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二極體反向串聯接地,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接地,是用來限壓嗎?原理是怎樣的?

時間 2021-10-30 05:06: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雙向tvs 二極體 - 瞬態電壓抑制器。

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又叫箝位型二極體,是目前國際上普遍使用的一種高效能電路保護器件,它的外型與普通二極體相同,但卻能吸收高達數千瓦的浪湧功率。 它的主要特點是在反向應用條件下,當承受一個高能量的大脈衝時,其工作阻抗立即降至極低的導通值,從而允許大電流通過,同時把電壓箝制在預定水平,其響應時間僅為10-12毫秒,因此可有效地保護電子線路中的精密元器件。 tvs允許的正向浪湧電流在ta=250c,t=10ms條件下,可達50~200a。

雙向tvs可在正反兩個方向吸收瞬時大脈衝功率,並把電壓箝制到預定水平,雙向tvs適用於交流電路,單向tvs一般用於直流電路。可用於防雷擊、防過電壓、抗干擾、吸收浪湧功率等,是一種理想的保護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快速擊穿的穩壓二極體,保證輸入電壓不高於 單個二極體反向擊穿電壓+0.7v, 用兩個的原因是訊號有正負,如果二極體電壓為5v,不管來的電壓是正,還是負,最高電壓都只能是 5.7v,一個正向導通,一個反向擊穿。

這是防止干擾訊號,損壞後面的元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穩壓管反向串聯,用於對輸入訊號鉗位,其保護作用。

4樓:難得無聲

限幅作用,通常用於保護後級電路。

矽管限幅是0.7v。

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接地,是用來限壓嗎?原理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倆是起鉗位作用的,一般接在訊號輸入端,吸收外線感應的高壓對嬌脆的內部晶片造成損壞。

6樓:哥靜待輪迴

是兩個穩壓二極體反向串聯吧,並聯怎麼可能限得了壓,直接短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脈衝訊號輸入端鉗位用,限制高低電平的。

兩個二極體反相串聯幹什麼的?那不是什麼也過不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兩個齊納穩壓二極體相互反向連線,目的是作為溫度補償,因為方向不同它們的溫度係數相反,在一定程度上互相抵消。

由於齊納二極體達到齊納擊穿電壓時就會反向擊穿而達到穩壓效果,所以不會是什麼也幹不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一個是穩壓管。或者是壓敏二極體,保護電路用的,超壓以後擊穿。

兩個二極體反相串聯有什麼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二極體反相串聯可起交流穩壓

(限幅)作用。

我們知道,穩壓二極版管是利用了其反相權擊穿特性,也就是說它只能應用在直流電路中,在交流電路中其中一個半波會正向短路短路,另一個半波則可以反向擊穿穩壓或限幅。如果兩個二極體反相串聯,則可起到雙向限幅的作用。

可控矽應用電路中的觸發二極體,即是這種形式的管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不是普通二極體,應該是穩壓二極體才是,起到正反向穩壓鉗位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並聯在訊號上,可以雙向鉗位電壓

二個穩壓二極體反向串聯,有什麼作用?

13樓:白又又

1、經常在功率較大的放大電路,功率管的基極b與發射極e即發射結並聯兩個反向的二極體,這是通過對發射結輸入電流的分流作用而起保護作用;

2、兩個二極體反向串聯後對與之並聯的電路可起過壓保護作用,當電路過壓時,二極體首先擊穿短路。

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反向特性是在反向電壓低於反向擊穿電壓時,反向電阻很大,反向漏電流極小。但是,當反向電壓臨近反向電壓的臨界值時,反向電流驟然增大,稱為擊穿,

這一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驟然降至很小值。儘管電流在很大的範圍內變化,而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卻基本上穩定在擊穿電壓附近,從而實現了二極體的穩壓功能。、

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在這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降低到一個很小的數值,在這個低阻區中電流增加而電壓則保持恆定,穩壓二極體是根據擊穿電壓來分檔的,

因為這種特性,穩壓管主要被作為穩壓器或電壓基準元件使用。穩壓二極體可以串聯起來以便在較高的電壓上使用,通過串聯就可獲得更高的穩定電壓。

穩壓二極體與肖特基二極體的區別在於: 肖特基二極體正向導通電壓很低,只有0.4v,反向在擊穿電壓之前不會導通,起到快速反應開關的作用。

而穩壓二極體正向導通電壓跟普通二級管一樣約為0.7v,反向狀態下在臨界電壓之前截止,在達到臨界電壓的條件下自動斷電。

14樓:

反向串聯的作用

1、經常在功率較大的放大電路,功率管的基極b與發射極e即發射結並聯兩個反向的二極體,這是通過對發射結輸入電流的分流作用而起保護作用;

2、兩個二極體反向串聯後對與之並聯的電路可起過壓保護作用,當電路過壓時,二極體首先擊穿短路;

雙向過壓保護。這種雙向tvs,雙向過壓保護電路一般用於電子電路,與被保護的pn結並聯,保護該pn免遭反向過電壓的危害;

作用:過壓保護,靜電保護,電壓鉗位,阻尼作用。

15樓:明白婆婆

有時為了提高正向壓降值,或堤高反向耐壓值,需兩個或者多個二極體串聯。串聯時也應注意單隻管的電壓、電流值。

還要注意反向漏電流,即使同一型號的管子,也會有差距(可能是溫度差異造成的),結果形成兩個管子承壓不同,一般第一個承壓高,可以在中間串聯一個小的電阻來解決,不過有時也無用。

二極體反向接地什麼作用,二極體反向接地什麼作用

在香山寺遠眺的風鈴草 二極體反向接地主要作用是穩壓和保護作用。因為二極體在反向工作狀態利用其節電壓,輸出乙個穩定的電壓。它還起保護作用,比如給放大器的反向端電壓超過了某個值,二極體就反向擊穿,和地短路,防止放大器的損壞。擴充套件資料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反向特性是在反...

兩個發光二極體串聯需要多少電壓,兩個發光二極體串聯

ajinghua射手 一般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壓1.8 3.8v左右,兩個自然是3.6 7.6v左右,不同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壓不同,可以加電阻調整。兩個發光二極體串聯 20 總工程師助理 還是這問題,上次不是回答過你了嗎?才二天就忘了?都上千字了也算答得很詳細了吧?不懂也不追問,不過看你這裡問的,感覺...

如果把二極體兩端加兩個電源並且二極體兩端都接電源正極,即一端正接,一端反接。結果如何。看圖

如果就是你的這個圖,兩電源負極懸空不構成迴路,和什麼都不接是一樣的。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一般起什麼作用? 娛樂大潮咖 兩個二極體的反向並聯一定程度上可以當穩壓管使用,這也是穩壓管的工作原理,一個普通的二極體並聯一個反向的特殊的二極體,不過那個特殊的二極體是經過特殊的工藝,當他通電流時能是的在一定範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