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小馬達上的電容是起什麼作用的

時間 2021-05-02 00:47:45

1樓:就是個笑話

玩具小馬達上的電容是能夠儲藏電荷的元件。

在直流電路中,電容器是相當於斷路的,為一種能夠儲藏電荷的元件,最常用的電子元件之一。電容器是由兩端的極板和中間的絕緣電介質(包括空氣)構成的。通電後,極板帶電,形成電壓(電勢差),但是由於中間的絕緣物質,所以整個電容器是不導電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電容器的作用:

1、耦合:用在耦合電路中的電容稱為耦合電容,在阻容耦合放大器和其他電容耦合電路中大量使用這種電容電路,起隔直流通交流作用。

2、濾波:用在濾波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濾波電容,在電源濾波和各種濾波器電路中使用這種電容電路,濾波電容將一定頻段內的訊號從總訊號中去除。

3、退耦:用在退耦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退耦電容,在多級放大器的直流電壓供給電路中使用這種電容電路,退耦電容消除每級放大器之間的有害低頻交連。

4、高頻消振:用在高頻消振電路中的電容稱為高頻消振電容,在音訊負反饋放大器中,為了消振可能出現的高頻自激,採用這種電容電路,以消除放大器可能出現的高頻嘯叫。

5、諧振:用在lc諧振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諧振電容,lc併聯和串聯諧振電路中都需這種電容電路。

6、旁路:用在旁路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旁路電容,電路中如果需要從訊號中去掉某一頻段的訊號,可以使用旁路電容電路,根據所去掉訊號頻率不同,有全頻域(所有交流訊號)旁路電容電路和高頻旁路電容電路。

7、中和:用在中和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中和電容。在收音機高頻和中頻放大器,電視機高頻放大器中,採用這種中和電容電路,以消除自激。

8、定時:用在定時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定時電容。在需要通過電容充電、放電進行時間控制的電路中使用定時電容電路,電容起控制時間常數大小的作用。

9、積分:用在積分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積分電容。在電勢場掃瞄的同步分離電路中,採用這種積分電容電路,可以從場復合同步訊號中取出場同步訊號。

10、微分:用在微分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微分電容。在觸發器電路中為了得到尖頂觸發訊號,採用這種微分電容電路,以從各類(主要是矩形脈衝)訊號中得到尖頂脈衝觸發訊號。

11、補償:用在補償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補償電容,在卡座的低音補償電路中,使用這種低頻補償電容電路,以提公升放音訊號中的低頻訊號,此外,還有高頻補償電容電路。

12、自舉:用在自舉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自舉電容,常用的otl功率放大器輸出級電路採用這種自舉電容電路,以通過正反饋的方式少量提公升訊號的正半周幅度。

13、分頻:在分頻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分頻電容,在音箱的揚聲器分頻電路中,使用分頻電容電路,以使高頻揚聲器工作在高頻段,中頻揚聲器工作在中頻段,低頻揚聲器工作在低頻段。

14、負載電容:是指與石英晶體諧振器一起決定負載諧振頻率的有效外界電容。負載電容常用的標準值有16pf、20pf、30pf、50pf和100pf。

負載電容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作適當的調整,通過調整一般可以將諧振器的工作頻率調到標稱值。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能夠儲藏電荷的元件。

在直流電路中,電容器是相當於斷路的,為一種能夠儲藏電荷的元件,最常用的電子元件之一。電容器是由兩端的極板和中間的絕緣電介質(包括空氣)構成的。通電後,極板帶電,形成電壓(電勢差),但是由於中間的絕緣物質,所以整個電容器是不導電的。

用在耦合電路中的電容稱為耦合電容,在阻容耦合放大器和其他電容耦合電路中大量使用這種電容電路,起隔直流通交流作用;用在濾波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濾波電容,在電源濾波和各種濾波器電路中使用這種電容電路,濾波電容將一定頻段內的訊號從總訊號中去除 。

3樓:匿名使用者

玩具中的直流小馬達大多為直流永磁式電動機,轉子在旋轉時,轉子的電流是電源經電刷和整流子接觸,供給轉子繞組。在工作時,接觸點有火花,並產生電磁波,連電容就是為了消除或減小電磁干擾。一般不需要併聯100uf /10v這麼大數值的電解電容,僅需並接103-104的無極性電容即可。

但即使並接了較大容量的電容,只要電容正常,充電也僅僅是瞬間的事,不會過幾分鐘才正常旋轉。去掉這個電容再加電實驗,看情況有無變化,如變正常,則此電解電容漏電嚴重或極性接反,如仍不正常,則問題在電機本身,可拆開檢查電機含油軸承、整流子及電刷是否正常。

4樓:影子工坊

小伙和你共同交流馬達上併聯電容器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有換向器,在工作時有火花干擾,對於電源來說是脈動負載,併聯電容的作用是降低干擾和減緩脈動波,平穩負載。

這個電容的充電時間非常短,以毫秒計,對電源毫無影響,但是要注意此電容是分正負的,如果接反了,漏電流很大,所以你認真檢查一下極性是否正確。

為什麼有的直流小馬達上並連個電容器?起什麼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小馬達在旋轉時,轉子的電流是經碳刷(對於玩具電動機是銅刷---有彈性的銅片)和整流子接觸,供給轉子繞組,在工作時,接觸點有火花,並產生電磁波,並連個電容就是為了消除或減小電磁干擾。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一般都會並連個電容器吧,不然直流電機不能自己轉起來,並連電容是為了讓電機產生乙個啟動力矩,這樣就能轉起來了。有的老的直流電機接電後不能不轉,要手動讓他轉一下,電機才能轉起來,好象就是電容器壞了。

3v的小馬達四驅車用的那種馬達用5v電壓接通會

多半會燒電腦主機板。電器的功率是看電壓 電流,對理想電源來說,電器確定,則電流可以根據電器的電氣引數計算出來,等於只看電壓。但實際上都不是理想電源。比如電腦的usb,就有輸出電流的限定 貌似是單個500ma,技嘉主機板3倍供電則為1.5a 如果用usb介面的電器的內阻較大,工作電流較小,則usb介面...

怎麼樣提高玩具車馬達的轉速

為什麼不直接去換一個馬達。一般馬達是體積成正比,首先是馬達的線纏數,我覺得如果是細線你就纏多點,粗線我個人覺得普通的馬達用了好像更慢了,之後是磁鐵的磁力大小,這個我覺得差不多一樣的。至於哪個費電,這個我個人覺得是粗線費電。你也可以加點潤滑油啊。見仁見智 我最想問的是你要改它幹嘛?要選我的答案啊,嘻嘻...

那個路邊賣的那種,竹竿上牽拉著的假鳥的玩具叫什麼

love美美的春天 x寶叫吊線飛鳥,批發5塊左右一個還送電池。街邊賣20 天秤 x寶叫吊線飛鳥 吊線飛鳥,也稱電動飛鳥,因為是以線作為中心軸點旋轉,又稱電子盤旋飛鳥。顧名思義就是用線吊起來飛,是一種玩具,也是一種裝飾品。吊線飛鳥組成部分 配件 透明線 可固定在天花板上的栓子。主體 一隻惟妙惟肖的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