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隔牆想做成隔音牆,磚牆中填充隔音棉好還是牆體後加裝隔音棉 石膏板好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專業噪音治理

從專業角度勸你選擇前者。你想想,他都說了差不多,但是牆體肯定比石膏板牢固,既然是牆那肯定要防止撞。你覺得牆好還是石膏板好?

告訴你一點,他騙你的,前者就算沒有中間的隔音棉,他的效果也比後者好,因為他中間產生的介質轉換(牆體--空氣---牆體)就是很好的隔音效果了。更何況中間加了隔音棉呢。還有牆體對聲音的反射效果也比石膏板好。

還有就是牆體的材料比石膏板要接近自然得多。自然的材料才是最環保的。希望你記住!

2樓:

我認為長久來說還是磚砌的比較隔音,第

一、輕鋼龍骨石膏板的隔音效果肯定是不如砌牆的隔音效果好,第二、再說,您本人有哮喘,呼吸系統很敏感,隔音棉對呼吸道等方面影響也會很大。第

三、還有就是石膏板不能受潮,與磚牆相比,也不如磚牆結實。

3樓:頭髮燒了

哈哈 看你用什麼隔音棉了!還有就是,你是家裡用的還是ktv、家庭視聽區?要是使用德國高質隔音棉,可以把牆面做成輕鋼龍骨隔牆;只有十幾公分,中間填充原裝(較貴)隔音棉。

在ktv常用!!要是磚牆用的如果是輕砌塊,要是在家庭裡面,日常不需要設定隔音!沒問題的,你又不是大喊大叫。

4樓:匿名使用者

石膏板+隔音棉

石膏板多孔,具有呼吸功能。更好一些。

磚頭實在,隔音效果略好於石膏板,但不透氣,且佔用室內面積。

輕鋼龍骨加隔音棉和用輕質磚砌牆,哪個隔音更好?

5樓:球酋

1.隔音

棉指的是岩棉,隔音效果好,並且對人體沒有傷害。輕鋼龍骨隔牆內的空氣層填充礦物質棉的吸聲材料是隔音量的提高非常明顯,同時它的設計權隔音量提高7-8db,並且還能提高板牆的防火、保溫效能及節能效果。

2.輕質磚指的是發泡磚,正常室內的隔音牆用的是輕質磚,不僅不會增加樓面負重而且隔音效果好。

建議輕鋼龍骨加隔音棉效果會更好。

6樓:靜音寶的大哥

用你說的輕鋼龍骨加隔音棉和用輕質磚砌牆這兩種方式都不能解決問題。

專業的鋼琴房隔音,應該採取這種結構:“12mm石膏板+2mm靜音寶隔音氈+12mm石膏板+100mm輕鋼龍骨(龍骨間填充高密度吸音棉)+12mm石膏板+2mm靜音寶隔音氈+12mm石膏板”(如下圖所示)

該隔牆結構總厚度為152mm。優先考慮的是隔音效果,成本會比普通石膏板隔牆高,但其隔音效果不會低於普通24磚牆。

中間空腔填充的高密度吸音棉,可以選用120k的岩棉板,或者60k的玻璃棉板。如果對環保性要求較高,可以採用聚酯纖維環保吸音棉。

7樓:匿名使用者

輕鋼龍骨加隔音棉的效果更好一點。或者是在輕質磚牆外面再做一層隔音層,效果會更好。

室內隔音,樓下燒烤噪音大該怎麼辦

除了安裝隔音門窗,使用隔音材料,還可以選擇在家具 飾物等小地方動些小手術,也可以達到消除噪音的效果。牆壁牆壁不宜過於光滑。如果牆壁過於光滑,聲音就會在接觸光滑的牆壁時產生回聲,從而增加雜訊的音量。因此,可選用桌布等吸音效果較好的裝飾材料,另外,還可利用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