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理青島集體戶口,青島集體戶口和正式戶口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梅雪無際

首先,先問問你的工作單位是否有留存管理檔案的權利,如果沒有問問其他員工檔案是否集中存放,要是集中存放(一般集中存放到某人才中心),需要向公司申請由辦公室人員把你的檔案辦理增加手續以單位的名義在同乙個人才中心託管,而且你要通知學校你們單位委託託管檔案的人才中心全稱,由學校負責把你的檔案轉寄給人才中心,或者你到學校提檔後再拿回現單位銷給辦公室人員辦理。

其次,如果你們單位不是集中委託管理存放檔案,你需要以個人名義在人才中心存放檔案、落戶。

報到證一定要拿的,這樣落檔後你可以保留幹部身份。

其次,你要核實一下,所謂的「青島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是否是市人事局規定或允許的合法機構,有權力管理檔案及辦理落戶、計生等工作,這一點很重要。

具體注意事項最好同你要落檔、落戶的人才中心諮詢,因為具體的辦事流程及相關手續可能會不同。

對了,以前好像是畢業兩年後如果沒有在學校所在地市或其他地方落戶,檔案可能會被打回公升原地所在省/市/縣人事部門,你要抓緊時間啊!

2樓:風蝕殘燭

現在有很多代管單位,你可以找一下,人力資源公司,在勞動局大廳裡就有辦理的!你可以去看一看!而且可以代辦!

3樓:

每個地方的人才交流中心(人事局)都辦,但你的具體去諮詢下操作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諮詢一下,我的就是在他家落的

他是乙個專門管落戶的**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從08年開始已經沒有戶口在本校保留兩年這一政策了,還有08年剛考上大學的大學生不辦理戶口手續,就是學校已經不接受新入學的大學生的戶口了,建議你還是盡快將戶口辦理出來,我就是08年剛畢業的大學生,看樣子你說的那個單位好像是能辦理,報到證沒有的話你可以申請問一下,能辦理的話盡快辦理,以免以後學校沒有戶籍辦理處了就麻煩了,萬一在沒有戶口了就成黑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樓主啊

這個問題我在別的地方回答過,你直接參考鏈結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比較可信~~

你也可以找乙個託管公司~~

青島集體戶口和正式戶口有什麼區別?

8樓:哈公主病

一、戶主不同

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的所在地,而且只有是單位員工的時候才有效,一旦解除勞動合同就要戶口遷移。集體戶口不能做身份證明,但是正式戶口可以做身份證明。

二、繳納社保方式不同

集體戶口不可以個人自己繳納社保,居民戶口可以個人交納。

三、遷移不同

集體戶不能與本市的居民戶相互遷移。如果離開單位,戶口必須轉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須遷回。嚴格的說是乙個介於臨源時戶口與常住居民戶口中間的特殊戶口。

其享有的政策與普通居民一樣,但在遷移上受到限制。

四、戶口證明形式不同

集體戶口領取的是戶口卡,而個人戶口領取的是戶口本。

9樓:匿名使用者

1、戶主不同

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的所在地,而且只有是單位員工的時候才有效,一旦解除勞動合同就要戶口遷移。集體戶口不能做身份證明,但是正式戶口可以做身份證明。

2、社保繳納方式不同

集體戶口不可以個人自己繳納社保,居民戶口可以個人交納。

3、對孩子入學影響不同

家長是集體戶口,對孩子入學影響分以下4種情況,正式戶口的孩子入學不受此影響。

①在本市已經購買住房、具備落戶條件的(四老或父母任何一方),需要家長盡快將孩子的戶籍落到常住地,並按規定在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

②家長是集體戶口的,但是有房產的,孩子戶口落在房產所在地,可享受和正式戶口孩子一樣的義務教育,如果家長已經在本市其他區域購買小產權房,但無法落戶籍的,市南區教體局可幫助協調其房產所在地所屬區教育(體)局安置。

③適齡兒童及父母戶籍均落在市南區單位集體戶上,在單位工作、實際居住,且沒有自有房產的,根據學位情況統籌安置。

④適齡兒童及父母戶籍均落在市南區單位集體戶上,但不實際居住的,或是集體戶單位已經遷移出市南區的,應到實際居住地教育(體)局申請就讀。孩子入學依據房產購置情況不同而享受不同的義務教育。

4、戶口證明形式不同

集體戶口領取的是戶口卡,而個人戶口領取的是戶口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管理的不同

集體戶顧名思義就是集體人的戶口,只有事業單位,人才市場,國有企業才有,企業為了方便引進人才,方便工作調動而設立的,其落戶位址是單位的位址。

正式戶口在自已手裡,歸自已管理。

二、資產不同

正式戶口需要有房產。

集體戶口不需要有房產,位址寫的是單位位址。

三、遷移不同

集體戶不能與本市的居民戶相互遷移。如果離開單位,戶口必須轉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須遷回。嚴格的說是乙個介於臨時戶口與常住居民戶口中間的特殊戶口。

其享有的政策與普通居民一樣,但在遷移上受到限制。

四、戶口不同

集體戶口領取的是戶口卡,而個人戶口領取的是戶口本。

11樓:多嬌的生活

1、 戶主不同

集體賬戶的戶主是單位所在地,只有單位職工才有效。勞動合同終止後,該賬戶將被轉移。集體戶口不能做身份證明,但是正式戶口可以做身份證明。

2、 不同的社保支付方式

集體賬戶不能由個人支付,居民賬戶可以由個人支付。

3、 遷移是不同的

集體戶不能隨本市戶籍遷入。如果本人離開公司,必須把本人帳戶轉到另乙個城市或省。如果本人回到另乙個城市,也必須搬回來。

嚴格說來它是介於臨時**賬戶和永久居民賬戶之間的乙個特殊賬戶。享有與普通居民相同的政策,但僅限於移民中的**。

4、 戶口證明形式不同

集體賬戶取賬戶卡,個人賬戶取戶口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集體戶口在單位手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也是一種正式戶口。

你可以把單位的集體戶口本拿出來,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外遷手續,可以把你的戶口牽出來。

前提好像你得是結婚的。

14樓:回憶的路程

區別:集體戶口

領取的是戶口卡,而個人戶口領取的是戶口本,當然,戶口本和戶口卡的作用是一樣的,他們都是正式戶口,都要經過人事局、計生局和公安局蓋章批准辦理。

注意: 如夫妻雙方均為集體戶口,結婚、計生和小孩戶口問題辦理不了。

正式戶口只要上過戶口的都是有他和集體戶口是兩種既有區別又有聯絡的兩種共同存在的。如果沒有辦理集體戶口的只要是有身份證件的都是有戶口的人。

集體戶口登記結婚,集體戶口怎麼辦理結婚登記

加蓋公章的戶籍證明就足夠了。加上常住人口登記表原件,基本已經沒問題的。實在不放心你可以問下東北那邊婚姻登記機構,看具體需要提供什麼材料,最多也就是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看你們戶口乙個在珠海乙個在東北,距離這麼遠,跑一趟實在費勁。所以搞清楚了再行動。首先把你首先目前有的資料了解清楚,然後打 給東北,看你...

集體戶口辦理身份證需要本人嗎,集體戶口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樂觀的靚哥哥 集體戶口辦理身份證,必須本人去。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 姓名 性別 民族 出生日期 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 公民身份號碼 本人相片 指紋資訊 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 終身不變的身份 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公民申請領取 ...

集體戶口身份證地址最後要註明是集體戶

民生為本 不註明根據規定,集體戶口在辦理居民身份證時,須持本人戶口卡 集體戶首頁 加蓋單位公章 或單位出具相關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 派出所 辦理。到戶口所在的單位 即人才市場 借出您的戶口卡 集體戶首頁即可。辦理集體戶口是需要辦身份證,那身份證上的地址是寫我家的地址還是公司的地址? 寫集體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