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登記結婚,集體戶口怎麼辦理結婚登記

時間 2022-07-25 11:25:22

1樓:可憐等著

加蓋公章的戶籍證明就足夠了。加上常住人口登記表原件,基本已經沒問題的。

實在不放心你可以問下東北那邊婚姻登記機構,看具體需要提供什麼材料,最多也就是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戶口乙個在珠海乙個在東北,距離這麼遠,跑一趟實在費勁。所以搞清楚了再行動。

首先把你首先目前有的資料了解清楚,然後打**給東北,看你女朋友的戶口本上的派出所,然後打**到那個派出所,一般他們可以轉到對口的民政處,也就是你們要辦理結婚登記的地方。

然後你就態度好點,諮詢他們:上班時間(國慶期間是否上班,我這邊諮詢的是只有第一天上班。),需要哪些資料,是否要單身證明啊,是否要體檢啊,**啊這些!

每個地方的要求都不一樣,直接問他們最方便。 把你的困難(太遠)告訴對方,博取同情。 爭取一次性完成。

我也是類似的情況,國慶第一天去領證。 都諮詢好了。

注大家都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證件:雙方身份證原件、集體戶口簿內的戶口卡或者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

結婚登記當天,攜帶你們雙方的身份證和常住人口登記卡在任意戶籍所在地辦理登記都可以。

如果你戶口是掛在單位的,通常這張卡會發到你手上。如果在人才市場,或者是手上沒有這張卡,你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開具戶籍證明,或者單獨列印自己那頁常住人口登記卡。

4樓:傲氣比天高

戶主頁 復件 加蓋公章 自己那頁原件

5樓:冰斧智慧型

現在還這麼麻煩嗎?應該夠了吧

集體戶口怎麼辦理結婚登記 5

6樓:謹慎

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如果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結婚登記程式:

1、攜帶證明: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居民身份證、婚姻狀況證明、二寸彩照3張本人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要持上述的各種證)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

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要持上述的各種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另外要持上述的各種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2、婚前體檢:持上述證明,有所在區、縣民政局開具婚前體檢介紹信;攜介紹信,到所在區、縣的婦幼保健醫院進行體檢;經體檢證明符合條件的,持體檢合格證明回民政局登記註冊;其它:需交納結婚證工本費、服務費。

(rmb 9.0元)

3、領取結婚證書:婚姻登記機關在收到申請後將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對當事人進行審查,在被准予登記後,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到場,然後就可以憑藉有效證件(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體檢單),領取到紅色的結婚證書了。

登記條件:結婚除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履行法定的程式。根據本條規定,結婚登記是結婚的必經程式;結婚登記是國家對婚姻關係的建立進行監督和管理的制度。

登記制度,可以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原則的貫徹實施,保證婚姻當事人及其子女的身體健康,避免違法婚姻,預防婚姻家庭糾紛的發生,同時也是在婚姻問題上進行法制宣傳的重要環節。認真執行關於結婚登記的各項規定,對於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婚姻家庭制度具有重要意義。

7樓:加油昕

一、集體戶口辦結婚證需提供以下證件:雙方身份證原件、集體戶口簿內的戶口卡或者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

二、集體戶口辦結婚證需提供以下證明:

1、出示有效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2、如果一方是港澳台居民還應提供有效通行證、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3、如果是一方是華僑還需出示有效護照、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4、如果一方是外國人則需出示有效護照或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5、集體戶口辦結婚證準備好以上證件證明後到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領取結婚證的流程:

一、登記地點: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二、需攜帶材料:

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①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②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③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4、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8樓:諾諾百科

一、集體戶口結婚登記需要什麼 :

1.公司出具之介紹信

2.常住人口登記表或戶籍證明或戶口簿

3.身份證

4.身份證影印件一張

5.大兩寸雙人合影三張

二、集體戶口辦理結婚證流程:

1.持公司出具的介紹信(蓋公司章)至人才服務中心領取《常住人口登記表》影印件(蓋人才市場章);

2.持《常住人口登記表》影印件至派出所辦理戶籍證明;

3.雙方持以下證件至婚姻登記處辦理婚姻登記手續:

a.《常住人口登記表》影印件或戶口證明或戶口簿;

b.身份證及影印件一張;

c.雙人合影大二寸**三張--也可至登記處當場拍攝,25元四張**(結婚證用2張,登記處存底1張,餘1張自己儲存);

d.工本費9元

擴充套件資料:

登記1、予以登記

婚姻登記機關對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即時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離過婚的,應登出其離婚證。但對中國公民和外國人的登記申請,應在收到申請後乙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涉外婚姻的結婚證須貼有男女雙方當事人**,並加蓋辦理涉外婚姻登記的縣級以上人民**婚姻登記專用章。

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受單位或者他人干涉,不能獲得所需證明時,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查明確實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予以登記。

2、不予登記。

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1)、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2)、非自願的;

3)、已有配偶的;

4)、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5)、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申請不予登記的,應當以書面的形式說明理由。當事人認為符合婚姻登記條件而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的,可以依照行政復議法的規定申請復議,對復議不服的,可以按照行政訴訟法的規定提起行政訴訟。

婚前體檢:

1、持上述證明,有所在區、縣民政局開具婚前體檢介紹信。

2、攜介紹信,到所在區、縣的婦幼保健醫院進行體檢。

3、經體檢證明符合條件的,持體檢合格證明回民政局登記註冊。

其它:需交納結婚證工本費、服務費。

領取結婚證書:

婚姻登記機關在收到申請後將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對當事人進行審查,在被准予登記後,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到場,然後就可以領到一張大紅的結婚證書了。

登記管理

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民政部門主管全國的婚姻登記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的民政部門主管本行政區域內的婚姻登記管理工作。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在城市是街道辦事處或者市轄區、不設區的人民**的民政部門,在農村是鄉、民族鄉、鎮的人民**。

婚姻登記機關的職責是:

⑴辦理婚姻登記;

⑵出具婚姻關係證明;

⑶依法處理違法的婚姻行為;

⑷宣傳婚姻法律,倡導文明婚俗。

9樓:qq的勾k先生

結婚登記程式:

攜帶證明:

1、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2、居民身份證;

3、婚姻狀況證明;

4、二寸彩照3張本人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需要統一。

婚前體檢:

1、持上述證明,有所在區、縣民政局開具婚前體檢介紹信。

2、攜介紹信,到所在區、縣的婦幼保健醫院進行體檢。

3、經體檢證明符合條件的,持體檢合格證明回民政局登記註冊。

領取結婚證書:

婚姻登記機關在收到申請後將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對當事人進行審查,在被准予登記後,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到場,憑藉有效證件(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體檢單)即可領取紅色的結婚證書。

注意事項:

1、如果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

2、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常住人口登記表由戶口登記機關儲存(永久),不歸個人所有。

10樓:華律網

先到單位借出你的戶口單頁,憑本人身份證,填寫借用單。拿著戶口單頁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有的地方直接在戶口單頁影印件上蓋章,同樣具有戶籍證明效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領結婚證所需證件1、身份證:男、女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戶口本:戶口掛靠在用人單位,則拿集體戶口簿內的《常住人口登記卡》原件和影印件,或者拿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如戶口在人才市場,或者是手上沒有《常住人口登記卡》,則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開具戶籍證明,或者單獨列印自己那頁常住人口登記卡。

注:請將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在兩張a4紙上。身份證與戶口本上的身份資訊應一致,否則辦理不順利,影響當天領取結婚證。

3、**:2寸紅底合影彩照(部分婚姻登記處設有有償拍照服務,可直接在婚姻登記處附近拍照,自願選擇)

集體戶口,怎麼辦港澳通行證,單位集體戶口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

1.去你所在的院系開證明,這個證明是給派出所的,目的是向派出所戶籍管理處說明一下你要用你的戶籍簿 集體戶口的話只是一頁紙 把證明交給那裡的工作人員,他會給你你的戶籍頁。2。拿著那頁紙去影印,順便把身份證也影印了,帶著身份證和戶籍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到當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辦港澳通行證 可能需要自己帶 但...

怎麼辦理青島集體戶口,青島集體戶口和正式戶口有什麼區別?

梅雪無際 首先,先問問你的工作單位是否有留存管理檔案的權利,如果沒有問問其他員工檔案是否集中存放,要是集中存放 一般集中存放到某人才中心 需要向公司申請由辦公室人員把你的檔案辦理增加手續以單位的名義在同乙個人才中心託管,而且你要通知學校你們單位委託託管檔案的人才中心全稱,由學校負責把你的檔案轉寄給人...

北京集體戶口怎麼申請公租房,北京集體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帶上你的戶口本,上你戶口所在社群服務站 沒有就去居委會 提出申請,他們會告訴你詳情。北京集體戶口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秒懂 北京集體戶口 北京戶口的一種 我是北京集體戶口,沒有住房,沒繳納過社保,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5 應該不滿足公租房申請條件,不符合原因為未繳納過社保。從提問內容的 北京集體戶回口 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