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光二極體兩端加電壓然後提高電源電壓但是二極體兩端電壓不變,這個電壓是不是二極體正常工作時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是的,這個電壓就是二極體正常工作時的電壓。因為是正向電流通過,也叫“正向(電)壓降”。

——★2、“電源電壓變化,但是二極體兩端電壓不變”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個特性,所以半導體二極體被稱作“非線性元件”。

2樓:也宿晨風

這種情況我上學時也疑惑過,現在想明白了。所謂的電壓不變,是在正常工作那個電流範圍內,即使電流值變化很大,電壓變化也很小。比如,你把二極體直接接在電源兩端,你慢慢升高電壓,通過的電流會變大,這時增加的電壓只有很少部分降落在二極體上,大部分電壓增量都降落在導線和電源的內阻上了,這時你再增加電壓,電流會逐漸超過二極體能通過的極限電流,就燒燬了。

也就是說,二極體正常工作時,電流可以有比較寬的變化範圍,而同時電壓變化範圍很窄。 再換一種說法,你增加一點電源電壓,就會產生很大的電流增量,這個電流增量使導線和電源內阻“吃掉”了你增加的電壓(因為u=ir,電流越大,“吃”的電壓越大),所以二極體上的電壓幾乎沒什麼變化。

3樓:財神客站

二極體是有耐壓值的,這不是二極體的正常工作電壓

4樓:

二極體導通後的電壓是基本不變的。

二極體兩端加正向電壓時,二極體加反向電壓時,二極體

月似當時 二極體加正向電壓時,二極體導通。加反向電壓時,二極體截止。因此,二極體的導通和截止,則相當於開關的接通與斷開。晶體二極體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形成的pn結,在其介面處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並建有自建電場。當不存在外加電壓,pn結兩邊載流子濃度差引起的擴散電流和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

發光二極體電壓多少伏會亮,發光二極體在交流電中

二極體建築模型射燈 電壓 1.8 3v,腳長 3.2cm,電流 15 20ma,亮度 超高亮,光源 聚光 發光二極體的作用 二極體是最常用的建築模型環境燈,模型地塊裝飾燈柱,模型古樹七彩燈,等模型各種動態燈光的製作!他最大的特性就是單向導電,二極體的作用有整流電路,檢波電路,穩壓電路,各種調製電路,...

請問發光二極體兩端並聯一電容再並聯一二極體RLS4148N,電容和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

8月中旬 這是在交流電路中,串聯一個合適的降壓電阻,用led來做電源指示的。電容並聯在led上,可以避免閃爍,led發出的光比較穩定。4148反相併聯在led上,為交流負半周提供迴路,可以避免發光管反向擊穿。 電容是穩定電壓,4148肯定要和發光二極體反向並聯,這是保護發光二極體,避免發光管被反向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