝置的總稱,即發動機、汽車起動機、電動機,液壓馬達等都稱為馬達。

馬達的旋轉原理的依據為佛來明左手定則,當一導線置放於磁場內,若導線通上電流,則導線會切割磁場線使導線產生移動。

電流進入線圈產生磁場,利用電流的磁效應,使電磁鐵在固定的磁鐵內連續轉動的裝置,可以將電能轉換成機械能。 直流馬達的原理是定子不動,轉子依相互作用所產生作用力的方向運動。 交流馬達則是定子繞組線圈通上交流電,產生旋轉磁場,旋轉磁場吸引轉子一起作旋轉運動。

直流馬達的基本構造包括「電樞」、「場磁鐵」、「集電環」、「電刷」。

4樓:蝸牛p科技

起動機又叫馬達,它將蓄電池的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驅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實現發動機的啟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子上面馬達是起動機,但在工業上面馬達是起乙個輸出動力的作用即電機,所以馬達可當做起動機用,但不能認為馬達就是起動機

6樓:劉順成是我

馬達 是乙個外來詞(英語motor)

泛指發動機、電動機、啟動機。

7樓:沐澤天下

起動機又叫馬達,它由直流電動機產生動力,經起動齒輪傳遞動力給飛輪齒環,帶動飛輪、曲軸轉動而起動發動機。

有時候把下面的都叫馬達:汽油機、柴油機、電動機、液壓馬達、氣動馬達

8樓:潮溫篤名

起動機的話,這個就是馬達主要就是啟動車子的時候用的。所以說這個你完全可以放心的使用。一般的話這個時候的壽命20萬公里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9樓:斛品韻琴湃

你好。起動機

不一定是馬達。啟動機

和馬達是乙個零件。馬達可以叫啟動機

啟動機也可以叫馬達。

馬達和電機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馬達就是電動機。

電子啟動器就是現在人們通常所指的馬達,又稱起動機。通過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轉動帶動起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從而帶動曲軸轉動而著車。具有瓷芯底座的新型低成本火花塞和啟動器這兩項零部件創新,奠定了汽車發展的技術基礎。

11樓:匠欣獨運

馬達是指

電動機,而電機又包括電動機和發電機。

"馬達":為英語motor的音譯,即為電動機、發動機。工作原理為通過電磁感應帶動起動機轉子旋轉,轉子上的小齒輪帶動發動機飛輪旋轉。

該技術產品於1912首次使用在汽車行業。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的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或者將一種形式的電能轉換成另一種形式的電能。電動機是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俗稱馬達),發電機是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電動機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12樓:泰國友人

馬達一般都包括電動馬達,氣動馬達,液壓馬達,內燃機馬達.......... 其中電動馬達的就是電動機 嚴格說來,把其它形式的能量(比如電能、化學能)轉化為動能的,就可以叫馬達。 電機,通常是指把電能轉化為動能的東西。

(有的時候,有人把發電機也稱為電機)。 他們之間能量轉換是不一樣的,所以,他們之間是有區別的。

13樓:昂寶西門穎初

馬達即motor

音譯過來的。

一般說馬達都是指電機。

但細說的話有電動馬達和液壓馬達之分。

電動馬達就是指電動機,即電機,電能轉化為旋轉機械能輸出。

液壓馬達是通入液壓油,旋轉輸出。即液壓油的內能轉化為旋轉機械能輸出。

sumitomo

dalian

14樓:縱橫丶見證者

理論上是一樣的,但電機只是單一的一種用電才能產生動力的機器,而馬達還有液壓馬達或其他的不用電產生動力的才是真正的馬達!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一樣的。馬達只是電動機的乙個別名!!

16樓:金豆清雲溪

其實馬達就是電動機!電動機也俗稱馬達。電機分發電和電動兩類,如果嚴格地說,還是有區別的,因為馬達是指電動機,而電機又包括電動機和發電機。

17樓:接誼池燁偉

馬達又稱

發動機動力系統核心部分

發動機所用能源多種比汽車發動機用汽油

電動機純電力發動馬達之馬達種

汽車啟動馬達要接啟動電阻嗎,汽車起動機電阻

起動系統將儲存在蓄電池內的電能變成機械能,要實現這種轉換,必須使用起動機。起動機的功用是由直流電動機產生動力,經傳動機構帶動發動機曲軸轉動,從而實現發動機的起動。起動系統包括以下部件 蓄電池 點火開關 起動開關 起動機總成 起動繼電器等。不同型別的汽車上使用的起動機儘管形式不同,但其直流電動機部分基...

電機的轉數和極數是不是有什麼關係呢

極數與轉數有關.磁極對數越多轉數越小.轉數 60f p其中f是交流電的頻率,p是磁極對數.一對磁極是乙個n極和乙個s極.二極電機就是一對磁極.所以二極電要地理論轉數是3000轉 分.實際不能達到理論轉數是2950轉.同步轉速n0 60f p,f為三相電源頻率,p為磁極對數,轉子轉速n 1 s n0 ...

日語!降是不是有兩種說法和分別是什

小陽同學 兩者意思完全不同 的原型是降 的原型是降 前者是下車 下山的時候用。後者是下雨下雪。可以說意思完全不一樣。日語的起源一直爭論不斷,明治時代的日本人把日語劃為阿爾泰語系,此說法已經普遍遭到否定,霍默 赫爾伯特 homer hulbert 和大野晉認為日語屬於達羅毗荼語系,西田龍雄認為日語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