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二極體問題 判斷圖中各個電路中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d2兩端的電壓vd2=-12+6=-6v,d2反偏截止,因此12v不用考慮,d1正偏導通,且d1是並在a、b上的,d1兩端的電壓等於uab,因為是理想二極體,導通壓降為0,所以uab=vd1=0 。

2樓:匿名使用者

d1導通、d2截止。

6v電壓正端加在d1正極,負端通過1k電阻加在d1負極,所以d1導通。

uab等於d1兩端電壓,理想二極體正向導通電壓為零,所以uab=0.

3樓:萬金油何

首先假設b 為零點 d2陽極就是-12 v 在電路中找不到比12v更低電壓了 d2 截止

理想二極體 壓降為0 a點等於電壓b點電壓減去二極體壓降=0 所以 uab為0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假設二極體均處於截止狀態,利用管子兩端電位差計算管子導通狀態,設b點為0電位點,則d1左端(陽極)為0v,右端為-6v,壓差6v;d2左端-12v,右端-6v,壓差-6v,顯然d1滿足導通條件,d2不滿足,因此d1導通、d2截止,因而uab為0.

5樓:趙大偉

從俄羅期方塊裡看不出電壓

6樓:青城大師

d2是反向連線於12v,因此,d2與12v在電路中沒有實際意義,至多可以在特殊情況下看成一隻高阻值的電阻並接在d1的兩端。

uab的電壓:不等於0。uab的電壓應該等於0.7v左右。(由二極體正向壓降的差別所決定。)

已知u=6v 因為u+→d1→r→u-是一個閉合迴路。由此可知:d1+r=6v(因為d1+r是並在電源u兩端。

忽略d1+r通路因電流產生的電壓降。) d1=0.7v r=5.

3vuab的電壓實際上就是d1兩端的正向電壓降:應該等於0.7v左右。

理想二極體問題:判斷圖中電路中的二極體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10

7樓:曹樹花節雀

判斷二極體導通或截止後、判斷二極體導通或截止,否則其截止

2,若陽極電位高於陰極,二極體導通,求其兩端電壓:將二極體開路1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d1,d2均斷開,d1正負極壓差為-1v,d2正負極壓差為4v;d2先導通,這時d1正負極壓差為-5v,d1斷開。此時得出uab為-5v。

9樓:陳邦平

uab=-(5-1-0.7+1)=-4.3v 注:

uab=ur+電源1v ,ur=電源5v-電源1v- d2的導通電壓 0.7v ,因為uab為負電壓 所以 d1截止 d2導通

10樓:趙大偉

uab=-(5v-d2壓降)因為是負壓,d1不導通

11樓:

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決定了電流只能由二極體的正端流向負端,圖中三角形的指向為負端,由電源與二極體的連線方式可知,d2導通,d1截止 。取5v、1v、5k電阻為迴路,用基爾霍夫定理,迴路電壓代數和為0 ,所以所測得uab就是5v電壓源的電壓,又圖中已取好電壓的參考放向,且假設為a點的電勢比b點高,而實際卻相反,所以是-5v。

二極體電路如下圖所示,判斷圖中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的,並求出a、b兩端的電壓uab。 5

12樓:無畏無知者

先假設二極體不存在,或者說不導通,此時分別求出 v+、v_,如果 v+ > v_ 說明二極體會導專通,反之截

止;這裡是以b為參屬考電平點,u1=-6v,u2=-10v,u3=0,(因為假設二極體不存在沒有電流流經電阻)

所以 v+=-6v,v_=-10v,v+ > v_,二極體導通;

uab=u1+ud=-6v,ud=0(理想二極體,導通電壓=0)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截止態,uab電壓10v。

分析判斷下圖所示各電路中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uab的值,設圖中的二極體都是理想的。謝謝各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用kvl求得2k電阻的電壓是2v,因此二極體上端電壓也是2v,比1v大所以截止。同理換成3v後是導通。~我是學渣。

分析題圖所示電路中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求出a、o兩端的電壓uao(設d為理想二極體)

15樓:

a 截止。假設d截止,d+ -15v 、d- -12v,-15-(-12)=-3v,反壓:截止。

b d1導通 d2截止。假設d1、d2截止,d1+ 0v、d1- -9v,0-(-9)=9v,正壓,d1實際導通,va=0v=d2-,d2+ -12v,-12-0=-12,d2截止。

c d1截止 d2導通。假設d1、d2截止,d1- 0v、d1+ 9v,9-0=9v,正壓,d1實際導通,va=0v=d2+,d2- -4.5v,0-(-4.

5)=4.5,正壓,d2實際導通,影響va變為-4.5v則d1 -4.

5v-0=-4,.5v,反壓,d1實際應截止。d1截止後不影響a電位。

16樓:

a截止  uao=-12v

f點設為0電位,則e點電位是15,h點電位是3,fh間電壓是0-3=-3v所以二極體狀態為截止

所以電阻上午電流通過,故電阻上無電壓。c點電位同h點相同為3,所以端電壓為3-15=-12

另外兩題同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a d 導通 b d1截止d2導通 c d1、d2都截止

試判斷下圖電路中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設二極體是理想器件,求出ao兩端電壓uao=?

18樓:浪子漂浮

兩個二極體都導通,兩電源是串聯,二極體受到的都是正向壓降。理想二極體指正向導通,倆端電壓管壓降為0,電流很大,反向相當開路,電阻無窮大。所以兩個受到正向壓降都導通。

ao電壓可以這樣算,因為兩電源是串聯,電壓是疊加在迴路中,所以可以先把一個電源短路計算,然後想加。可知ao電壓就是14v

理想二極體問題 判斷圖中電路中的二極體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曹樹花節雀 判斷二極體導通或截止後 判斷二極體導通或截止,否則其截止 2,若陽極電位高於陰極,二極體導通,求其兩端電壓 將二極體開路1 假設d1,d2均斷開,d1正負極壓差為 1v,d2正負極壓差為4v d2先導通,這時d1正負極壓差為 5v,d1斷開。此時得出uab為 5v。 陳邦平 uab 5 ...

二極體電路圖1所示。試判斷圖中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求輸

遇見你真好 看看題目,二極體的陽級電位更低,所以陽極的電位低於陰極的電位,所以二極體截止,相當於斷路處理,即所求電壓為12伏特的兩邊電壓,然後 的電位低,故為負值 二極體處於正向導通狀態,輸出電壓為15v 二極為理想二極體,正向導通壓降為零,反向電阻為無窮大 以下為具體解法 二極體,英語 diode...

二極體電路

二極體中的電流是1a 但是如果要考慮二極體的正向壓降,這時的電流就小於1a,小多少要根據它這時的正向壓降大小來定,比如是1n4001系列,1a左右的正向壓降接近1v,那這時i 20 1 20 0.95a 補充 二極體是一種非線性元件,它是不可以用內阻這個量來衡量 描述的。乙個電阻,它的v a特性是一...