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二極體符號的正負方向如何分,發光二極體符號正負極,請問怎麼看啊?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更上百層樓

只有當正向電壓達到某一數值(這一數值稱為“門坎電壓”,又稱“死區電壓”,鍺管約為0.1v,矽管約為0.5v)以後,二極體才能真正導通。

導通後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基本上保持不變(鍺管約為0.3v,矽管約為0.7v),稱為二極體的“正向壓降”。

二極體的反向特性:在電子電路中,二極體的正極接在低電位端,負極接在高電位端,此時二極體中幾乎沒有電流通過,此時二極體處於截止狀態,這種連線方式,稱為反向偏置。二極體處於反向偏置時,仍然會有微弱的反向電流流過二極體,稱為漏電流。

當二極體兩端的反向電壓增大到某一數值,反向電流會急劇增大,二極體將失去單方向導電特性,這種狀態稱為二極體的擊穿。

2樓:傲雪寒梅

二極體符號:

二極體三角形的頭(有一豎線)是負極。

3.橫線穿過三角形一個頂點是負極,相反的那一邊就是正極。

3樓:

三角形平(底)邊為正,三角形頂點會多畫一條線為負極

4樓:酸了的魚

橫線穿過三角形一個頂點是負極,相反的那一邊就是正極。

5樓:

從三角形的一邊正中間過去,那一邊的正中間位正極,另外穿過去的為負極

6樓:顛容華榭

gif動態圖出處合集

發光二極體符號正負極,請問怎麼看啊?

7樓:雪宇秋

關於發光二極體正負極的辨別方法如下:

1、看標識,一些如0805、0603封裝的貼片發光二極體在底部都會有“t”字形或倒三角形符號,“t”一橫的一邊是正極,另一邊是負極,三角形符號的“邊”靠近的是正,“角”靠近的是負極;

2、看引腳,發光二極體的引腳一般正極比較長,負極的引腳比較短。

3、萬用表來判斷發光二極體正負極

當然,我們也可使用萬用表來判斷發光二極體正負極。操作方法:萬用表r×1k擋,紅、黑兩表筆交替接自閃發光二極體的兩根引線,當發現其中一次測量,錶針先向右擺動一定距離,然後錶針在此位置上開始輕微抖動(振動),擺動幅度在一小格左右。

這種現象說明自閃發光二極體內部的積體電路在萬用表內部1.5v電池電壓的作用下開始振盪,輸出的脈衝電流使指標產生抖動,只是因為電壓太低還不能使發光二極體發光。但此現象說明萬用表紅、黑表筆的接法是正確的,即萬用表黑表筆接的是自閃發光二極體的正極。

8樓:損或區胡廳

臺灣統佳光電的一眼就能看出來,到現在沒出現什麼問題。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怎麼畫,哪邊是正極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圖所示,是各種二極體在電路中的表式符號,圖中正負極均已標出。

擴充套件資料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能夠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一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傳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

在其介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須晶體("cat's whisker" crystals)”以及真空管(英國稱為“熱遊離閥(thermionic valves)”)。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發光二極體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可以把電能轉化成光能。發光二極體與普通二極

管一樣是由一個pn結組成,也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給發光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後,從p區注入到n區的空穴和由n區注入到p區的電子,在pn結附近數微米內分別與n區的電子和p區的空穴複合,產生自發輻射的熒光。不同的半導體材料中電子和空穴所處的能量狀態不同。

當電子和空穴複合時釋放出的能量多少不同,釋放出的能量越多,則發出的光的波長越短。常用的是發紅光、綠光或黃光的二極體。發光二極體的反向擊穿電壓大於5伏。

它的正向伏安特性曲線很陡,使用時必須串聯限流電阻以控制通過二極體的電流。限流電阻r可用下式計算:

r=(e-uf)/if

式中e為電源電壓,uf為led的正向壓降,if為led的正常工作電流。發光二極體的核心部分是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組成的晶片,在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之間有一個過渡層,稱為pn結。在某些半導體材料的pn結中,注入的少數載流子與多數載流子複合時會把多餘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從而把電能直接轉換為光能。

pn結加反向電壓,少數載流子難以注入,故不發光。這種利用注入式電致發光原理製作的二極體叫發光二極體,通稱led。 當它處於正向工作狀態時(即兩端加上正向電壓),電流從led陽極流向陰極時,半導體晶體就發出從紫外到紅外不同顏色的光線,光的強弱與電流有關。

10樓:找黑驢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的大頭為正極(陽極),小頭為負極(陰極);實物管腳“長正短負”。結構圖及標準符號畫法見圖一:

其餘為常見畫法見圖一:

11樓:夢落天下

電路的符號如下:

分辨正負極如下:

發光二極體,長腳為正,短腳為負。如果腳一樣長,發光二極體裡面的大點的是負極,小的是正極。萬用表中:

紅表筆接“+”,黒表筆接“-”;在測發光二極體時,低阻檔測不出來.可用rx10k檔測.兩表筆接觸二極體的兩極。

如果電阻較小.黑表筆所接是正極.電阻較大.

黑表筆所接是負極。發光二極體,若與ttl元件相連使用時,一般需串接一個470ω的降壓電阻,以防止器件的損壞。

12樓:溫馨似夢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比普通二極體右上角多了兩道象徵發光的箭頭。

二極體的由正到負就像電路符號中三角形由大變小一樣。

整流二極體在電路圖上怎麼分正負

13樓:回憶的歌

拓展:關於整流二極體:整流二極體(rectifier diode)一種用於將交流電轉變為直流電的半導體器件。

二極體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單方向導電性。在電路中,電流只能從二極體的正極流入,負極流出。通常它包含一個pn結,有正極和負極兩個端子。

其結構如圖所示。p區的載流子是空穴,n區的載流子是電子,在p區和n區間形成一定的位壘。外加電壓使p區相對n區為正的電壓時,位壘降低,位壘兩側附近產生儲存載流子,能通過大電流,具有低的電壓降(典型值為0.

7v),稱為正向導通狀態。若加相反的電壓,使位壘增加,可承受高的反向電壓,流過很小的反向電流(稱反向漏電流),稱為反向阻斷狀態。整流二極體具有明顯的單向導電性。

整流二極體可用半導體鍺或矽等材料製造。矽整流二極體的擊穿電壓高,反向漏電流小,高溫效能良好。通常高壓大功率整流二極體都用高純單晶矽製造(摻雜較多時容易反向擊穿)。

這種器件的結面積較大,能通過較大電流(可達上千安),但工作頻率不高,一般在幾十千赫以下。整流二極體主要用於各種低頻半波整流電路,如需達到全波整流需連成整流橋使用。

14樓:電子粉絲

二極體的符號由一個箭頭加上一個負號"-"組成,實物二極體只標記一負號,一般就是白色的條或環

圖中左邊負極,右邊正極

15樓:電氣工程小王子

第二幅圖中,白色那段為陰極

16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接負,右接正電,就是正偏。

如何區分二極體正負極,在電路圖中如何畫

17樓:燈泡廠裡上班

二極體正負極判斷

1、普通二極體

普通二極體,有色端標識的一極為負極,另外一端則為正極。

2.、發光二極體

①長腳為正,短腳為負。

②如果腳一樣長,發光二極體裡面的金屬極大點是負極,小的是正極。

③如果眼睛看不清,可開啟萬用表,將旋鈕撥到通斷檔,將紅黑表筆分別接在兩個引腳。若有讀數,則紅表筆一端為正極;若讀數為“1”,則黑表筆一端為正極。

二極體在電路圖中畫法

先畫一個三角形,再畫一條直線穿過三角形,再在三角形角尖畫一條短直線。

擴充套件資料印製板中二極體正負極的判斷

通常情況下,印製板中通過pcb板上絲印來判別二極體方向的方法:

(1)有缺口的一端為負極;

(2)有橫槓的一端為負極;

(3)有白色雙槓的一端為負極;

(4)三角形箭頭方向的一端為負極;

(5)外掛二極體絲印小圓一端是負極,大圓是正極;

(6)在立式焊接的情況下原件本體在正極圈裡;

(7)外掛發光二極體方孔為第一腳為正極。

18樓:漸漸再也不見

如何區分二極體正負極在電路圖中如何畫,二極體正負極,載圖中的樣子就像是一個箭頭,箭頭方向是電流走向也就是由負到正。

19樓:

1、通過外觀判斷二極體正負極(極性)

二極體常見封裝為兩腳直插和貼片,負極(k)一端一般都標有一條橫線,另一端為正極(a),如下圖所示:

圖1 直插封裝二極體的正負極

圖2 貼片二極體的正負極

2、利用萬用表判斷二極體正負極(極性)

如果二極體的正負極標記模糊不清,可以用萬用表進行測試判別。

1)指標式萬用判斷方法:

將萬用表打到r×1k檔,用紅黑表筆分別與二極體的兩個電極相接,測得兩個方向阻抗相差很大,測得阻值小的那次.則黑表筆接的就是二極體的正極。(注意:在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時,對於電錶內的電池正極是接在黑表筆—端的)

2)數字萬用表判斷方法:

同樣可以用電阻1k檔測量,測得阻值小的那次.則黑表筆接的應是二極體的負極,因為數字萬用黑表筆是與電池負極連在一起的。

大部分數字萬用表還提供二極體測試檔,用紅黑表筆分別與二極體的兩個電極相接,有一次的讀數為無窮大,而另一次則有一個讀數,當有讀數的那次紅表筆所連的那端為二極體的正極(a)。

注意:在測試二極體時可能需要將其與工作電路分離

20樓:s一輝

用指標萬用表的話,打到rx100,然後測二極體,如果阻值很大,就表棒反過來,阻值小或0的時候,你的黑表棒是二極體正極。如果你用數字式萬用表,打到二極體(有蜂鳴器的)檔。阻值小或蜂鳴器叫的時候,你的紅表棒就是正極。

你而可以看二極體。黑色的二極體負極有一條白色環。玻璃的二極體有條黑色的環。

符號你可以在網上查到,三角形加一豎,再中間一條橫線,一豎那邊是負極

二極體如何判定正負極

21樓:雨說情感

一、普通二極體有色端標識一極為負極;

二、發光二極體長腳為正,短腳為負。如果腳一樣長,發光二極體裡面的大點是負極,小的是正極。有的發光二極體帶有一個小平面,靠近小平面的一根引線為負極。

萬用表中:紅筆接“+”,黑筆接“-”;在測發光二極體時,低阻擋測不出來,可用rx10k檔測,兩表筆接觸二極體的兩級。如果電阻較小,黑表筆所接的是正極,電阻較大,黑表筆所接的是負極。

發光二極體,若與ttl元件相連使用時,一般需串接一個470r的降壓電阻,以防器件的損壞。

三、晶體二極體

晶體二極體由一個pn結,兩條電極引線和管殼構成。在pn結的兩側用導線引出加以封裝,就是晶體二極體。晶體二極體的字母符號為v。

pn結的導通方向是從p型半導體到n型半導體,即p到n導通(p為正極,n為負極) 。pn結正向導通,反向截至,具有單相導電的特性。

擴充套件資料

二極體工作原理(正向導電,反向不導電)

晶體二極體是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形成的p-n結,在其介面處兩側形成了空間電荷層,並且建有自建電場,當不存在外加電壓時,因為p-n結兩邊載流子濃度差引起的擴散電流和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

當產生正向電壓偏置時,外界電場與自建電場的互相抑消作用使載流子的擴散電流增加引起了正向電流(也就是導電的原因)。 當產生反向電壓偏置時,外界電場與自建電場進一步加強,形成在一定反向電壓範圍中與反向偏置電壓值無關的反向飽和電流i0(這也就是不導電的原因)。

當外加的反向電壓高到一定程度時,p-n結空間電荷層中的電場強度達到臨界值產生載流子的倍增過程,產生大量電子空穴對,產生了數值很大的反向擊穿電流,稱為二極體的擊穿現象。

二極體的正負極該如何識別啊,二極體的正負極怎麼區分

導通二極體,用萬用表的紅和黑表筆檢測二極體的兩個腳。如果阻值較大,則黑表筆是 級,紅表筆是 級 如果阻值較小,則黑表筆是 級,紅表筆是 級 如果是發光二極體,就直接用電池或者電子試一下就知道了 1 外觀判斷法 表面一端塗覆有白線的一端是負極,表示二極體原理圖符號裡三角後面的那條線 2 數字萬用表測量...

二極體的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1 整流 二極體有單向導電性,可以將方向交替變換的交流電轉換為單一方向的脈衝直流電。2 限幅 二極體兩端加正向電壓導通後,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可以將訊號的幅度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3 續流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或繼電器的感性負載中起到續流的作用。4 變容 通過施加反向電壓改變pn結的靜電容量,達到變容...

齊納二極體是什麼齊納二極體的作用

小糖魚體育 齊納二極體就是通常說的穩壓二極體。1 作用 作用就是反向通電尚未擊穿前,其兩端的電壓基本保持不變。這樣,當把穩壓管接入電路以後,若由於電源電壓發生波動,或其它原因造成電路中各點電壓變動時,負載兩端的電壓將基本保持不變。2 採用的原理 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