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二極體兩端加兩個電源並且二極體兩端都接電源正極,即一端正接,一端反接。結果如何。看圖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就是你的這個圖,兩電源負極懸空不構成迴路,和什麼都不接是一樣的。

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一般起什麼作用?

2樓:娛樂大潮咖

兩個二極體的反向並聯一定程度上可以當穩壓管使用,這也是穩壓管的工作原理,一個普通的二極體並聯一個反向的特殊的二極體,不過那個特殊的二極體是經過特殊的工藝,當他通電流時能是的在一定範圍的電流的範圍內,保持電壓的不變。

1、外接直流供電的電器,在直流電源上反向並聯一隻二極體作用是防外接直流電源正負接反。如果接反,這隻二極體就會過電,把外接電源短路掉,此時就會斷保險或其它的保護起作用,從而保護電器。這個二極體要用大電流數的整流二極體。

車載電器大都會這樣設計。

2、某些電路如果過壓後會造成很大破壞的。為了保證電路安全。會在直流電源上並聯略高於正常電壓值的穩壓二極體。

當電源電壓過高時,此穩壓管就起作用,電壓就不能再升高,或者穩壓管短路性壞掉,引起保護電路起動。在一些訊號線上也會用這個方法。

3、用直流電流幾十毫安以下的電路,如果需要穩壓,可以用一隻穩壓二極體配一隻電阻組成穩壓電路。這隻穩壓二極體的接法也是反向並聯在電子電路的直流電源上,利用穩壓二極體的特性,把經電阻送來的不穩的直流電壓變為穩定。

4、在訊號線上反向並聯兩隻二極體,是對訊號進行限幅。這種二極體選開關二極體。

3樓:小溪

1、電路名稱:兩個二極體,一正一反並聯的電路是限幅電路。

2、工作原理:當輸入電壓高於±0.7v時,兩個二極體中總有一個會導通,而二極體導通電壓為0.7v,只樣該電路的輸出電壓被限制在±0.7v以內。

3、通過這樣的限幅電路,可以避免大訊號竄入後續放大電路,以免對後續放大電路造成損壞。缺點:對大幅度模擬訊號會造成非線性失真。

4樓:彤波光

這個主要起雙向訊號限幅作用.

5樓:無畏無知者

這裡要分兩種情況

1)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同時與負載串聯,則訊號的峰峰值的絕對值小於二極體正向導通電壓值的,因二極體沒有通過而不能通過,反之可以通過。

2)兩個二極體反向並聯,同時與負載並聯,則訊號的峰峰值的絕對值大於二極體正向導通電壓值的,因二極體通過而被限制輸出並被鉗位在了二極體正向導通壓降上,即是被限幅了,而不是限壓,將訊號的峰峰值限制在二極體正反向導通壓降上。

6樓:分立元件

限壓作用,使電壓最大只能在+0.5v和-0.5v之間,

7樓:荊州飯神

樓主,我來解答一下吧:

兩個二極體的反向並聯一定程度上可以當穩壓管使用,這也是穩壓管的工作原理,一個普通的二極體並聯一個反向的特殊的二極體,不過那個特殊的二極體是經過特殊的工藝,當他通電流時能是的在一定範圍的電流的範圍內,保持電壓的不變...

樓主可以參照,高等教育出版的《類比電子技術基礎》第四版p24面詳細介紹...

一個電路中正向串聯一個二極體,正向端是5v電,當負極懸空時,二極體正極和負極的電壓各為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現在理解了嗎?能否再分享下你的想法。

我認為n極理論上是有電壓的(n極完全懸空時),且聽我娓娓道來:

1> 先說為什麼電壓能夠傳遞,你拿一段導線接到電源正端,導線另外一端有沒有電壓存在?答案是肯定有!為何會有?

因為導線內部存在可移動的金屬電子,接上電源(電源正端可以看成一堆正電荷,電場方向向外輻射)後,電子被吸引,導致另外一端帶上正電,完成了電壓傳遞。而你拿一段塑料棒接上去,塑料棒一端肯定是沒有電壓的,那是因為塑料棒內部不存在可移動的電子。這點認同,再看以下第二點。

2> 從pn結內部原理分析,pn結製作好之後,內部是一個趨於平衡的內電場,p區有很多正電荷(空穴),n區有很多負電荷(電子),而pn結那裡呢,靠近p端是一堆帶負電的負離子,靠近n端是一堆帶正電的正離子,n端正p端負,即內電場方向由n指向p,此時由於這個內電場的存在,n端的電子過不來(被排斥),p端的空穴過不去。當p端加上5v電壓之後,電場方向跟內電場方向相反,這樣兩個電場就會相互抵消,即pn結就會被削弱或消失,n端的電子被吸引過來,排斥p端的空穴過去(空穴本身是不會移動的,能移動的只有電子,這裡是相對而言),即n端會變成正電荷端,帶上正電。你就可以認為此時的二極體就相當於一小段導電金屬了,電子被吸過來,n端子帶上正電。

5v自然傳遞到n端了。

3> 試問,如果在n端加5v,電壓會不會傳遞到p端呢?答案是不會,因為n端加5v,電場方向與內電場方向相同,只會增強pn結內電場,使pn結這個壁壘變得越厚,p端的電子無法被吸到電源端,所以電壓無法傳遞到p端,此時的二極體,相當於一段塑料棒。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地測量,依然會有電壓,因為外用表測量表筆漏電流,使得懸空二極體存在電壓;如果你直接測量二極體兩端電壓壓差,理論上是沒有壓差的,但實際上是壓差是負的,也就是說二極體兩端負極電壓會比正極高!原因有兩點:一是二極體反向截止,二是5v電源存在紋波,所以二極體負極電壓是5v電源紋波峰值!

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5v電源?11m內阻的萬用表?這麼小的電流不會讓二極體導通,所測依然為5v。

在發光二極體兩端加一個電壓然後提高電源電壓但是二極體兩端電壓不變,這個電壓是不是二極體正常工作時... 30

1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是的,這個電壓就是二極體正常工作時的電壓。因為是正向電流通過,也叫“正向(電)壓降”。

——★2、“電源電壓變化,但是二極體兩端電壓不變”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個特性,所以半導體二極體被稱作“非線性元件”。

12樓:也宿晨風

這種情況我上學時也疑惑過,現在想明白了。所謂的電壓不變,是在正常工作那個電流範圍內,即使電流值變化很大,電壓變化也很小。比如,你把二極體直接接在電源兩端,你慢慢升高電壓,通過的電流會變大,這時增加的電壓只有很少部分降落在二極體上,大部分電壓增量都降落在導線和電源的內阻上了,這時你再增加電壓,電流會逐漸超過二極體能通過的極限電流,就燒燬了。

也就是說,二極體正常工作時,電流可以有比較寬的變化範圍,而同時電壓變化範圍很窄。 再換一種說法,你增加一點電源電壓,就會產生很大的電流增量,這個電流增量使導線和電源內阻“吃掉”了你增加的電壓(因為u=ir,電流越大,“吃”的電壓越大),所以二極體上的電壓幾乎沒什麼變化。

13樓:財神客站

二極體是有耐壓值的,這不是二極體的正常工作電壓

14樓:

二極體導通後的電壓是基本不變的。

二極體的p端接電源的正極,n端也接電源的正極,但是p端電位高於n端,那麼二極體兩端加的是不是正向電壓啊?

15樓:

是的,所謂加的正向電壓就是p端的電勢要比n端高

16樓:請叫硪禰先森

當然是啦,但是不一定是正向導通喲

一個二極體一端接一個電源正極,如果閉路能夠導通,另一端空著,那空著的另一端的電壓是多少?誰知道,並說出 5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極體有單向導通的特性,它有兩個極:陰極和陽極(有時也叫+-但這種叫法不規範),

在理想狀態下,電流不會由陰極流向陽極,所以根據"二極體一端接一個電源正極,如果閉路能夠導通,"可以斷定電源的+接了二極體的陽極,

那現在我們把一個電壓表接到的陰極和電源的地上,電流會從二極體經電壓表到電源的地,二極體上壓降很小,電壓表的電壓大約等於電源的電壓,所以另一端電壓是電源電壓,

18樓:旭哥**中

一端懸空就不形成迴路了,管就不導通了,也沒有電流了,懸空端和正級端也不存在電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電源正極電壓。

電壓也叫電位差,是某兩點各自對參考點的點位之差,二極體只接了一端,其兩端的電位就是相同的,那麼對參考點而言,就等於電源電壓。

在二極體兩端加上正向偏置時,將電源的正極與()區相間將電源的負極與()區相接時二極體()偏,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二極體兩端加上正向偏置時,將電源的正極與(p)區相接將電源的負極與(n)區相接時二極體(正)偏,處於(導通)狀態加反向偏置時,處於(截止)狀態。

兩個二極體正反接有什麼用

21樓:w緣故

二極體的導電特性 二極體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單方向導電性。在電路中,電流只能從二極體的正極流入,負極流出。下面通過簡單的實驗說明二極體的正向特性和反向特性。

1、正向特性 在電子電路中,將二極體的正極接在高電位端,負極接在低電位端,二極體就會導通,這種連線方式,稱為正向偏置。必須說明,當加在二極體兩端的正向電壓很小時,二極體仍然不能導通,流過二極體的正向電流十分微弱。只有當正向電壓達到某一數值(這一數值稱為“門檻電壓”,鍺管約為0.

2v,矽管約為0.6v)以後,二極體才能直正導通。導通後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基本上保持不變(鍺管約為0.

3v,矽管約為0.7v),稱為二極體的“正向壓降”。

2、反向特性 在電子電路中,二極體的正極接在低電位端,負極接在高電位端,此時二極體中幾乎沒有電流流過,此時二極體處於截止狀態,這種連線方式,稱為反向偏置。二極體處於反向偏置時,仍然會有微弱的反向電流流過二極體,稱為漏電流。當二極體兩端的反向電壓增大到某一數值,反向電流會急劇增大,二極體將失去單方向導電特性,這種狀態稱為二極體的擊穿。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使電路斷路

因為二極體有單向導電性,而當兩個二極體正反接時,無論電流從哪個方向通過,都會被阻斷

2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很多

多利用它的單向導通性,就是隻允許電流單向道通在類比電路中可以整流(將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還有檢波,利用它的頻率特性,將不同頻段的波分開還有特殊的穩壓二極體。利用他的反向擊穿

在數位電路中應用他的通段(就是1,0)

24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 不會有電流通過

二極體兩端加正向電壓時,二極體加反向電壓時,二極體

月似當時 二極體加正向電壓時,二極體導通。加反向電壓時,二極體截止。因此,二極體的導通和截止,則相當於開關的接通與斷開。晶體二極體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形成的pn結,在其介面處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並建有自建電場。當不存在外加電壓,pn結兩邊載流子濃度差引起的擴散電流和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

繼電器線圈並正把兩個二極體,繼電器線圈兩端並聯二極體,二極體在其中的作用?

懸賞分 0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1 小時如圖,是我在魏徳米勒的一款繼電器上看到的,通常看到都只並一個二極體,它這個怎麼並聯了兩個diode,有什麼作用 結語 1電路圖連線錯誤,2電路符號標示錯誤, 陳堅道 兩隻二極體正反向並聯在直流繼電器線圈上,就可以不需要考慮線圈兩端與電源的極性,不論怎樣...

在發光二極體兩端加電壓然後提高電源電壓但是二極體兩端電壓不變,這個電壓是不是二極體正常工作時

砸碎鐵飯碗 你好 1 是的,這個電壓就是二極體正常工作時的電壓。因為是正向電流通過,也叫 正向 電 壓降 2 電源電壓變化,但是二極體兩端電壓不變 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個特性,所以半導體二極體被稱作 非線性元件 也宿晨風 這種情況我上學時也疑惑過,現在想明白了。所謂的電壓不變,是在正常工作那個電流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