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二極體和二極體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2-28 01:40:14

1樓:以心

發光二極體(英語: light-emitting diode,簡稱 led) 是一種能將電能轉化為光能的 半導體電子元件。這種電子元件早在2023年出現,早期只能發出低光度的紅光,之後發展出其他 單色光的版本,時至今日能發出的光已遍及可見光、 紅外線及 紫外線,光度也提高到相當的光度。

而用途也由初時作為 指示燈、顯示板等;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發光二極體已被廣泛地應用於顯示器、 電視機採光裝飾和照明。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

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2樓:銘刻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然而實際上二極體並不會表現出如此完美的開與關的方向性,而是較為複雜的非線性電子特徵——這是由特定型別的二極體技術決定的。二極體使用上除了用做開關的方式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功能。發光二極體的核心部分是由p型半導 體和n型半導體組成的 晶元,在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之間有乙個過渡層,稱為pn結。

變色發光二極體原理,發光二極體 原理

並聯封裝了紅綠兩個不同的管芯。 我是達達狼 發光二極體簡稱led,採用砷化鎵 鎵鋁砷 和磷化鎵等材料製成,其內部結構為一個pn結,具有單向導電性。當在發光二極體pn結上加正向電壓時,pn結勢壘降低,載流子的擴散運動大於漂移運動,致使p區的空穴注入到n區,n區的電子注入到p區,這樣相互注入的空穴與電子...

發光二極體要用多少歐姆電阻,發光二極體使用12V電源,要加一個多少 的電阻

小雨手機使用者 250歐姆。計算過程如下 1 一個發光二極體的額定電壓是1.5 2.5v,電阻不大於50毆姆,他的電流約為0.04a 2 依據題意 使用電源電壓12v,給二極體串聯一個電阻 3 串聯電路電流相等,電源兩端電壓是12v,那麼電阻兩端電壓約為10v。4 所以串聯電阻的阻值約為r u i ...

發光二極體與電阻怎樣串聯,發光二極體 限流電阻怎樣計算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發光二極體與電阻串聯的方法如下 1 用電壓源的接法 耗電5.8w 方法一 每組串6燈加限流電阻,後並18組,需電源24v,240ma 方法二 每組串3燈加限流電阻,後並36組,需電源12v,480ma 注 限流電阻 電源電壓 串聯led燈組電壓 預設led燈流。2 用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