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反向接地什麼作用,二極體反向接地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2 00:47:45

1樓:在香山寺遠眺的風鈴草

二極體反向接地主要作用是穩壓和保護作用。

因為二極體在反向工作狀態利用其節電壓,輸出乙個穩定的電壓。

它還起保護作用,比如給放大器的反向端電壓超過了某個值,二極體就反向擊穿,和地短路,防止放大器的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反向特性是在反向電壓低於反向擊穿電壓時,反向電阻很大,反向漏電流極小。

但是,當反向電壓臨近反向電壓的臨界值時,反向電流驟然增大,稱為擊穿,在這一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驟然降至很小值。儘管電流在很大的範圍內變化,而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卻基本上穩定在擊穿電壓附近,從而實現了二極體的穩壓功能。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問題時,應該提供必要的條件——在不同的情況(條件)下,同樣的現象會有不同的解釋。「二極體反向接地」——應該給出具體的電路圖。

本問題若是數字邏輯電路輸入端的情況,它起輸入保護作用——將輸入電壓最低值限制在比地低0.7v處。

3樓:了不起的小芳兒

它起保護作用。如果給放大器的反向端電壓超過了某個值,二極體就反向擊穿,和地短路,防止放大器的損壞。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4樓:老張講科技

防止電源反接,就是反接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接法主要是用來穩壓的(使用的是穩壓二極體,可不是普通二極體哦)是二極體工作在反向工作狀態利用其節電壓,輸出乙個穩定的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防超壓,穩壓.......零分不多說

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接地,是用來限壓嗎?原理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它倆是起鉗位作用的,一般接在訊號輸入端,吸收外線感應的高壓對嬌脆的內部晶元造成損壞。

8樓:哥靜待輪迴

是兩個穩壓二極體反向串聯吧,併聯怎麼可能限得了壓,直接短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脈衝訊號輸入端鉗位用,限制高低電平的。

乙個電路二極體串電阻加 5v的電壓和乙個反向二極體加乙個電路加乙個接地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電路二極體串電阻加 5v的電壓,條件是二極體加正向電壓,才導通,且二極體負極接地,這樣,在二極體正極的電壓為0.7v,有穩壓作用。

乙個反向二極體加乙個電阻,加乙個接地,二極體加反向電壓,不導通,這樣二極體不起作用。

因為,你的提問說的並不清楚,也沒有圖,只能這樣猜測了。

11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乙個二極體加乙個電阻,

這個說明不了什麼問題的,

降壓電路,整流電路,檢波電路,分頻電路……都可以說的。

反向二極體加乙個電路,

可能是乙個限位電路。

僅僅這樣問說不清楚的,

一定要看具體的電路的。

兩個二極體反向串聯接地,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接地,是用來限壓嗎?原理是怎樣的?

這是雙向tvs 二極體 瞬態電壓抑制器。瞬態抑制二極體 tvs 又叫箝位型二極體,是目前國際上普遍使用的一種高效能電路保護器件,它的外型與普通二極體相同,但卻能吸收高達數千瓦的浪湧功率。它的主要特點是在反向應用條件下,當承受一個高能量的大脈衝時,其工作阻抗立即降至極低的導通值,從而允許大電流通過,同...

二極體的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1 整流 二極體有單向導電性,可以將方向交替變換的交流電轉換為單一方向的脈衝直流電。2 限幅 二極體兩端加正向電壓導通後,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可以將訊號的幅度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3 續流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或繼電器的感性負載中起到續流的作用。4 變容 通過施加反向電壓改變pn結的靜電容量,達到變容...

二極體起什麼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40

霓脦那些 二極體具有陽極和陰極兩個端子,電流只能往單一方向流動。也就是說,電流可以從陽極流向陰極,而不能從陰極流向陽極。對二極體所具備的這種單向特性的應用,通常稱之為 整流 功能,可將交流電轉變為脈動直流電,例如 無線電接收器對無線電訊號的調製,就是通過整流來完成的。因為其順向流通反向阻斷的特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