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上的線圈有什麼作用,在繼電器線圈兩端併聯電阻和反向併聯二極體各起什麼作用?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02 00:47:4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別可分為交流繼電器和直流繼電器。繼電器的規格以線圈控制電壓和觸點電流來表示,通常負載電流在小於10a的條件下,可直接用繼電器的觸點進行接通或斷開電路。

若負載電流過大,則可作為間接控制器件使用。

在**空調控制系統中,常將繼電器作為壓縮機、風機電動機、水幫浦、四通閥等電源迴路的開關。使用時,將繼電器控制線圈一端與電源連線,另一端與控制部件輸出端連線,通過控制部件的輸出控制訊號,使繼電器控制線圈兩端產生電勢差並構成電流迴路而產生電磁力。在電磁力和繼電器簧片固有彈性力的作用下,使繼電器觸點吸合或釋放,從而接通或斷開電器負載電源的迴路,以控制相關裝置執行或停轉。

2樓:老月票

繼電器的線圈在通電後,產生磁場,吸引銜鐵,使動靜觸點動作,達到控制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工作原理是通過輸入電壓使得其上線圈帶電進行吸附或彈開相關接觸點,以實現機械開/短另一組電路的功能.

從而實現想要的輸出,因此線圈是繼電器的主要部件.

起到電能轉化為機械能而實現控制的作用.

在控制電路中與繼電器線圈併聯的二極體有什麼作用呀?

4樓:

繼電器線圈在電流的通斷的過程中會產生很高的自感電勢!這個高壓反電勢很容易將輸出放大管的ce結擊穿!線圈兩端並接二極體就是要吸收迴路這個反電勢!

5樓:那天老三

反接的那個嗎?那是給繼電器關閉時放電用的。防止反向電壓加妻電路中。

6樓:匿名使用者

續流二極體,簡單的說,繼電器線圈斷電瞬間的自感電勢阻礙電流的變化,感應出高壓,反接二極體將高壓吸收掉而已。

7樓:幹玄靳綺波

主要就是保護作用,當繼電器斷電瞬間,繼電器線圈會長生很大的反向電流,如果不採取措施,就會對電路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就要併聯乙個二極體,將這個大電流放掉。

在繼電器線圈兩端併聯電阻和反向併聯二極體各起什麼作用?有什麼不同

8樓:媯靜曼陳瀾

當線圈通電後釋放

的一瞬間,線圈兩端會發出乙個高電壓,稱之為自感電勢版,併聯電權阻,釋放自感電勢,可保護其他器件。有的是並接乙個電阻來增加通流量。

二極體一般是反接在繼電器線圈上用來吸收繼電器的激磁電壓的。二極體和電容一起並到線圈上,叫阻容吸收器。都是為了保護線圈。

9樓:拜麗澤牟爰

因為繼電器線圈在復斷電的一制瞬間會產生乙個很強的反向電動勢,對其它元件有影響,在繼電器線圈兩端併聯電阻和反向併聯二極體是用來消耗這個反向電動勢的,通常叫做消耗二極體和消耗電阻;直流繼電器一般採用二極體,併聯電阻的比較少見,具體有什麼不同我也說不清楚。

繼電器作用,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木一鴿 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 擴大控制範圍 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 開斷 接通多路電路。2 放大 例如,靈敏型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等,用一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3 綜合訊號 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

汽車上用的繼電器有什麼作用啊,汽車繼電器在汽車中起什麼作用

易書科技 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別可分為交流繼電器和直流繼電器。繼電器的規格以線圈控制電壓和觸點電流來表示,通常負載電流在小於10a的條件下,可直接用繼電器的觸點進行接通或斷開電路。若負載電流過大,則可作為間接控制器件使用。在 空調控制系統中,常將繼電器作...

汽車繼電器是做什麼用的,汽車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和保險絲一樣的原理嗎?

哇哎西西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 自動開關 繼電器不具備低電平切換能力,用於切換50mv 50 a以下負荷的繼電器訂貨,使用者需註明,必要時應請繼電器生產廠協助選型。繼電器的觸點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